重 点 工 程

日期:2013-05-09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重 点 工 程

【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积极推进办理工作。宋郎路北延、朝阳北路东延、玉带河大街东延二期、东六环西侧路北延、群芳南街东延、玉带河大街东延三期等工程正在进行各项手续的办理。完成宋郎路北延、朝阳北路东延、玉带河大街东延二期工程的征地手续上报工作,征地面积57.2万平方米。正在办理东六环西侧路北延、群芳南街东延、玉带河大街东延三期工程的征地报批手续,征用集体土地21.4万平方米

【加快招投标进度】努力加快工程招投标进展速度。完成东六环西侧路北延、群芳南街东延、玉带河大街东延三期等工程的道路、交通工程、雨污水工程等各项招标工作。完成东六环西侧路中段的道路及雨污水工程的招标工作,确保项目可以按时开工。

【完成重点项目区内拆迁】协调玉带河大街东延二期、朝阳北路东延东段、宋郎路北延、六环西侧路北延、潞苑北大街二期、群芳南街东延、玉带河大街东延三期、北苑110千伏八项区内重点项目等的拆迁工作,完成拆迁宅基地391户,建筑面积93299.96平方米;企业213户,建筑面积208425.98平方米;地上物438户,各种产权架空线杆899根,林地变更240亩。

【完成道路绿化及养护】努力提高绿化施工管理水平和养护水平,加强对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监督和管理,保证苗木成活率,创造优质的景观效果。相继完成朝阳北路东延(一标段)、潞苑北大街(部分)、温榆河西路的绿化工程,绿化种植面积9.59万平方米。其中,铺设草坪2.91万平方米,铺设喷灌管道9498米,敷设电缆2.30万米,绿化机井8口,停车港湾6座。完成壁富路、潞苑东路、通顺路、温榆河西路、朝阳北路东延(一标段)、潞苑北大街绿化日常养护及冬季防寒工作,养护面积39.73万平方米。

【宋郎路北延道路工程】宋郎路北延道路工程建设地点为通胡大街至潞苑北大街。建设规模为城市主干路,道路全长4670米,道路红线60米。前期手续取得设计方案批复、项目代可研批复、初步设计批复、规划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征地手续报区国土分局。拆迁工作完成,道路工程完成全部工程总量的60%。

【北运河东滨河路道路工程】北运河东滨河路道路工程建设地点为通胡大街至东六环西侧路,建设规模为城市次干路,道路全长3100米,道路红线40米。前期手续完成设计方案批复,项目代可研于2010年7月上报,2011年1月1日经评审完成,市发改委准备近期上会研究,等待批复。拆迁工作完成全部拆迁总量的57%。

【六环西侧路北延道路工程】六环西侧路北延道路工程建设地点为通胡大街至潞苑北大街,建设规模为城市次干路,道路全长3863米,道路红线40米。前期手续完成计方案批复、立项批复、初步设计批复、规划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办理征地手续。拆迁工作完成全部拆迁总量的79%。

【潞苑北大街二期道路工程】潞苑北大街二期道路工程建设地点为东六环路至任李路,建设规模为城市主干路,道路全长4167米,道路红线60米。完成设计方案批复,项目代可研于2010年7月上报,2011年1月1日经评审完成,市发改委内部及市政府上会通过,近期批复,正在调整初步设计方案及概算。拆迁工作完成全部拆迁总量的43%。

【玉带河大街东延三期工程】玉带河大街东延三期工程建设地点为宋郎路至东部发展联络线,建设规模为城市主干路、支路,道路全长2300米,道路红线50米25米。前期手续完成设计方案批复、立项批复、初步设计批复、规划意见书批复,正在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拆迁工作完成全部拆迁总量的29%。

【内环路改造工程实现全线通车】11月10日,内环路改造工程全线通车。内环路由翠屏西路、云景南大街、梨园南街3条道路组成。工程于2009年9月开工建设梨园南街段,2010年开工建设翠屏西路和云景南大街,2011年完成全部雨水、污水、燃气、热力、10千伏电力管井及部分给水等市政管线工程、桥涵工程及主路道路工程,辅路完成底面层沥青混凝土摊铺,人行步道完成90%。同时完成照明工程以及交通工程(标志、标线)。行道树种植完成80%。

【完成微循环道路改造工程】临河里路北起梨园南街,南至九棵树东路(京津公路),道路全长约1.5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道路采用一幅路形式,路面宽28米,两侧步道各宽3米;梨园路北起运河西大街,南至玉桥斜街,道路全长约1公里,规划为城市次干路。道路采用一幅路形式,路面宽21米,两侧步道各宽4.5米;玉桥斜街西起九棵树东路,东至玉桥东路,道路全长约1.6公里,规划为城市支路。道路采用一幅路形式,路面宽12米,两侧步道各宽4米。三条道路随路同步实施照明、雨水、污水、通信、供热、交通、绿化等市政工程。工程均竣工并投入使用。

【实现三河热电厂向新城供热】三河热电厂输热主干线工程(一期),从三河热电厂出口至通州北运河东岸,管线总长约为36公里。其中管径为1.4米主干线22公里,管径0.6-1米配热支干线14公里。三河热电厂输热主干线工程(二期),由北运河东岸至内环路,新建配套管线6.5公里,管径1.4-0.8米,新建中继泵站一座。三河热电厂输热主干线工程于2011年10月25日全线贯通,长度29公里。2011年三河热电联产供热服务范围为河东新城部分区域及老城区通燕高速以南,临河里路以北、西滨河路以西、京津公路以东的供热区域,拆除89座分散小型燃煤锅炉房,供热面积达760万平方米。

【北运河城区段补水净化工程】北运河城区段补水净化工程为区COD减排重点工程,主要内容是,新建日处理1.8万吨污水和1.2万立方米河水的处理厂1座及截污管线2200米,建处理池9座及房屋建筑、场外污水管线、厂区庭院、工艺管道及电气设备等。2010年3月启动建设,2011年6月正式投入运行,11月通过区环保局验收。该工程使东方化工区这一北运河重点污染源得到有效治理,实现了节能减排的目标;同时该厂地处通州滨河森林公园,处理后的再生水还可作为滨河森林公园的景观用水和养护用水。

【城区供水应急改造工程】2011年,通州城区供水应急改造工程内容主要包括:一是水源井工程,更新10口水源井及配套设施、增设2口补压井,其中基岩井4口,第四系深井8口;二是在现有水厂内新建一座容积为4000立方米的清水池,以增加水厂的调蓄能力,缓解供水高峰时期的压力;三是更换现有水厂内虹吸滤池的滤料151立方米,计278吨。工程于3月15日开工,至7月30日竣工。该项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净化了水源,缓解了夏季城区供水紧张的局面。

(徐  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