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投资服务中心

日期:2010-03-18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北京市通州区投资服务中心

【概  况】  2007年12月至2008年11月,服务中心接待咨询102528人次,同比增长28%;受理查询、审核、审批56316件,同比增长19.4%;核发各种证照27758件,同比增长12.3%;提供查档、发申请表等项服务4892件,同比减少26%;为4858户企业办理注册资本(金)专项入资48.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和6%;为4526户企业办理划转注册资本(金)44.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和增长11%。新开办企业4796户,同比增长14%,注册资本(金)39亿元,同比增长11.4%。注册资本(金)在100万元以上的企业845户,同比增长1%。其中100万元以上至500万元的667户,同比增长0.9% ;500万元以上至1000万元的87户,同比增长47.5%;1000万元以上的91户,同比减少22%。

(杜  文)

【服务中心召开年检工作宣讲会】 3月3日,通州区投资服务中心联合区工商分局共同召开2007年度企业年检工作宣讲会。会议传达、部署市工商局、区工商分局关于2007年企业年检有关规定和操作程序;宣讲新开办企业登记注册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各乡镇、开发区负责招商和年检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杜  文)

【创新便民服务方法】  4月,服务中心推出服务便民新举措,进一步方便办事人,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一是针对部分窗口的业务更新及政策变动,对大厅内触摸屏、公示板的内容进行改版、更新,将各窗口涉及到行政审批事项的依据、条件、时限、范围等内容加以规范、细化,为办事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查询方式。二是将各窗口的审批流程、收费方式等相关内容印制成册,摆放在醒目位置,方便办事人索取。三是将厅内各窗口所需填写的申请表格示范文本进行统一编排、制作,使办事人一目了然,减少办事人在办理审批事项过程中的困难。四是通过中心网站的“一问一答”专栏,为办事人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帮助。通过丰富中心文化墙内容,加强对奥运精神的宣传。

(杜  文)

【联合执法清理无照经营代办人员】 5月10日,公安分局、工商分局、城管大队联合执法对中心大厅内无照经营的代办人员进行清查,在清理的基础上,中心对进厅从事经营活动的中介组织加强管理:一是对代办人员发布通告督促中介组织约束自身行为,不要从事非法活动。二是要求代办人员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出示有关证件,无证件者不得在厅内逗留。三是加强巡查,及时清查无证人员,制止其不正当行为。

(杜  文)

【增加文化委窗口业务职能】  6月11日,区文化委领导班子到中心,就进驻办公大厅的窗口职能及工作人员增设调整的工作意向与中心领导交换意见。窗口职能由原有的2项职能增加到6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岗位轮换,并对新派驻窗口的工作人员实行为期半个月的工作试用。这些措施的落实使区文化委窗口进一步完善社会公共服务职能,在最大程度上方便了企业、群众,提高了工作效能。

(杜  文)

【试行电子排队系统】  7月,中心针对每天服务台人工发号业务量较大,影响工作效率的情况,由中心信息部自主研发,在服务台安装电子取号器,主要负责工商分局窗口的名称查询和划资取号业务。办事人通过触摸屏点击相关业务后,由取票机进行自动出号,号单上显示出等待序号、时间、受理窗口位置、窗口受理业务量等信息,该系统开通后有效节约了办公成本,提高办公系统的利用率。

(杜  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