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志愿者服务北京奥运会

日期:2010-03-17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通州志愿者服务北京奥运会

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通州区2.1万名赛会驾驶员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和职工拉拉队志愿者在保障奥运赛事运行、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维护交通出行秩序、营造赛场观赛氛围等志愿服务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赢得了各方的赞誉。

驾驶员志愿者提供安全交通服务

7月19日至9月20日,通州区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总队204名赛会志愿者参与奥运会、残奥会交通服务。驾驶员志愿者是由全区74个单位选调的优秀驾驶员,区工作组对志愿者进行严格的政治审核和数次驾驶专业技术考核,开展各方面的专业培训和军事化管理,打造过硬团队。先后组织30余次专业知识培训。

在64天的奥运会交通运营中,驾驶员志愿者恪守职责、热情服务,服从北京奥组委T3奥体中心场站的管理,坚决执行调度站的各项任务,共出车16340余次,接送客人3.52万人次。实现交通安全零事故、服务对象零投诉、奥体场站零批评、人员零缺勤的“四零”目标,赢得了国际奥委会官员和北京奥组委的称赞。奥组委交通部领导赞誉通州区驾驶员总队是“专啃硬骨头总队”。

(刘高奇)

城市、社会志愿者服务奥运3万人次

7月1日至10月8日,通州区1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开展为期100天的志愿服务,累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近1万人次,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助等服务8万次,发放各类奥运宣传品近10万份,充分展示了北京新城区热情友好、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在服务站点的志愿者里,最年长者为79岁的老人,年少的是15岁的高中生(第一位青少年小楼门长)。

7月20日至9月27日,团区委、区交通支队和区安委会共同负责, 在新华大街、新华南北路、运河西大街等4条主要大街的主要灯控路口,设置47个社会志愿者交通秩序维护岗,每天安排300多名社会志愿者上岗,面向社会开展为期68天的交通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累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2万余人次,倡导文明出行,有效维护了交通秩序。

(吴  男)

通州区职工拉拉队参与28场次观赛服务

通州区职工拉拉队6000名拉拉队员组成36支职工文明拉拉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比赛的观赛服务。区总工会先后组织拉拉队员培训82场次,培训人数1.2万人次。

拉拉队参与奥运会、残奥会服务总场次28场次,拉拉队员19150人次。先后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等场馆观赛服务,其中组织5150人次拉拉队员、文明观众参加奥运火炬通州段传递、北京奥运会足球、沙滩排球、曲棍球、田径等8个场次的观赛服务;组织11000人次拉拉队员和文明观众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轮椅网球、轮椅篮球、游泳、射箭、田径等20场次的观赛服务;组织3000人次参加4场“好运北京”测试赛和市拉拉队组委会的两次展示发布会。整个组织工作严密细致、协调顺畅、安全圆满。通州区职工拉拉队被市拉拉队组委会评为甲级队一等奖。

(屈丽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