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仓街道

日期:2008-09-08 10:05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况】
  中仓街道位于通州城中部,辖区总面积6.5平方公里,下设13个社区居委会,有生活小区23个,常住人口2012647035人,暂住人口8853人。辖区内有13个民族居住,其中全区最大的少数民族回族居住区南大街,现有回民2450余户、5500余人。驻区内有中市属单位87个,商业门店696个,1所中学,5所小学。2004年,中仓街道完成区委、区政府要求的折子工程、拟办实事和对街道办事处的考核任务。工委办事处以得民心、顺民意、谋民利为主题,以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仓餐饮文化街建设和改造工程,是由街道办事处负责实施街区化管理理念上的一次创新工作,为旧城的街区改造探索了一条成功经验。同时,办事处积极探索创新社区工作模式,在创建十型新社区方面取得近百个工作亮点。2004年办事处获得市、区先进集体奖46个,先进个人55人次。(徐晓芳)

【中仓餐饮文化街一期工程】
  中仓餐饮文化街一期工程71开工,1231竣工,政府投资1500万元,主要涉及车站路主街和6条支路、4个社区、103个商家店铺,从管线综合入地到沿街外立面装饰等大小子工程100多个,累计完成管线铺设3845,其中供电铺设管线1100、有线电视1150、燃气1100。电信495;主路铺设14000平方米,步道11000平方米,公园改造600平方米;共粉刷居民楼56000平方米,外立面装饰37000余平方米,更换户外广告104处,进一步完善市政服务设施。1231办事处组织实施了餐饮文化街区的开街仪式。()

【成立区人大中仓街工委】
  2004年人大中仓街道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并组建了人大街工委办公室,制定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全年代表深入本选区听取选民意见共25人次,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43件,向区人大提出建议13条,代表协调解决8件。(赵天龙)

【成立联保自治组织】
  2004年办事处整合辖区内大小门店、物业、经营网点和基层组织等社会治安防范力量,成立了联保自治组织,采取联动防范措施,加强门店和经营网点分段、分块、分组自我防范和管理的安全防范网络建设,消除并减少了治安案件的发生。(雷宗海)

【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8月中仓街道正式成立安全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安监科。全年共检查单位788家,排查隐患572处,均全部整改完毕;分别与12个社区、141家辖区单位签订安全监管责任书133份。(赵万奎)

【建立房地产经纪中心】
  办事处进一步探索新的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方式,成立中仓房地产经纪中心,将1059户出租房屋共4197间纳入工作视线,代征房产税累计8.8万余元。(雷宗海)

【落实全程代办服务制度】
  办事处全年筹资18万元,建设改造了一站式服务大厅,规范12个窗口、54个服务项目。年内,全程代办事宜1565件,其中即办1417件,承诺129件,上报39件,退回2件;向申办人发放征求意见书1557份,满意率为100%。(高淑华)

【成立企联中仓分会】
  年内,办事处成立了企业联合会中仓分会,并建立劳动关系三方协调会议制度,成为全市首家。全年共调处解决劳动争议12件,有效维护辖区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刘彦平)

【社区建设】
  2004年,办事处制定示范社区建设方案,并召开示范社区建设方案听证会;完成粉刷居民楼19栋,设立中仓社区标识物,规范并完善示范社区管理制度;完成230平方米的社区办公用房建设。()

三联制创新发挥党代表先进性长效机制】
  以三联制度为载体,建立健全党员先进性教育网络体系,形成以社区党总支书记为代表,辐射社区党员代表、党员、群众的树型管理体系,推动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张健姝)

【非公经济组织建立党支部】
  全年通过单独建支、联合建支、挂靠支部、完善支部等方式建立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5个。开展社区党总支和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1+1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员的教育管理,激活个体劳动者的活力。(张健姝)

【环境综合治理】
  年内,共参加城市清洁日宣传和劳动2万余人,清整卫生死角12处、白色垃圾400多公斤,清理垃圾120余吨、绿地5万平方米,铲除和覆盖小广告9000余条,清扫积雪360余吨;共清理店外经营、散商、游商372处,黑车揽客30余辆,室外广告128处,清除非法摊点310余处,协助拆除违章建筑房屋100余间,总面积1100余平方米。(张玉平)

【超额完成劳动保障指标】
  全年新增就业岗位1800余个,完成任务的189%;累计登记失业人员2800人,1500人实现再就业,就业率达85%;共开发社区就业岗位1120个,安置失业人员260人,分别完成任务指标的118%100%;共推荐就业1508人,100%完成任务。全年举办劳动用工招聘会12次,有1500余人次参加了职业指导培训。实现妇女弹性就业600人。(郭丽)

【建立和完善社救扶贫体系】
  全年享受低保人员家庭354户、749人,其中各类残疾人223名,重残重病特困9户,按照政策标准照顾到位、关心到位。共发放低保金185万元、地退金6万元;顺利完成低保分类救助和复审工作;对89户困难家庭实施一助一助学工程。()

【完善计划生育管理体系】
  全年投资11万余元,建立健全12个社区、36个单位计划生育协会的基层组织、3个计生流动人口领导小组和流动人口活动室;有近千余人参加了计生志愿者队伍;年内,共办理独生子女费登记手续2300人,发放独生子女奖励费8万元、一次性奖励费6.3万元。(李玉华)

【增强社区服务功能】
  全年办事处共投资40余万元,铺装坑洼路面3500平方米,新建便民服务点9处,再生资源回收站6个;新建、完善社区医疗站5个,全年义务为百姓检查身体、建健康卡1965人,同比增加365人;成立义工服务队伍12支、2500人;完成社区居委会管理信息系统的普及推广工作,共采集录入信息90282条;中仓服务信息网全年共上传更新信息2108条,同比增长103%,获得北京市社区公共服务平台网站先进单位称号。
(
张玉萍)

【乐民工程成效显著】
  年内,投资改造中仓同心文化广场和乐民文化广场;成立社区16支各类文体队伍,分别参加市、区大型活动并获奖;中仓万册图书室对外开放,全年评选100户学习型家庭。(曹宝文)

【文明礼仪21项系列活动见成效】
  全年办事处制作下发了数万册三字歌宣传牌;深入开展的礼仪知识竞赛、自编礼仪文艺节目演出、礼仪文化培训等活动教育面广影响力强,提高了居民的整体素质;共评选文明十星户6000户、文明礼仪家庭标兵100户。(曹宝文)

【做好信访排查调处】
  全年召开社区及单位协调会42次,共调处来信15件,来调人员案件17起,化解群众集体性上访和越级访34起,调处率达100%,成功率95%以上。其中涉及经济补偿的案件经过办事处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部门协调,使居民得到经济补偿近575万元。(张胜泳)

中仓街道主要领导
于海春
副书记姜富龙
禹学河(12月免)王志勇
人大街工委主任于海春(3月任)副主任赵天龙(3月任)
办 事 处主姜富龙
副主任韩秋增米福清李明(6月任)
    陈贵永(徐晓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