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工商业联合会

日期:2010-03-18 08:51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通州区工商业联合会
【概  况】  2008年,区工商联在区委统战部的具体领导下,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方式,团结和带领广大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在建设北京新城区,服务奥运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取得新的成绩。
(蔡锐进)
【领导班子成员称谓变更】  1月11日,区委组织部和区委统战部联合下发《关于北京市通州区工商业联合会领导班子成员称谓变更的通知》。通知要求根据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关于北京市及区县工商业联合会领导班子成员称谓变更的通知》要求,北京市通州区工商业联合会领导班子成员称谓由现在的会长、副会长变更为主席和副主席。
 (蔡锐进)
【举办劳动合同法培训】  1月15日,区工商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培训讲座。80余家会员企业及区私个协的部分企业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共10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针对企业的实际,从法律和人力资源管理的视角向参加培训的人员讲解劳动合同法立法背景、适用范围、违法责任、合同履行走向与法律运用等要点,并从与劳动行政管理部门协调关系的视角,针对企业内部状况和经营管理特点,选取具有说服力的案例对企业如何制定劳动用工政策提出建议。培训会现场解答培训人员提出的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11月21日,区工商联与区台办、区私个协联合举办本年第二期劳动合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知识讲座。近60家企业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本期讲座,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实施以来在劳动仲裁中的常见问题和具体案例,就企业劳资双方订立劳动合同时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劳资双方如何凭借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一系列备受企业关注的话题进行讲解和详细分析。
(蔡锐进)
【慰问非公经济代表人士】  1月27日,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淑华等,在区工商联领导的陪同下,慰问了本区非公经济部分代表人士,送去慰问品和专为他们精心制作的书法牌匾。
(高志民)
【慰问原工商业者、“三小”会员】  春节前夕,区工商联走访慰问了原工商业者、“三小”会员及遗孀。为17户困难家庭送去困难补助及慰问品2.7万元,为6户原工商业者骨干送去节日慰问补助45000元。
(李淑平)
【市联领导到会员企业调研】  2月29日,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李燕平等一行深入通州民营企业调研。先后到北京巨星物资有限公司、北京华强京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企业家座谈,了解企业营销、资金运行、投资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4月10日,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克林等一行对会员企业开展工商联系统首都文明单位创建情况进行调研。市联领导实地考察了3家会员企业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11月21日,北京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吴杰、副主席王克林到通州区工商联调研,与特邀的15家制造业民营企业家就国际金融危机对制造行业的影响进行了座谈。与会者对在金融危机影响下遇到的困难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进行了交流。
(高志民  蔡锐进)
【召开九届三次执委会】  4月30日下午,区工商联召开九届三次执委会。会议总结了上年工作,部署了本年的各项工作。大会对84家2007年度区工商联系统的“优秀会员企业”、“诚信纳税先进会员企业”、“质量工作先进会员企业”、“就业先进会员企业”和“档案管理先进会员企业”进行表彰。市工商联相关领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景龙等出席会议。区工商联九届执委、乡镇联络干部及受表彰单位代表110余人参加会议。
(蔡锐进)
【组织会员企业为地震灾区捐款】  5月15日,区工商联举行会员企业赈灾捐款启动仪式。截至5月22日下午16时,据不完全统计,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和员工通过区工商联向区红十字会捐款4031860元,捐物价值1239930元。
(蔡锐进)
【组织新税法培训】  5月15日,区工商联与区台办、区地税局联合举办新税法培训班,50家企业参加培训。在培训班上,区地税局的有关人员从税收要素、所得税发展过程、新税法实施背景及规定等方面,为与会企业进行详细讲解。与会企业进一步增加了守法经营、依法纳税的自觉性。
(郭金燕)
【举办食品生产安全考察交流活动】  6月24日,区工商联举办有15家会员企业参加的食品生产安全考察交流活动。活动以“迎奥运,讲诚信,保安全,展形象”为主题,进一步引导和帮助涉及食品、餐饮等行业的会员企业做好奥运期间的食品生产安全工作,确保“平安奥运,和谐奥运”目标的实现。在交流座谈中,区工商联从强化法治观念、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操作规程、规范食品流通、构建良好的餐饮消费环境等五个方面提出要求。
(蔡锐进)
【召开庆祝建党87周年表彰会】  6月28日,区工商联举行庆祝建党87周年表彰会,对在区工商联党组开展的先进党支部、支持党建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五月党建活动月”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党支部、支持党建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瑞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景龙出席会议。
(蔡锐进)
【举办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  7月10日,为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立足新形势、新起点、新理念,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努力争做“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促进本区非公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区工商联召集部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在座谈中,与会人士结合切身经历,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30年的历程,畅谈了非公经济取得的巨大成就。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克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国英出席座谈会。
(蔡锐进)
【举办会员企业融资推介会】  11月26日,区工商联与建设银行通州区支行联合举办服务会员企业融资推介会。近30家会员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推介会上,建设银行通州区支行的有关领导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行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所推出的系列融资产品,重点介绍了个人助业贷款业务。
(蔡锐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