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 屋 管 理

日期:2012-04-11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房 屋 管 理

【概 况】 2010年,房屋管理工作将高标准管理、高质量服务、高水平发展的三大理念管理服务并举,促进全区小区物业管理规范化发展,确保城镇房屋住用安全。强化物业企业管理进行了全覆盖式物业服务检查,做好物业服务企业资质核查工作,开展物业服务标准化活动,出色完成小区“创卫”、“平安国庆”等多项工作。直管公房通过汛前、汛中严密的排查和修缮,顺利实现了安全度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将着力改善民生为工作重点,圆满完成城镇房屋98户、203间、3201.48平方米的城镇危房解危工作,深化落实市政府的“五无”工作目标。

(李丽娜)

【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 年内,审批物业服务企业资质11件,其中新设立企业资质7件、三级资质3件、二级资质1件。截至年底,全区具备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的企业共210家,其中在本区注册的有163家、异地注册本地管理的企业47家。在本区注册的163家企业当中,具备一级资质企业1家、二级资质企业16家、三级(三级暂定)资质企业146家。

(李丽娜)

【物业服务招投标备案】 年内,对16个住宅物业服务项目进行招投标备案,总面积达200余万平方米。截至年底,在本区进行前期物业服务招投标备案的住宅项目总计63个,总面积达1000余万平方米。

(李丽娜)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审批】 年内,完成区内36项维修项目的资金使用审批,总维修款额200余万元,维修类型主要涉及屋面防水、电梯及污水管道。

(李丽娜)

【房屋安全检查】 2009~2010年,对直管公房进行安全检查,共检查楼房123栋37.92万平方米,平房9724间15.89万平方米,其中严重破损楼房一栋1584平方米、严重破损和危险平房951间15311.1平方米。直管公房的管理根据查房数据,制定房屋安全修缮计划,制定大、中修工程,有效保证了汛期房屋的住用安全。

(李丽娜)

【防汛工作】 汛期中期,再次对直管公房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对锁房户、拒查户、四五类房重点检查,确保汛期安全。汛期共组织防汛抢险269人次,检查平房2260间,漏雨59处,及时采取苫盖、修补、加固等措施;检查楼房120栋,漏雨63处,采取疏通泄水管,重做防水、清理雨漏管等措施。实现了第26个安全度汛的防汛工作目标。

(李丽娜)

【解危工作】 根据2009~2010年度的房屋安全普查对98户、203间、3201.48平方米的城镇危房进行翻建、挑顶、铲瓦、拆砌檐墙等解危方式,确保了居民住房安全,改善了居住环境。

(李丽娜)

【直管公房拆迁工作】 2010年,随着通州区新城建设的步伐加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直管公房拆迁、拆除工作。运河核心区及西海子棚户区共涉及区住建委产权的住宅用房共计1854户,房屋2892间,建筑面积为44855.7平方米。其中1817户完成签约并拆除,剩余37户完成弃产工作。

(李丽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