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 气

日期:2012-04-11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燃    气

【概 况】 全区有经营燃气企业70家,管道燃气居民用户  16万户,工业用户8户,商业用户120户,全区燃气管网总长度360公里。2010年随路铺设朝阳北路东延、潞苑北大街等8条燃气管线,铺设管线共计12.88公里。2010年,全区天然气供应总量2.3亿立方米,新发展天然气用户2.8万户。

(苏 君)

【天然气管线铺设工程】 2010年,实施8条管线铺设工程,共铺设管道高压3400米、中压18900米。完成潞苑北大街、玉桥南里供热专供线的管道铺设工作,推进宋郎路北延、玉带河大街东延等管线铺设工程。其中朝阳北路东延(通顺路—东六环)管径DN400中压,全长4300米,完成600米;宋郎路北延(通胡路—潞苑北大街)管径DN500中压,全长4400米,完成1000米;玉带河大街东延(东六环—宋郎路)管径DN300中压,全长2400米,完成800米;临河里路(梨园南街—京津公路)管径DN300中压,全长1500米,完成780米。完成于家务中心区三路共3000米管线的铺设。

(苏 君)

【天然气入户工程】 2010年,在全区继续深入推进天然气入户工程。克服入户难度大、施工复杂等问题,积极开展规划、施工建设、入户等各环节工作。2010年,共完成2.8万户的入户安装工作。

(苏 君)

【落实燃气行业安全生产责任】 加强全区燃气企业的安全管理,落实责任主体,加强行业监管,确保全区燃气使用及安全情况良好。全年组织召开两次全区燃气企业法人代表、安全责任人参加的安全工作大会,部署液化石油气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和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法人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经常对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自查自纠,查找问题并及时整改,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本企业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与各燃气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督促燃气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苏 君)

【开展燃气行业安全检查】 为加强日常监管工作力度,对本区液化石油气瓶装供应站,压缩气站等近70家燃气企业进行全方位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及时复查整改情况,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燃气的安全生产。在遇有节日及重大活动前,专门进行安全通知,并有针对性的进行检查,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苏 君)

【加强培训宣传力度】 年内,对48名燃气企业法人代表、安全负责人进行了岗位培训,提高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为提高居民安全使用燃气意识和常识,结合液化石油气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宣传安全使用燃气知识,发放安全使用燃气手册8万余份。

(苏 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