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 述

日期:2011-04-14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综   

2009年,城乡建设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稳增长、调结构、上水平、惠民生为主线,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保持城乡建设工作的平稳发展。

基础设施承载能力进一步加强。改善商务园重点功能区的道路交通状况,完成朝阳北路东延一期、邓家窑大桥、滨榆东路、温榆河西路和潞苑东路北段5项工程。缓解新城重点区域的交通压力,完成京榆旧路三期、觅西路、九德路一期、北运河新堤路、王辛庄道口等工程。配合市有关部门,加快亦庄线征地拆迁工作,完成机场二通道、机场南线、京津二通道和京津城际铁路建设扫尾工作。

旧城旧村改造全面展开。2009年,首次成规模地启动旧城拆迁改造,实施旧城改造拆迁项目7个,拆迁总面积54.45万平方米,动迁总户数8628户,腾退建设用地1077.5亩。落实北京市棚户区改造政策,完善拆迁安置补偿办法,上营片区拆迁任务基本完成,北苑商务区、新城南街、帅府园、水月院等地区拆迁工作顺利推进。启动新城范围内、开发区周边、亦庄线“两站一街”等区域34个村的旧村改造,“两站一街”80万平方米村民回迁楼开工建设,14个村征地补偿协议完成签约。同时,将保障性住房建设与拆迁安置相结合,政策性住房开复工面积达到325万平方米,3025户居民完成选房。此外,完成全区城镇直管危房340户4852平方米解危任务,完成5个村520户2.47万平方米的农宅改造任务,城乡居民居住条件进一步提高。

建筑、建材、房地产开发行业运行平稳。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区建委积极发挥行政调解、促进发展的职能作用,扭转年初行业经济下滑势头,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行业结构调整效果初现,建筑和房地产业开工量减少,但总体态势平稳。建筑业实现开复工面积9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9%,房地产业开复工面积436万平方米,同比基本持平,建筑、建材、房地产开发三大行业完成税收13.57亿元。此外,区建委狠抓建设施工安全、质量管理,年内全区工地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同时加大对本土施工企业的扶持力度,全面提升通州区建设行业品质,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徐  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