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投资服务中心

日期:2011-04-14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北京市通州区投资服务中心

【概  况】  2008年12月至2009年11月,服务中心接待咨询168066人次,同比增长64%;受理查询、审核、审批71688件,同比增长27%;核发各种证照33001件,同比增长19%;提供查档、发申请表等项服务4569件,同比减少7%;为6049户企业办理注册资本(金)专项入资7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和49%;为5499户企业办理划转注册资本(金)6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和36%。其间,新开办企业5876户,同比增长23%,注册资本(金)45亿元,同比增长15%。注册资本(金)在100万元以上的企业1131户,同比增长34%。其中100万元以上至500万元的931户,同比增长40%;500万元以上至1000万元的91户,同比增长5%;1000万元以上的109户,同比增长20%。

(杜  文)

【设立黄标车联合办公审批窗口】  1月12日,由区环保局牵头,联合区交管局、区财政局和区商务委在中心大厅设立联合审批办公窗口,该窗口主要负责咨询解释新出台的黄标车淘汰鼓励政策和对黄标车转出和报废手续的审核。根据该鼓励政策,车主办理完成相关手续后可在规定时限内到区财政局指定的银行领取鼓励资金。

(杜  文)

【完善窗口职能】  4月20日起,工商分局将变更、注销和档案查巡等工作服务事项移至投资服务中心办公厅内的工商分局窗口办理。工商分局由原来的4个窗口增加至11个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由原来的4名增加到15名。

(杜  文)

【商务委窗口调整外商投资企业办理事项审批时限】  4月底,商务委审批窗口立足高效为企业服务,及时调整对外办理事项及审批时限。其中涉及投资3000万美元(含)以下非限制类领域外商(或台港澳侨)投资企业办理跨审批机关迁址事项,由原来的13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为企业办理日后手续节省时间。

        (杜  文)

【为“绿色审批通道”顺畅运行提供保障】  5月,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工作部署,区政府围绕市政府关于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加快、简化、下放、取消、协调”的十字方针,切实压缩重大项目审批流程,促进项目投产运营,在投资服务中心新办公大厅内设立 “绿色审批通道”联合办公室。为保证“绿色审批通道”的顺畅运行,中心与区发改委共同对入驻中心的14家职能部门的24名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从建立“绿色通道”的目的、意义、工作流程和组成部门的职责分工等进行详细的讲解,确保驻厅窗口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为投资企业提供准确、到位的咨询解答服务。

(杜  文)

【服务中心迁址办公】  7月3日,投资服务中心迁至永顺镇滨惠北街5号工商分局大楼办公,新办公大厅分上、下两层,共2900平方米。办公大厅内设3个办公区。一楼为登记注册、咨询服务办公区,二楼西部为行政审批办公区,二楼东部为中心办公区。新办公大厅内新增置取号机、叫号器、填写台、触摸屏、监控器、电子显示屏等。中心大屏幕每天滚动播出各窗口每月工作量数据,办理事项需提交的相关手续及中心各项工作动态信息。为更好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中心将乡镇开发区和招商部门集中安置在大厅一层,为企业提供更便捷和高质量的服务。截至年底,服务中心进驻行政审批部门15个,咨询服务机构9个,工作人员75名。

(杜  文)

【建委简化审批流程】  8月,建委取消办理渣土消纳证、建筑业农民工工伤保险两项手续为办理施工许可的前置条件。

(杜  文)

【开展“三新”建设 提高行政效能】  10月,服务中心召开工作会,认真研究部署行政效能建设下一步工作。中心要结合工作实际,借鉴先进经验,大力开展“三新”建设,即:服务形式新、工作机制新、管理方法新。一是服务形式新。继续加强与窗口单位的沟通协调,在现在入厅职能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增加窗口服务功能。相应增强总服务台工作职能,除为办事人提供咨询、引导工作以外,对不在厅内履行的许可与服务事项也要为办事人提供咨询服务,充分发挥“一站式”功能作用。二是工作机制新。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对通州区所有职能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汇总,在中心显示屏上公示,使办事人一目了然。完善中心网站建设,对中心网站进行更新改版,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积极宣传、推介通州,让更多的企业、办事人了解通州。三是管理方法新。完善中心管理制度。将调整后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做好新制度新考核内容的宣传,结合窗口《机关提高主动服务能力记录台账》和网上监督专栏,最大限度地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在窗口全体工作人员中开展落实“五字方针”主题教育活动,严格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做到服务内容力求“全”,服务程序突出“简”、服务节奏强调“快”、服务质量讲究“优”、服务范围体现“宽”的总体要求,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杜  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