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 气

日期:2013-05-09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况】全区现有经营燃气企业61家,管道燃气居民用户17万户,工业用户64户,商业用户210户,全区燃气管网总长度370公里。2011年随路铺设临河里路、张采路南延等燃气管线,铺设管线15公里。2011年全区天然气供应总量1.8亿立方米,新发展天然气用户2.5万户。

【实施天然气管线随路铺设工程】2011年,完成区重点工程临河里路、宋郎路北延、张采路南延、潞苑南街等随路铺设天然气管线工程,铺设管线15公里;完成台湖“两站一街”项目、于家务中心镇等铺设天然气管线8公里

【推进燃气设施建设】完成华能热电厂天然气管道拆迁协调工作。华能热源厂一期在台湖、张家湾两镇,全线长8公里,配合市燃气集团管道施工沿线的地上物拆迁清澄工作,并完成评估报告及补偿标准,工程于11月15日全部完工;配合市燃气集团,10月完成玉桥南里热源厂天然气设施改造,11月完成竹木厂热源厂新建锅炉天然气配套工程。

【天然气入户工程】2011年在全区继续深入推进天然气入户工程。工程克服入户难度大、施工复杂等问题,积极开展规划、施工建设、入户等各环节工作。截至年底,完成北杨洼、群芳园、后南仓、富河园、艺苑西里、果园小区等2.5万户的入户安装工作,其中旧楼改造6000户。

【完成“通州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细化区属各职能部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及燃气供应企业的职责,积极部署燃气企业进行入户巡检、户外燃气设施和燃气供应企业隐患排查整改、燃气安全社会宣传;协调有关燃气执法部门打击非法违法经营活动,维护了燃气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确保全区燃气设施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老旧小区燃气管网设施排查】通过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富河园小区液化石油气集中供气站实施天然气置换工程,并协调小区所在地永顺镇政府和开发商,筹集改造资金。小区的市政天然气置换工作顺利完成。

【部门联动查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为维护本区燃气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组织相关单位对燃气充装企业、燃气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各部门根据职责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督促燃气供应企业严格按照法规和操作规程进行生产,确保燃气的安全生产。联合执法中,查处违规使用压缩天然气的餐饮企业11家,收缴流动商贩液化石油气瓶70只。

【普及燃气安全知识】一是印制“安全使用燃气,共创平安北京”宣传折页和“安全使用燃气”宣传手册15万册,制作印有“安全使用燃气”字样的购物袋5000个,开展“燃气安全进我家”大型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燃气安全知识,解答居民咨询。二是在通州电视台连续一个月播放安全使用燃气动漫公益宣传片,在《通州时讯》报刊上刊登安全使用燃气常识和部分燃气事故案例,努力营造安全使用燃气的社会氛围。三是每月7日开展安全使用燃气宣传活动。召开专门会议,向11个乡镇、4个街道办事处部署以“燃气安全进我家”、“共创平安北京,安全使用燃气”等主题的燃气安全宣传计划。四是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联合区妇联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进家庭系列活动,联合区住建委、区教委开展了燃气安全进工地、进校园宣传活动。

(苏  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