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 管 监 察

日期:2012-04-11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城 管 监 察

【概 况】 2010年,区城管监察大队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以创建国家卫生区和推进现代化国际新城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管理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加大执行力度,不断推进城管工作科学有序、扎实稳步发展,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大队党建、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年内,共纠正违法行为7万余起次,实施处罚1.5万起次,处罚额100.2万元。为通州区创建国家卫生区提供了坚强的市容环境保障,新城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显著改善。

(秦来富 杨 璇)

【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任务】 年内,积极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在创卫地域上,把创卫明确的主要大街、重点地域纳入重点整治地域,把创卫重点区域辐射区、延伸区作为备检区域,周密制订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合理安排力量、强化监督考核力度,确保创卫地域内及创卫周边地域无管理死角;在管理时间上,把早、中、晚作为管理重点,把人流和车流密集区、繁华商业区、轻轨及运河景观沿线作为重点监控地域,人员全时监控,车辆巡察加大频次,不留管理空档;严格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区标准要求,强化措施,严格监督,确保整治质量稳中有升。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管理手段的强力作用、各办事处属地管理的优势作用、媒体宣传的强势影响作用和社会公众主动参与的基础作用,有效提升了创卫环境治理整体工作水平。为本区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区验收,奠定了良好城市市容环境秩序基础。

(秦来富 杨 璇)

【以拆违工作推动运河核心区建设】 区城管监察大队严格依照城管法规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前期工作主动配合、中期攻坚全力以赴、后期管理严防反弹的工作思路,有力促进了运河核心区拆迁工作的有序进展。抽调70余名同志具体参与,累计出动1200余人次,会同新城管委会、公安分局、工商分局等部门,做了大量宣传教育工作,使整个拆迁工作形成强大合力;依法拆除上营棚户区、北苑商务区、运河核心区内57处、2361.6平方米违法建设,有力触动和影响了其他违建滞留户,促使52户签约,加快了拆迁工作进度,为核心区规划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还积极配合张家湾、马驹桥、宋庄等乡镇拆除违法建设79处5.98万余平方米,围墙1处1151.9延米。

(秦来富 杨 璇)

【城市环境秩序“百日整治行动”】 9月10日开始,全市开展城市环境秩序“百日整治行动”,区城管监察大队主动牵头协调,积极开展工作。共排查核实重点地区、重点点位41处,形成详尽的基础台账和完备的影像资料,明确具体单位和责任人,实行挂账销账制度,督促各街道、乡镇建立联勤联动执法小组,开展经常性联合执法,利用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共报送各类信息70余条,编写《“百日整治行动”通报》7期,各类媒体报道25条。整治行动中共治理无照经营2850余起次,夜市大排档、露天烧烤35处,非法张贴、喷涂小广告2.5万余处、广告牌匾430余块,暂扣摩的、人力三轮350余辆,暂扣盗版光盘2700张,公安部门查获各类扰序人员526人,协调相关部门引导规范非法马路市场8处,建立和改造便民菜市场20余个,设立便民服务点25个,信息栏20余处,建设便民停车场2处。“百日整治行动”成效显著,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区城管监察大队被市城管执法局授予“北京市城管队伍‘百日环境秩序整治’优秀组织奖”。

(秦来富 杨 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