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城基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日期:2012-04-11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北京新城基业

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概 况】 2010年,北京新城基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围绕建设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这一工作目标,全力推进运河核心区规划、土地一级开发、工程项目建设、运河旅游开发工作,较好地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公司实现收入5亿元,上缴税金4889万元。2010年新城基业公司被评为通州区纳税千万元以上企业、房地产税收工作先进单位、工会工作先进单位、文化工作先进单位。

(师慧敏)

【运河核心区规划工作进展顺利】 2010年,新城基业公司积极推进运河核心区规划工作,取得运河核心区一级开发规划意见书,完成运河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以及核心区市政基础设施和综合交通规划、地下空间利用规划编制工作;完成乔庄南路相关设计工作,着手进行了运河核心区5座变电站电力设施及高压线迁移的规划调整工作;积极开展铜牛、化六、杨坨安置房项目相关规划设计工作。

(师慧敏)

【土地一级开发工作全面推进】 2010年,新城基业公司按照“集中力量、聚焦通州,借助国际国内资源,尽快形成与首都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现代化国际新城”的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在继续推进上营棚户区和北苑商务区拆迁改造工作的基础上,于4月8日启动运河核心区和西海子棚户区拆迁改造项目。上营棚户区、北苑商务区、运河核心区及西海子棚户区4个拆迁改造项目,总占地面积233万余平方米,共涉及住宅拆迁18521户、非住宅拆迁327家。截至12月31日,各项目住宅共签约18147户,签约率达到97.98%;非住宅签约272家,签约率达到83.2%。

(师慧敏)

【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 2010年,新城基业公司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管理,完成通州区首个整体经济适用房项目—玉桥东小区经济适用房项目建设,建成居民住宅楼12幢、1834户、14.2万平方米,并于4月28日举办入住仪式,同步开展入住手续办理工作。完成化六、铜牛、杨坨定向安置房项目全部规划设计方案和住宅、车库初步设计及施工图纸设计,取得控规方案批复、地勘文件、规划意见书、规划方案函复等审批手续,同步确定项目周边道路及市政规划方案,并于9月28日正式启动化六定向安置房建设,于10月4日正式启动铜牛定向安置房建设,于11月8日正式启动杨坨定向安置房建设。

(师慧敏)

【基础设施建设】 2010年,新城基业公司完成滨河森林公园4座码头、4座取水泵站和3座桥梁的建设工作,码头投入运营,取水泵站和桥梁通过竣工验收并移交区园林绿化局。在完成乔庄南路道路规划意见书、规划工程许可证、管线综合规划意见书和热力管线规划意见书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的基础上,完成梨园南街至乔庄斜街的电气管线、雨污水管线的铺设工作。

(师慧敏)

【景区管理与资产运营工作取得新成绩】   2010年,新城基业资产运营公司坚持以聚人气、增收益、提升知名度为目标,积极做好景区维护和改造,提升景区品质,加强品牌建设,扩大经营成果,全年实现经营收入919万元。一是全面落实“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设施高质量,服务管理高水平,经营利用高效能”的园林绿化精品战略,加强景区硬、软件建设。2010年,运河公园被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评为精品公园。二是强化管理,规范接待流程,加强招商引资,努力开拓市场。运河游水上游全年安全出航1522船次,接待游客27690人次,接待参观4490人次。三是积极开展节庆活动,提升运河公园知名度。于“五一”期间成功举办第二届草莓音乐节活动,“十一”期间协助文委举办运河艺术文化节。通过大型节庆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运河公园的知名度,扩大了对外影响。

(师慧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