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通州支行

日期:2013-05-09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华夏银行通州支行

【概  况】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成立于2008年末,成立初期就本着服务通州、支持通州地方经济发展的原则,围绕着通州地区整体经济发展的需求开拓业务,经过3年的发展,华夏银行北京通州支行为通州地区多家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有力地促进这些企业的发展壮大,同时为通州地区私营企业和个人提供信贷支持服务,为其实现个体经济的发展和个人创业提供资金保障。

【主营业务情况】截至年底,存款余额达到12.64亿(其中储蓄存款余额4.67亿),比上年增长23%;贷款余额9.78亿(其中个人贷款余额1.6亿),比上年增长25%。实现利润2940万,比上年增长40%。

【支持通州民办教育发展】2011年,华夏银行北京通州支行为支持通州地区民办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方便在校学生办理金融业务,与学院合作,为新生办理缴费、付款、消费和理财等一系列金融服务,并在学院内安装ATM自助设备,使师生在校园内就可以享用方便的金融自助服务,实现师生和学院、学院和银行多方位的互补,为学校和教职员工、学生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创新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在2010年支持中小企业的基础上,2011年华夏银行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上又上新台阶,为解决单个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推出联保联贷业务,由几家小微企业互为担保和贷款主体,形成一个小型的联合体联合发展、共同促进、风险共担,成为银行业务拓展和创新的新亮点。

【大力发展自助设备】2010年之前,通州地区没有一台华夏银行离行式自助设备(ATM),为解决华夏银行在通州地区营业网点少,持有华夏卡客户存取款不方便等实际问题,2011年在通州地区安装ATM设备12台,对通州人员较为密集的区域实现全覆盖,彻底改变华夏银行持卡客户在通州地区存取款不方便的局面。

【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应用的不断提高,2011年华夏银行大力推广电子银行业务的发展,开展免费回馈客户等多项活动,大力推广电子银行业务,使广大华夏银行客户享受电子银行带来的方便、快捷和安全的新型支付结算等电子银行服务。同时也为使用电子银行业务客户在业务发展赢得先机。

【继续做好ETC推广扩大服务范围】华夏银行通州支行ETC业务开展已两年,为更好地满足首都居民快速出行的需要,支行不断提高ETC的服务范围,如高速公路道路救援、便捷的ETC还款和高速公路过路费发票打印等多项方便ETC用户的服务项目,随着ETC业务的发展,支行将针对ETC项目开发更多的服务项目。

(王刚毅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