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营个体经济

日期:2012-04-11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私营个体经济

【概 况】 2010年,通州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紧紧围绕“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政府”这一主题,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目标,严格按照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责任制狠抓落实,充分发挥“三自”职责和桥梁纽带作用。年内,区工商分局制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协会职能作用服务通州区个体私营经济科学发展的意见》,对辖区中小企业从创业、融资、就业、发展、维权、服务六个方面进行指导。

(杨 静)

【抓好精神文明建设】 围绕“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深入推进工商专业化、现代化建设,开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生态环境”这一中心主题,区私个协会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制定实施计划,组织40家私营企业代表召开如何营造“良好的市场生态环境”专题研讨会,会议就如何充分发挥引导作用、提高会员企业素质,规范市场行为、加强行业自律,以及教育广大会员企业在履行合同、产销商品品质、返还信款守时,缴纳税款足额,劳动就业保障公益事业积极作为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在深入调查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撰写题为《深刻理解市场生态环境内涵,营造良好的市场生态环境》调研报告。

(杨 静)

【强化融资服务平台作用】 年内,区私个协会充分发挥融资服务平台的资源优势,共召开三次对接会和推介会,和农村商业银行、建行、渣打银行、渤海银行、邮储银行等7家银行、3家担保公司、2家典当行、1家小额贷款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截至年底,帮助盛仁堂药业有限公司、北京利得盈商贸有限公司等44家会员企业融资8493万元,为会员企业渡过难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杨 静)

【年商品配送金额1605万元】 年内,围绕“食品放心工程”,净化商品配送渠道,扩大服务覆盖面。截至年底,通州区3家商品配送站,以诚实、守信、方便会员、优质廉价的原则为全区300余家会员商户、10家连锁超市,配送各种酒类饮料商品40种24.88万件,果品40余种175万公斤,商品配送金额1605.04万元。由于严把进货渠道,净化了市场,配送的商品质优价廉,得到会员的普遍认可。

(杨 静)

【继续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 区私个协会成立法律服务站,聘请常年法律顾问,为会员提供法律法规培训,代理诉讼,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截至年底,共接待会员来电来访341人次,涉及79家会员企业,经过协会法律顾问调解解决的有72家会员企业,6家企业由法律顾问走法律程序,为会员挽回经济损失31万元,有效地维护了会员的合法权益。

(杨 静)

【强化宣传交流】 年内,结合区私个协会宣教职能,充分利用《首都私营经济》、《北京私营个体经济》等报刊发放,以及网络传播、召开学习讨论会、座谈会、开通咨询热线等方式,使广大会员多途径了解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法规。组织通讯员撰写各类稿件、信息100余条,为宣传通州区非公经济新亮点,展示私个企业风采,全面树立私个经济队伍整体形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通过“光彩通州”网站向会员企业公示国家及各级政府促进私营个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法规、条例和各类经济信息。年内,网站更新各项政策、法规215条,更新协会工作动态信息32条,并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为会员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加强宣传协调,树立先进典型。年内,区私个协会积极协调通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在构建良好的市场生态环境中,有独特的经营理念的北京盛仁堂医药有限公司、格申工艺品有限公司、恺王服饰有限公司、联航航空客舱用品有限公司和在私企党建工作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欢乐旅行社五家会员企业录制、播放专题片。

(杨 静)

【开展证照挂失义务服务】 年内,区私个协会充分发挥服务职能,积极协助私营、个体会员解决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等证件丢失问题,简化会员登报挂失手续,利用《北京私营个体经济报》义务为186户会员办理证照挂失声明。

(杨 静)

【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春节、“五一”、“十一”等节日期间,区私个协会积极开展“帮困献爱心、真情送温暖”活动,共慰问特困会员12户,送去慰问品、慰问金价值5200余元。

(杨 静)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