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 水

日期:2012-04-11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供    水

【概 况】 2010年,北京潞洲水务有限公司坚持“强基固本”的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抓储备、增能力、降成本、强基础、上水平”的工作思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完成年度供水、设备维护、供水管网检查、水质检测、创卫工作等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通州区的安全供水。                        

(张小莉)

【完成年度供水工作】 全年完成供水总量3029万立方米,售水总量2485万立方米,水费销售收入4908万元。利润总额为-304万元左右。水费回收率96.05%,产销差率17.97%,水质合格率100%,修漏及时率为100%。全年未出现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死亡责任事故。

(张小莉)

【供水设备设施维护检修工作】 加大对供水设施设备维护检修力度,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排除。公司供水部大修机泵14套、新装机泵2套、加泵管30根、电检变压器100余台等一系列对供水设备、设施的维护检修,保证供水设施设备的完好运行。

(张小莉)

【加强供水管网的维护检查】 公司安装中心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做到来电来访热情接待,及时上门维修服务,以安全供水为目标,加强供水管网设施检查,检查闸门井2282个、消火栓井1156个、排气门井72个,清理闸门井38个,修理消火栓36个,更换或补装井盖77个,完成干线修漏421处,修漏换管568米,故障换表180块,零活小修565户,安装测压表20处。修漏及时率达到99%以上,及时排除了供水设备设施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确保了全年供水设施的完好运行及供水安全。

(张小莉)

【加强水质检测力度】 为保障供水安全,公司水质监测站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加大了对取水点的监测频次及加大监测范围,全年完成出厂水监测3621项次,完成补压井、水源井、管网等多处水源检测项目,所有检测指标全部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水质合格率达100%,完成全年98.5%的指标。水质处理及时率100%,数据准确率100%。             

(张小莉)

【实施供水管网测压系统安装工程】 为了实时准确掌握供水管网的压力变化,提高供水安全系数,实现供水的科学合理调度,公司实施供水管网测压系统安装工程。该系统为及时了解管网压力、合理调配出厂水量提供了实时、准确的数据。初步实现了供水的科学合理调度,并解决很多因供水压力问题而产生的居民提案问题,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显著。

(张小莉)

【实施供电线路真空负荷开关安装工程】 年内,公司完成供电线路真空负荷开关安装工程,在宋庄50千伏变站水管1路、水管2路、配水1路、配水2路四条出线上安装10千伏负荷开关,该工程的实施提高了公司供电线路的安全保障。

(张小莉)

【完成供水管线占压情况调查】 随着通州城区规模不断扩大,出现了一些违章建筑,公司的输、配水管线也不同程度的存在被占压的现象,针对此种问题公司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共发现被占压输水管线17处、占压长度4550米,占压配水管线19处、占压长度749米,并制定了初步的解决方案。

(张小莉)

【做好拆迁工作中供水管线管理】 2010年,在实施通州运河核心建设中,出现大规模、大范围的拆迁地区。为了做好拆迁地区的供水管线的卡堵及撤表工作,公司召开专题工作会,对拆迁的用户及时进行了撤表卡堵、维修堵漏,有效地控制了管网漏水,防止水资源的流失。

(张小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