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开发

日期:2012-04-11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房地产开发

【概 况】 2010年,房地产行业加强五个管理,即企业动态监管、资质管理、人员管理、统计管理、信息平台管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通州区现代化国际新城的总体目标开展全年工作,合理调控房地产业理性发展,细化项目管理,制定项目手册确保项目建设可追溯,加细审核建设方案,把好配套设施同步交付第一关。完成《通州区“十二五”时期房地产发展规划》编制。超额完成2010年度“市政府实事工程”,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53.2万平方米、农宅节能改造676户及新建抗震节能农宅48户。

(李丽娜)

【房地产业蓬勃发展】 截至年底,通州区(不包括外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的商品房项目开复工面积717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面积253万平方米,复工面积46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70.6万平方米;销售面积87.1万平方米;完成产值(销售额)90亿元,实现税收8.6亿元,各项指标除了销售额及销售面积略有减少外,同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李丽娜)

【审核房地产项目建设方案】 2010年,严格执行《关于新建商品住宅小区住宅与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同步交付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有关文件规定,共受理新商品住宅小区建设方案备案15项,召开项目联席审核会7次。项目联席单位由国土、规划、民政、卫生、供电、供水、邮政、项目所属办事处及乡镇等20余个单位和部门组成,通过联席会的严格审查,确保居委会、物业、医疗卫生、教育用房以及供水、供电、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同步交付同步使用。

(李丽娜)

【完成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按照《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通州区“十二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根据通州区行业发展现状的分析及结合北京市十二五时期房地产行业发展战略的基础上,经过详细调查,完成通州区“十二五”期间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发展的目标、思路及措施的编制工作。

(李丽娜)

【进一步规范行业统计工作】 4月,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行业统计报表,修改并印发了新版《房地产开发企业统计报表》(第五版)。改版后的《月报表》新增“房地产项目手续进展情况”及“商品住宅小区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两项内容,旨在更加全面掌握企业在开发房地产项目过程中手续的具体进展。

(李丽娜)

【强化房地产项目手册信息系统管理工作】   2010年,继续对通州区50余个在建及已竣工项目进行逐一审核,对每个房地产项目的一级开发、土地取得(协议、拍卖)、立项、规划、施工建设、销售、竣工封园等全过程的信息进行详细记录。项目手册信息系统建立后,通过该系统整合了各部门数据资源,搭建了统一的信息共享和监控平台,有效地增强了宏观检测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对项目动态监测监管的能力。

(李丽娜)

【商品房销售】 2010年,受理初审预售项目26个,核发预售许可证48个,其中政策房(含限价房和经适房)6个。新增预售许可面积1919114.99平方米19860套,其中新增商品房预售许可面积1480941.31平方米14109套、政策房438173.68平方米5751套。年内,通州区预售商品房联机备案6844套,其中普通商品房住宅预售备案5548套,比上年同期减少72%,备案面积55.9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减少68%,成交金额95.79亿元,同比减少43%;办公、商业、别墅共1296套,同比增加6%,备案面积14.4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2%,成交金额26.02亿元,同比减少28%。

(李丽娜)

【房屋中介机构备案】 2010年,通州区注册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含分支机构)439家,其中经纪机构189家、分支机构250家。年内,新增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含分支机构)149家,比上年同期增加81.7%;变更(重新)备案、撤销备案共208件,同比降低28.7%。

(李丽娜)

【房地产市场监管】 全年执法检查售楼处现场32处,对15个存在问题的售楼场所下发了整改通知;处理房地产网上各类投诉108个,同比下降60.7%;检查房地产经纪公司204家。对存在较多问题的天源浩业(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进行处罚。受理房地产经纪类投诉30起,同比减少11.7%。

(李丽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