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城基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日期:2010-03-18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北京新城基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概  况】  2008年,新城基业公司积极参与新城的开发建设工作,全力推进运河核心区规划、土地一级开发、经济适用房建设和运河旅游开发工作。储备地块的上市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玉桥东小区经济适用房建设工程顺利进行,推出运河旅游新项目,扩大景区经营成果。配合相关部门完成服务奥运会相关工作和电视剧《漕运码头》拍摄工作。2008年新城基业公司被评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环境建设先进集体、奥运会残奥会交通保障工作先进集体、服务奥运贡献突出先进单位、北京市水域游船安全服务规范2008年度达标先进单位,运河公园被评为首都文明旅游景区。

(赵  彬)

【运河核心区规划工作】  在新城总体规划、街区规划相继批复后,新城基业公司根据新的街区规划精神及时完成运河核心区控规成果的完善深化工作,成为通州区第一个完成控规成果备案并取得地块控规审查意见的片区项目。与此同时,运河核心区各地块的市政综合规划工作分片区陆续编制,有效地推动运河核心区各地块土地一级开发工作。

(赵  彬)

【土地一级开发工作】  2008年,新城基业公司积极推进土地一级开发工作,完成玉桥东小区、福田、河东果园、铜牛和果园D地块5个项目共计883.89亩土地的一级开发整理工作,已储备地块的上市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中玉桥东小区项目于1月上市,河东果园项目于12月上市,实现土地上市交易460亩,福田、铜牛、果园D地块3个项目基本具备上市条件。年内公司启动运河核心区2号、3号、5号(一期)、6号和7号地5个项目共计4138亩土地的一级开发工作,完成一级开发实施方案,可研、环评、交评等各类报告编制45份,取得授权、立项、环评、交评、规划意见书等各类批文28份,征收集体土地1074亩。

(赵  彬)

【启动解危工作】  2008年,新城基业公司组织专业公司完成运河核心区5号(一期)、6号、7号地的入户调查工作,入户住宅7828家、企业68家,总建筑面积60.54万平方米。完成3个地块内355家危房户的搬迁及危房拆除工作,解危建筑总面积达9868平方米,支付解危补偿款1.2亿元。

(赵  彬)

【完成奥运火炬通州段传递相关工作】  2008年公司为奥运火炬通州段水上传递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为圆满完成火炬传递任务作出突出贡献。一是高标准完成环境整治工作。铺设绿化喷灌给水管线961.1米,修建沥青道路6747平方米,安装护栏2400米,铺装维改人行便道1296.5平方米,栽种奥运用花20余万盆,绿地整理3.7万平方米,草坪种植1.5万平方米,播种草籽2.9万平方米。二是配合完成奥运文化广场演出活动。完成临时供配电工程,安装临时护栏550米,增派保安1200余人次,保证36场演出活动的顺利进行。三是圆满完成奥运火炬水上传递船只保障任务。按时完成奥运会火炬传递用船的建造工作,保证仿古船顺利下水,并开展奥运会火炬水上传递训练工作,期间练习317航次,动用员工2万余人次。

(赵  彬)

【漕运码头影视基地竣工】  4月30日,新城基业公司投资1000万元兴建的漕运码头影视基地竣工。漕运码头影视基地位于运河东岸的潞城镇大营村,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房间59间,总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房屋采用明清建筑风格,重点建筑包括:过斛厅、记账房、木牌楼、石牌楼。漕运码头工程全长168米。影视基地作为向北京市解放60周年献礼的电视剧《漕运码头》的外景拍摄场地。

(赵  彬)

【运河公园景区管理与运营工作取得新成效】  2008年,新城基业资产运营公司围绕“建设好、管理好、经营好”的工作目标,积极拓展经营思路,加大招商力度,扩大经营成果。一是按标准完成运河公园基础设施配套和规章制度完善工作,运河公园被市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级景区,被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首都文明旅游景区”。二是宣传工作以奥运火炬水上传递为契机,围绕运河游开航、运河夜游等主题进行大密度的宣传报道,提高通州运河游的知名度。举办运河公园水上观光游项目推介会、国庆长假专题推介,参加北京市赴日韩旅游产品推介活动,加强旅游企业对运河的了解,为开展合作奠定基础。三是加强旅游项目的策划与开发,完成玉带河大桥至六环路运河沿岸夜景照明工程、河道助航标志系统工程,增设运河夜游项目。2008年全年场地出租、奥体场馆项目及商亭出租收入实现114.94万元。运营季(4月26日至11月3日)与包括通州两家旅行社在内的多家旅行社门店开展业务合作,水上项目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其中自航船15017人次,快艇体验3860人次,非自航船10424船次4.2万人次),接待各级领导参观考察252批次,实现船票销售收入118.65万元,达到“零伤亡、零事故、少投诉”的工作目标。

(赵  彬)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