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 信

日期:2012-04-11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电    信

【概 况】 2010年,中国联通北京市通州区分公司围绕2010年公司工作会“六个深化、四个推进、三个提升”的工作思路,积极应对3G业务优势期短的挑战,高度重视新城拆迁对属地用户的辐射影响,增强对移动网销售网络的保有扩张,不断创新发展思路、逐步深化管理水平、努力适应市场需求、全局联动激发效能,深挖市场潜力,加快网络建设,合理配置资源,提升服务质量,推进体制改革,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张云伟)

【多项工作列郊区第一】 2010年,中国联通通州分公司在KPI考核中,排名提升到郊区各分公司第一位;收入贡献位列郊区第一位,为通州分公司历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3G出账用户数郊区第一,3G高质量用户数郊区第一,3G手机邮箱出账用户数郊区第一,3G短信出账用户数郊区第一,3G炫铃出账用户数郊区第一。

(张云伟)

【开展校园展销活动】 中国联通通州分公司围绕3G技术优势和世界杯营销热点制订方案。在院校展销现场搭建大型iPhone演示终端,将iPhone操控的界面呈现在电视屏幕上,直观展现3G丰富的应用程序,引导用户现场体验,为iPhone用户更新应用程序、升级系统。在现场推出“进校选联通,幸运大抽奖”活动,现场办理联通新势力或3G号码的学生,可参与幸运抽奖,把实惠送给用户手中。

(张云伟)

【开通联通论坛】 年内,联通通州区分公司与八通网合作,率先开通联通论坛,向通州地区网友介绍公司全业务产品优势,提供线上答疑服务。新增的联通论坛内容全面,共设置iPhone专区、沃•3G、沃•家庭、沃•优惠、沃•活动五个版块,分别从iPhone资讯尝鲜、3G-WCDMA技术优势宣传、固话宽带客户服务、联通产品优惠促销、联通线下活动等角度正面宣传公司各项业务。截至年底,论坛共发布各类联通宣传帖近万条,浏览人数超过3万人次,解答用户提问300余条。

(张云伟)

【组建新项目拓展小分队】 随着新城建设项目的深入推进,通州分公司针对各分局在园区建设、新楼宇拓展以及新入住企业不断增加的形势下,缺少专门的队伍对特点的目标用户群进行渗透的情况,选定次渠分局作为试点成立新项目拓展小分队,次渠分局的集团客户资源占通州分公司的30%,且次渠与亦庄开发区相接壤,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从通州分公司内部抽调3人与次渠分局属地的商务客户经理、社区经理等5人,共同组建次渠分局新项目拓展小分队。负责次渠分局境内的新楼宇拓展、存量楼盘项目反抢、入驻企业固网业务发展、园区项目拓展以及整个分局境内新项目信息的搜集和基础台账的建立。新项目小分队的日常管理纳入到通州分公司的管理范畴,实行独立绩效考核和奖金分配。对现有工程建设流程进行梳理和优化,对于集团客户重点项目建设、公众高带宽需求大的新增区域、各分局园区用户紧急需求、政府新城建设和旧城移改项目配套等特殊情况,建立重点项目的绿色通道制度。次渠分局新项目拓展小分队成立后,通过通州分公司在市场营销和工程建设之间搭建绿色通道,形成周期例会,加快部门间的联动,紧密围绕业务收入完成这一主线,以工程建设推动了业务发展。

(张云伟)

【新城建设拆迁工作】 在通州新城建设拆迁中,涉及中国联通通州分公司位于新华大街银地路口的电信局,该局地处通州城区中心区,服务老城区90%地区。截至年底,共拆迁住宅用户2.98万户、单位用户186家,撤机或外移固定电话23650部、宽带21770部。

在北京新城规划运河核心区区域(东起运河,西至新华北街,北至京哈高速,南至新华大街)内,中国联通通州分公司现有规划中需要迁移、改造的网络资源:其中电缆79公里,迁移造价685万元;水泥电杆807棵,迁移造价110万元;10对分电2071只,迁改造价40.55万元;水泥管道31.67孔公里,迁移造价190万元;人孔86个,移改造价43万元;约17000户用户下线,拆改费用约170万元;光缆(含光箱)、机房(含有源箱)移改费用350万元;需搬迁GSM/WCDMA基站11处,迁移造价880万元。部分工程已开始实施。

(张云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