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 水

日期:2011-04-14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供   

【概  况】  2009年,北京潞洲水务有限公司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两个效益”为目的,按照“四好领导”班子的标准,扎实稳健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了公司全年经济指标的完成,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及全年的安全供水任务,为通州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张小莉)

【完成年度供水工作】  全年完成供水总量2902万立方米,累计售水总量2524万立方米,同比增加260万立方米,当年应收水费8013万元,实收水费7759万元。全年实现业务收入4925万元。实现利润总额60万元以上。水费回收率96.83%,收回陈年欠费206万元,清欠率23.7%。产销差率16%。完成代收污水费2170万元。水质综合合格率99.95%。修漏及时率99%。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张小莉)

【国庆供水保障工作】  为保障安全供水,推进“平安北京”建设工作,公司分别与基层单位签订了平安北京建设目标责任书。成立领导小组和应急事件处置专门队伍。分别制定和完善了供水突发事件分级应急抢修预案,并制订了一系列的严格管理措施。同时对不符合供水要求的设备进行更换。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维修。加强重点部位安全防范、供水管线设施完好、水质监测、应急抢修、优质服务、应急值守等多方面严格管理工作。确保了国庆期间的供水安全。

(张小莉)                 

【配水机泵改造工程】  公司现有水厂1986年建成投入使用,已运行20余年,针对水厂供水设备的超期服役现状,为了保证高峰期和国庆期间的安全供水,公司实施配水机泵改造工程,历时4个月,完成对水厂配水泵房4台机泵的改造工程。

(张小莉)

【重点给水工程】  配合通州新城建设的发展需要,根据通州供水规划,配合区重点工程的施工建设,公司完成温榆河西路上水工程。

(张小莉)

【水源井更新改造工程】  公司现有水源井的服务年限较长,取水井报废严重,为了利用原有取水井配套设施,年内,公司对傍河4#、8#井进行改造,完成水井配套工程建设,并网供水投入使用后,每口井可提供出水量70立方米/小时,对提高供水保障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张小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