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发展银行通州区支行

日期:2013-05-09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农 业 发 展 银 行

通州区支行

【概  况】2011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通州区支行在2010年实现跨越式发展后,继续保持快速、平稳、健康发展。管理方面,支行在总分行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合规管理体系,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做到规范化与人性化管理并举。业务方面,支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金融支农作用,支持粮食收储企业,全年累计发放粮食储备贷款1.02亿元,地方储备粮食增储3950万公斤,发放粮食调销贷款3.7亿元,调销收购小麦20万吨,为确保首都粮食市场安全和稳定发挥积极作用。除了常规粮储贷款,支行还勇于开拓,成功发放新农村建设贷款,为推进首都新农村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合规管理”取得显著成效】2011年是农发行狠抓合规管理的重要一年。农发行通州支行严格履行总分行要求,加强合规管理体系建设。2011年办理会计结算业务38368笔,全年无结算资金损失。会计核算质量达到“五无、八相符”要求。现金收付依据合法有效、要素齐全、手续完备。风险防控意识不断提高,认真进行信贷资金安全排查,确保信贷资金安全。支行各项费用开支合理,手续合规。

【开创业务发展新局面】农发行通州支行在做好粮食政策性贷款的基础上,创新思路勇于尝试,不断开拓业务发展新局面。2011年,支行在2010年成功发放首笔银团贷款的基础上,积极参与通州区城乡一体化建设,支持高楼金村旧村改造项目新农村建设贷款20亿元,为通州新农村建设和改善农民居住环境提供金融支持,充分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金融支农惠农的社会责任。

(张钰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