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通州支行

日期:2013-05-09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中国银行通州支行

【概  况】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位于通州区车站路44号,内设六部一室,下辖7个营业网点。2011年,中国银行通州支行全面贯彻总分行年初工作会精神和“调结构,扩规模,防风险,上水平”的发展方针,以落实北京市分行的各项工作部署为主线,“讲诚信,重绩效,负责任,尚创新,促和谐”,努力夯实和扩大客户基础,着力扩大资产和负债业务规模,全力推进网点转型,狠抓文明优质服务,加强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经营管理取得长足进步,各项安保和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建立中小企业分中心】中国银行通州支行响应总、分行关于大力支持“三农”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号召,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推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设立分中心,配备专职人员,为辖内小企业提供“专职、专属、专业”的三专金融服务。大力开展大型集团企业上下游中小企业“供应链融资”业务,带动、培育优质中小企业客户,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客户资源。不断开发适合不同规模、不同层次中小企业特点的信贷产品,满足企业多样化的信贷需求,营造良好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借助银企对接活动,立足区内,辐射周边,积极开展调研工作,拓展核心授信客户上下游企业,多渠道、全方位了解通州区及周边地区“三农”小微企业发展现状,树立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立足大局、服务小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支持通州新城建设】中国银行通州支行明确“立足通州,支持新城建设”的战略定位,不断深化银政、银企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支行的特点和优势,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拓展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效率,努力为新城建设发展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大力支持核心区建设、棚户区改造,继续做好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维护工作,继续承接、支持“台湖两站一街拆迁项目”相关金融服务工作,实现银政双赢。利用新城建设契机,支行深入了解房贷客户需求,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积极协调,调整放款流程,解决客户实际困难,赢得开发商的认同,同时促进市场份额的扩大。不断完善工商注册大厅验资专柜客户业务受理流程,努力为区内企业提供工商注册验资一站式服务。并凭借工商验资平台,支行深入了解中小企业开户及融资需求,为企业运营发展提供结算及融资便利,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

【改进基层服务效能】人员队伍建设方面,逐步实施专业队伍建设和增配,通过专业化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联动效能,促进服务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在网点建设方面,加强网点软、硬件条件改造,提升多渠道服务平台,对果园支行、光机电支行等进行扩租重装,并积极选址,筹建新网点,不断提升网点效能及客户服务水平。在自助设备发展方面,大力发展自助渠道、电子渠道服务,加大自助设备投入及维护,新增离行式取款机、存取款一体机、自助服务终端和网银体验机,储备自助银行发展意向,增加服务触角,有效扩大知名度,提升市场占有率。在业务及产品方面,支行不断加大支付结算和现金管理产品创新力度,实现由单一产品销售向提供综合结算服务的转型。不断优化业务系统,有效保证跨系统支付清算业务的时效性,不断加大对电子票据业务的宣传和推广力度,积极研发与第三方支付相关的国内结算产品,依托商户拓展等业务,改善农村地区非现金支付便利。抓源头、树品牌、做服务,通过网点的有效布局和网点服务品种的多样性,为区内外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刘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