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通州支行

日期:2013-05-09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工商银行通州支行

【概  况】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位于通州区新华西街47号,全行现有在职员工近380人,全行设9个内设部室,15个营业网点,代理人民银行国库业务和发行基金保管库业务。2011年,全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金融监管要求和总分行决策部署,主动应对新挑战,积极化解新问题,努力开创新局面,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速提升竞争能力,实现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各项工作都迈上了新的台阶。

【经营效益创历史新高】2011年,全行实现本外币拨备前利润44422万元,增幅3.42%,继续保持区域同业第一位次。支行本外币各项存款总额较年初增加18.12亿元。其中人民币对公存款较年初下降7.7亿元;人民币储蓄存款较年初增加25.89亿元;外币存款较年初下降11.66万美元。本外币各项存款日均余额较上年增加31.79亿元。其中,人民币对公存款日均较上年增加16.46亿元;人民币储蓄存款日均较上年增加15.25亿元;外币存款日均较上年增加198.64万美元。

【强化风险管理】工行通州支行贯彻执行总分行信贷政策和监管部门“三个办法,一个指引”要求,严格信贷资金受托支付管理,加强贷款资金使用情况的监控,加大中小企业销售归行率、回笼偏离度等关键指标的关注力度及贷款抵押物管理的把控力度,针对地产中介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业务合作情况,开展深入的摸底调查,结合信贷政策调整和信贷业务开展情况,主动加强风险提示,自觉落实各项检查工作,竭力消除潜在风险隐患,确保信贷资产质量稳定,全行无新增不良贷款。坚持以制度规范和监督检查为核心的操作风险管控机制,创新培训形式,注重培训效果,有的放矢地开展分层分类培训,针对电子银行、外汇等重点难点业务进行专项跟踪培训,员工制度执行力和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增强,进一步强化业务检查督导,注重管理人员履职能力提升,继续执行风险事件通报制度和汇报例会制度。

【加强队伍建设】工行通州支行为提升基层网点的精细化管理水平,特别是为增强新升格网点的发展后劲,通过公开竞聘先后为8家网点增配行长助理。大力开展全员培训工程和学习型银行建设,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应用,积极参加财资管理师大赛,18人获“北京市财资管理师能手”称号,3人获“北京市优秀财资管理师”称号。

【服务品质全面提升】2011年,围绕“改革流程,改进服务年”这一主题,从健全服务考核机制、丰富服务改进措施、提升服务团队能力、加大服务渠道建设和推进服务流程优化等方面入手,实现了服务品质的进一步提升。支行不断加大服务监管力度,补充完善服务考核管理办法,出台服务投诉管理办法,针对服务短板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严格落实各项服务奖惩措施;加大投入开展网点金牌服务培训活动,全面推进服务优质样板网点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员工投身服务改进工作,营造良好的服务创争氛围,塑造了良好的对外服务风貌。

(高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