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通州支行

日期:2013-05-09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建设银行通州支行

概 况】中国建设银行北京通州支行隶属于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玉带河西街25号,下辖1个营业部,4个升格支行,6个储蓄所。在岗员工227人,其中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91人,党员71人。2011年,通州支行围绕分行“简、快、追”的发展要求,以精细管理、提高效率为目标,开拓进取,迎难而上,努力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综合经营能力和市场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主要经营指标】截至年底,建行通州支行实现拨备前利润2.21亿元,本外币全口径存款时点余额130.26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8.58亿元。年末十二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963.37万元,不良率0.26%,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服务区域经济】2011年,建行通州支行从多方面入手,着力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以金融产品为核心,加强产品组合运用的研究与实践,不断覆盖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中各个环节的金融需求。通过对区域市场的深入研究和对客户需求的全面了解,支行为区内个人、中小企业、大中型企业、政府等各类客户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市场服务能力和盈利能力都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充分发挥了金融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优化资源配置】为了加大区域金融服务覆盖率,实现企业资源合理配置,建行通州支行通过市场调研,针对不同区域的特色和客户需求,对下辖营业网点的地理分布、服务范围、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进一步优化。尤其在网点功能模块设置上,对服务区划分、信息展示、服务流程、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优化,着重提高服务效率、提升客户体验。本年度完成多个营业网点的装修、扩建、迁址等优化调整。

【基础管理向流程化、精细化迈进】2011年,建行通州支行将精细化管理作为管理工作的第一标准和长期目标,从日常工作入手、从细节入手,将人力资源管理、经营管理、风险管理等多个管理模块进行网络化、系统化整合。管理效率得到全面提升,不断向精细化管理迈进。

【构建服务型、学习型企业文化】2011年,建行通州支行加大在产品研究、市场需求研究等方面的资源投入,举办主题多样的金融研讨活动,与客户共同探讨学习,为客户打造便捷的学习和咨询渠道,方便客户获取信息,有效促进了企业与客户共同成长,鼓励员工与企业共同进步。

(陈英秋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