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通州支行

日期:2013-05-09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农业银行通州支行

                                                   

  况】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位于通州区八里桥南街1号院9号楼,内设7个部门,下辖16家营业网点,在职员工358人。2011年是北京地区农业银行打造首都主流银行的关键一年,通州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指标,同时通过不断强化管理机制和合规文化建设,保证了业务发展速度和质量得到同步提升。

【主体业务稳健发展】截至年末,农业银行通州支行各项存款余额172.53亿元,比年初增加17.43亿元,其中,储蓄存款余额为96.64亿元,比年初增加9.8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55.75亿元,比年初增加4.71亿元,贷款余额位居通州区银行业首位。全年实现考核利润31687万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7114万元,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2011年,农业银行通州支行以打造“哑铃型”客户结构为目标,把中小企业资产业务营销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中,建立与担保公司的合作营销模式,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中普遍存在的抵押物不足问题,同时借助担保公司获取了优质的客户资源。在贷款运作环节中完善上下联动、平行作业等工作机制,大幅度提高了办事效率,使中小企业客户营销由短板业务变成经营中的一大亮点。

【网点转型成效明显】2011年,农业银行通州支行认真分析通州区银行网点分布情况,研究各地区经济发展前景,在金融需求旺盛的区域加大选址力度,完成1家人工网点和1个自助银行的选址任务,进一步优化了网点布局。同时加快网点装修进度,除一家网点外所有网点都基本完成物理改造,彻底解决了硬件环境制约业务发展的问题。在软件转型方面,狠抓服务品质提升,在行内“神秘人”检查中,连续四个季度服务测评成绩均在90分以上,全年未出现一笔服务类有效投诉。

【积极开展公众教育服务】2011年,农业银行通州支行继续深入开展“公众教育服务”活动,扎实履行社会公民责任,并以此项活动为载体,积极宣传支行产品和服务。年初,支行成立了公众教育服务领导小组,组建了服务宣传队,并制定了活动方案。全年利用各项业务宣传、客户沙龙活动为客户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并将12月列为公众教育服务月,以防范电话诈骗为主题,发动青年志愿者走进部分网点,架设展台,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防诈骗知识,获得客户的广泛好评。

(黎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