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11-04-14   文章来源:史志办
【字号   

通州区总工会

【概  况】  通州区总工会所属乡镇、街道、开发区、委、局、公司、行业及直属基层工会67个,基层工会2332个,职工人数151769人,会员人数141223人。2009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围绕区委四届七次全会、区委工会工作会议和市总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争创一流的工作精神,牢牢抓住促进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目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全力保增长、坚定谋发展、齐心促和谐,为全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成绩。

(屈丽军)

【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  1月6日,区总工会2009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区总工会及时将市总工会下拨的253份慰问品发放到各基层工会,用于对全区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与此同时,区总工会积极筹措资金15万元,由主席林殿彪和3位副主席分别带队,对全区253户困难职工、8名全国劳动模范、50名北京市劳动模范进行走访慰问。

 (屈丽军)

【召开会员代表会议和二届十二次委员(扩大)会议】  1月10日,通州区总工会召开工会会员代表会议和二届十二次委员(扩大)会议。会上采取无记名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出席市总十二大代表21人。传达通州区委和市总工会关于通州区工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请示的批复。与会人员认真听取通州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通州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通州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草案),通州区总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讨论通过通州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议程,通州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秘书长、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建议名单,通州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出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区总工会主席林殿彪作重要讲话。

(屈丽军)

【本区最大外企摩比斯变速器有限公司成立工会】  1月16日,通州区最大的外资企业摩比斯变速器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依法成立工会组织。区总工会主席林殿彪为摩比斯变速器有限公司工会揭牌。

(屈丽军)

【通州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月11日至13日,通州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总工会、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群团组织的领导和230名正式代表、25名列席代表、15名特邀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会报告、第二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按相关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由35名委员组成的通州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和9名委员组成的通州区总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区委副书记张文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曾繁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屈丽军)

【召开三届一次委员(扩大)会议】  2月13日,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林殿彪为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边学锋、张慧敏、吕庆申为副主席。会上,主席林殿彪代表两委委员作表态发言。

(屈丽军)

【组织庆祝“三八”节活动】  “三八”节前夕,区总工会举行庆“三八”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精神之旅。全区50余名女工会干部到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

(屈丽军)

【落实工会工作折子工程大会】  4月16日,区总工会召开各乡镇、街道、委局、公司及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和专职工会干部、工会助理员、工会协管员近200人参加的工会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折子工程大会。会议要求以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为动力,着力完成好五项重点折子工程。区总工会主席林殿彪就五项重点折子工程和相关单位工会主席签订责任书,层层量化任务指标和考核标准。

(屈丽军)

【首都劳动奖状奖章评选结果揭晓】  4月,200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评选工作结束。通州区总工会副主席张慧敏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荣获“首都劳动奖状”。北京天宇朗通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荣获“北京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明光,区教师研修中心研修员毛洪其,卫生局次渠卫生院主管医师刘晓峰,区法院宋庄法庭副庭长李迎新,区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副处长李峥,区国税局稽查局副局长郑文会,区地税局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福志,张家湾镇张湾村党支部书记刘国利,区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张家湾所所长曹文明9名同志荣获“首都劳动奖章”。

(屈丽军)

【召开庆“五一”暨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座谈会】  4月22日,区总工会召开2009年庆“五一”暨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座谈会。座谈会上,区总工会主席林殿彪宣布通州区荣获2009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都劳动奖状”、“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工人先锋号”获奖名单。区委副书记张文山、区总工会主席林殿彪为获奖单位、获奖个人颁发奖牌、奖章和证书。

(屈丽军)

【举行职工素质教育启动仪式】  6月5日,区总工会在蒙牛公司举行2009年度职工素质教育启动仪式。市总工会副主席霍连明、区委副书记张文山、宣传部长张秀余、副区长刘淑华参加了启动仪式。区总工会主席林殿彪部署2009年度职工素质教育工作。

(屈丽军)

【举办工会助理员协管员培训班】  6月12日,区总工会举办工会助理员、协管员培训班。有45名工会助理员和协管员参加培训,区总工会副主席张慧敏作培训动员和小结。

(屈丽军)

【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6月19日,通州区召开工会工作会议。区委、区政府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局、公司党政工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企业、非公企业负责人和工会主席代表300多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王云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进贤、区政协主席王玉辉、市总工会副主席王玉英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张文山主持会议。区总工会主席林殿彪向大会报告近年来区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部署工会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

(屈丽军)

【召开厂(校)务公开现场观摩会】  7月6日,区总工会在台湖学校召开厂(校)务公开现场观摩会。区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副组长、区总工会主席林殿彪、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少杰、台湖学校校长丁永明和各乡镇、街道、委办局、公司、部分企业、事业单位的工会主席近100人参加会议。区总工会副主席张慧敏主持会议。台湖学校校长丁永明从四个方面汇报校务公开工作。区总工会主席林殿彪总结10年来通州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情况,同时对全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屈丽军)

【举行通州职工“迎国庆、保平安、查找本岗位安全隐患我在行动”签字仪式】  7月15日,区总工会、马驹桥镇工会联合会在北京联东钢结构有限公司举行通州职工“迎国庆、保平安、查找本岗位安全隐患我在行动”签字仪式。全公司800多名干部职工先后在“迎国庆、保平安、查找本岗位安全隐患我在行动”签字仪式的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区总工会主席林殿彪、马驹桥镇党委副书记周东振出席本次签字仪式。

(屈丽军)

【走访慰问劳动模范】  国庆节前夕,区总工会走访慰问了劳动模范。通过重点入户走访慰问、邮寄慰问品和到企业集中慰问等形式,向全国劳模发放慰问金,向困难劳模送去中秋月饼,向全区劳模发放国庆60周年特制纪念邮册。

(屈丽军)

【全总工会领导到通州检查“双措并举 二次覆盖”落实情况】  11月27日,全总推进“双措并举、二次覆盖”调研检查组一行在基层组织建设部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到通州区检查北京市贯彻全总阳泉会议精神、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市总工会和区总工会领导陪同调研。检查组对通州区总工会落实“双措并举、二次覆盖”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屈丽军)

【召开三届二次委员(扩大)会议】  12月23日,区总工会召开三届二次委员(扩大)会议。区总工会三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乡镇、街道、委局、公司、行业、开发区及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专职干部12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区总工会主席林殿彪代表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作题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全区职工为通州区“两新”建设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屈丽军)

【职工互助保险情况】  2009年,新增会员3000人,“在职女工特殊疾病”投保3881份,“在职住院医疗”投保2917份,“在职重大疾病”投保1148份,“在职意外伤害”投保563份,交纳保费433524元。各险种全年赔付71人,赔付金额174882.67元。互助保障计划真正为职工构筑起一道防止因意外伤害、重大疾病、住院医疗等造成家庭经济贫困的可靠屏障。通州区职工互助保险代办处被全总评为2009年度“优秀代办处”。

(屈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