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12-04-11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北京通政国有资产

经营公司

【概 况】 2010年,北京通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管理中心)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新城这一主题,在抓好常态工作的同时,大力度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支持本区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棚户区的改造;继续提升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平台服务能力,将原来的500万元的担保额度提高到1000万元,担保品种由流动资金及固定资产担保业务扩大到保函类业务;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对全区351名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深入推进绩效考评工作,重点考评体制下划项目,进一步体现财政支出资金效益。

(王 艳)

【确保各项建设资金及时到位】 年内,拨入投融资平台资金共计50.09亿元,其中市级以上专项资金15.09亿元、区级配套资金35亿元。平台拨出资金共计40.73亿元,其中用于本区重点工程建设11.94亿元。

(王 艳)

【全方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全年受理中小企业担保项目95个,金额4.5亿元;资金到位项目81个,金额3.5亿元;无代偿项解除担保项目55个,金额1.6亿元;在保项目117个,金额6.1亿元。受理下岗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项目10个,金额79万元;资金已全部到位。

(王 艳)

【强化日常资产处置管理】 全年审核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共计3360.6万元;经审核符合政策规定报废电子设备865.6万元;车辆共计1437.3万元;调拨资产13.8万元。批准由单位自行处置办公设备等资产378.5万元。跨部门调拨闲置资产665.4万元。

(王 艳)

【绩效考评工作继续深入】 扩大绩效考评范围,加大考评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全年完成区级绩效考评项目19个,考评金额共计3.28亿元,涉及卫生、交通、科教、公安等多个领域,其中项目等级为优秀的12个、良好的5个、一般的2个。

(王 艳)

【加强对拆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 年内,完成对因西海子周边拆迁而涉及的老年病医院、骨伤医院、中医医院、民政局、审计局等多家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相关规定督促和监督其进行了资产清查和盘点工作。

(王  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