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工商业联合会

日期:2012-04-11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通 州 区

工商业联合会

【概 况】 2010年,区工商联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打造通州精神、创造通州速度、树立通州形象”的工作目标要求,紧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商联组织的各项职能,团结和带动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在全面建设世界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新城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许 超)

【九家会员企业被评为“北京市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 1月8日,在北京市工商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北京市就业和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大会上,北京荣升达源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9家区工商联会员企业被评为“北京市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获得表彰。

(许 超)

【区工商联乡镇联络干部会议】 1月9日,区工商联召开乡镇联络干部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工商联主席金文岭2009年度区工商联工作简要回顾和2010年工作思路介绍。与会11名乡镇联络干部认真听取总结和今后工作思路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一致表示要围绕区工商联工作思路要求,以创新精神,配合做好工商联各项工作。

(许 超)

【区工商联信息和提案工作获得表彰】 1月11日,在政协通州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区工商联被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授予2009年“先进信息单位”称号;工商联界提出的《关于加大扶持力度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的建议》提案被评选为2009年度优秀党派、团体、界别提案。

(许 超)

【中小企业融资调研座谈会】 2月11日,区工商联召开座谈会,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通州分行公司业务部经理郑玉庆等一行与部分工商联会员企业负责人见面,就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进行调研座谈,详细听取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反映,以便获取来自企业的一手信息,促进金融服务体制改革,加大金融新产品开发力度,为通州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和通州国际化新城建设作出贡献。

(许 超)

【科技政策综合培训会】 3月5日,区工商联与区科委共同举办科技政策培训会。区工商联30多家相关会员企业负责人及高层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上,区科委综合科、技术合同登记处和海虹事务所的有关同志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条件、程序及注意的问题,专利产权有关知识及规划和技术合同认定等级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区科委、区工商联主要领导出席培训会。

(许 超)

【区工商联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工商联结为友好商会】 3月8日,区工商联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工商联举行友好商会签字仪式。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宁夏金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金虎,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吴杰,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克林出席了商会签字仪式。下午,区工商联组织与会的双方企业家们分别到北京金信食用菌公司和北京东升方圆农业种植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双方企业家就项目发展和建设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吴忠市工商联主席万文、区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孟勇以及来自双方工商联50多位非公企业家代表参加签字仪式。

(许 超)

【会员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座谈】 3月18日,区工商联与天津银行北京分行联合举办服务会员企业融资推介会。区金融办、区私个协等相关领导与近30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融资座谈会,就金融机构和企业间如何构建互惠互赢的新型银企关系、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搭建企业长期稳定的融资平台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会上,天津银行北京分行的负责人详细地向会员企业负责人讲解融资产品及业务知识。此次融资座谈会为本区银企间长期稳定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促进通州经济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许 超)

【会员企业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地震后,通州区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热切关注,积极行动。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北京联东模板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积极参与救灾救援的号召,4月19日,踊跃向青海玉树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许 超)

【全国工商联考察调研组调研通州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4月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庄聪生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工商联主席程红等领导的陪同下,率领全国工商联考察调研组,到本区进行“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与员工工资合理增长机制”的重点调研,就此问题分别与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和通州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北京东升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聚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天龙钨钼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家民营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说明了企业近两年在纳税、工资、社保、利润、分红、贷款利息支出、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捐赠等方面的情况,在保障员工工资正常增长方面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企业在处理国家税收、企业利润、员工工资分配和建立员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在政府相关部门座谈会上,通州区发改委、经信委、金融局、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等8家政府部门领导作了情况汇报,分别介绍了各部门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为其营造良好政策市场环境、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方面的政策措施。黄孟复听取汇报后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快金融机构的改革步伐,大力建设草根金融,适度放宽对村镇银行和小额贷款公司的限制,要大力减轻中小企业的税收压力,给中小企业更多利润空间,构建和谐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许 超)

【“十二五”时期中小企业发展促进规划课题组座谈会】 6月4日,区工商联召开本区“十二五”时期中小企业发展规划课题组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认为,编制好通州区“十二五”时期中小企业发展规划,事关通州今后几年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发展,事关现代化国际新城建设战略实施,意义十分重大,对本区中小企业今后五年发展是一个良好的促进。市工商联调研室主任朱效荣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许 超)

【会员企业北京金家园担保有限公司与多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 为更好地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区委、区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会员企业北京金家园担保有限公司与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和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公司与两家银行在会计结算、信贷管理、融资服务、业务培训等方面将开展全方位紧密合作。公司作为通州区专门从事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服务的民营担保机构,通过几年的努力,有力地促进本区中小企业解决普遍存在的融资难、贷款渠道狭窄等问题。

(许 超)

【辽宁省凌源市工商联到通州考察调研】 6月8日,辽宁省凌源市工商联主席张紫熙率考察团一行到通州行业商会考察调研,并与区工商联进行交流座谈。考察团主要围绕商会当前的基本情况,影响本区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工商联、行业商会在引导企业发展方面应发挥的作用等与通州行业商会领导深入交换了意见。认真听取了区工商联主席金文岭对当前通州区“十二五”时期中小企业发展促进规划设想和建议。双方表示希望两地加强合作,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密切合作,更好地发挥促进两地经济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展和延伸商会工作空间,进一步推动双边经济及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协调发展,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搭建新平台、作出新的贡献。

(许 超)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