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管理

日期:2008-09-04 16:02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况】 20057月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通州分局成立。国土分局抓住严格土地管理、服务经济发展、加强效能建设等工作重点,正确履行职责,推动全局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年内共上报建设用地预审157宗、总用地面积2929.08公顷,涉及农用地1612.3公顷,其中耕地1213.2公顷,获批复136宗、总用地面积2355公顷,涉及农用地1285.3公顷,其中耕地886.06公顷,获批准的报件数量位居全市第二、获批用地面积位居全市第一;上报区内建设项目征(占)地30件、总用地面积646.22公顷,全部获得批复;受理征地项目38宗、968公顷,按照规定落实征地补偿款12.72亿元;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131件、486.39万平方米;办理集体土地使用证5件、5.26万平方米。全年出让金总额达5.14亿元,其中落实招拍挂制度为区政府取得土地出让收入3.05亿元,追缴1993年以来欠缴的土地出让金1850.5万元,办理土地出让11宗,办理国有土地转让29宗,转让金额35298万元,转让契税1058.94万元。收购储备土地8宗、60.6公顷(含以新城基业公司名义收购储备的4宗),收购价款53574万元;组织申报的20个项目、387公顷的预审件,全部获得批复;向市四委联席会申报27个项目、443.2公顷,审批通过了25个项目。完成集体土地地籍调查面积约847平方公里,涉及483个村。发现、制止在建违法用地项目77宗,处理办结土地信访问题87件,清理沙石约20万方。竣工并验收合格的开发复垦项目31个,新增农地246.76公顷。 

(史伟玮)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通州分局挂牌成立】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通州分局为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的派出机构,于2005722正式成立。分局在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的领导下,按照管理权限,负责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内土地、矿产资源行政管理工作,同时房屋管理相关职能划归建委。 

(史伟玮)

【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期间,向全区各乡镇、办事处、委、办、局等部门发出征求意见表429份,收回288份;召开不同方面代表参加的座谈会16次;征集对两级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165条,对党员个人的意见和建议150条;国土局整改问题98件,其中投资10万元为群众办实事24件,在全局党员、群众代表和服务对象代表参加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满意度测评中,群众满意率达96.3%。活动结束后,局党组制定了党员学习教育机制、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机制、党员管理监督机制等五项内容的长效机制。 

(史伟玮)

【行风建设】   国土分局分为科室、基层单位和具体工作人员两个层次,找准“四个结合点”,狠抓行风整改:一是组织了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反腐倡廉党风廉政、预防职务犯罪等内容的专题讲座,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参观中国兵器陈列馆;二是广泛开展为局行风建设“建一言,献一策”活动,每个科室、基层单位,每名工作人员撰写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分析材料;三是在土地管理部门的工作任务分解落实会议中,把行风整顿的具体措施体现在如何确保全面履行职能、完成工作任务中;四是建立规章制度检查落实的长效机制和定期通报制度,重点对贯彻落实公务员“十不准”和干部职工行为规范的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工作人员按纪检监察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的同时,进行全局通报。 

(史伟玮)

【加大土地收购储备力度】   12月完成马驹桥生活起步区C 2小区项目用地的上市交易工作,最终以4.08亿元的拍卖价格成交。经土地储备中心与北京福田建材公司、北京金通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的多次洽谈,4月与福田建材公司就收购储备北京福田建材公司厂区一事达成协议,并完成签约工作。该项目土地面积共计11.64万平方米,收购补偿款1.2亿元,有利于推动本区范围内产业结构的调整和运河城市段的开发建设。同期与北京金通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就收购其下属北京特种水泥厂、北京橡胶十厂两个土地项目达成一致意见,在区政府举行了土地收购签字仪式,两个项目土地面积分别为11.11万平方米、1.99万平方米。 

(史伟玮)

【集体土地调查和登记发证工作全面展开】   6月开始面向全区11个乡镇开展集体土地地籍调查工作。至年底,完成全区11个乡镇的权属外业调查工作,完成7个乡镇的权属调查内业工作,共完成调查面积约847平方公里,涉及483个村。完成483个街坊,7200宗地,确认权属界1100余条,设置界址点4800余个,埋设界桩1000余个,调绘图斑32000个,填写地籍调查表7200余份,外业手薄32000张。1229,北京市集体土地登记发证仪式在通州区举行,对于家务乡第一批具备发证条件的10宗土地登记发证,标志着通州区集体土地登记发证工作全面展开。 

(史伟玮)

【深化整顿成果查处违法用地】   加大动态巡查,落实分组分片责任制,全年共发现、制止在建违法用地项目77宗,已拆除11宗,对未拆除的66宗,大部分完成立案笔录;全年受理土地信访问题130件次,处理办结87件;严厉打击非法盗采沙石行为,在区属七部门联合执法行动中,共检查23家堆沙场和售沙场,清理沙石约20万方。 

(史伟玮)

【土地开发整理工作】   全年竣工并验收合格的开发复垦项目31个,新增农地246.76公顷;在建开发整理项目3个,总规模1152.88公顷;在建集体建设用地整理项目1个,建设规模363公顷;年内申报永乐店镇、于家务乡、西集镇共3个基本农田整理国家投资项目,总规模5000公顷,整理面积3648公顷,已通过国土资源部专家评审;申报基本农田整理市级投资项目1个,规模719公顷,整理面积679公顷,已获立项批复,前期工作已全面展开。 

(史伟玮)

【矿山环境治理工作有所突破】    年内通州区关闭、注销的32家砖厂、砂厂中已有22处得到开发利用,永乐店、于家务等乡镇近700亩土地基本达到矿山环境治理、生态恢复的要求。 

(史伟玮)

【深入基层现场办公】   国土局领导班子率科级干部走访了房地产开发公司、园区、乡镇,组织对口座谈,实现工作前移,面对面服务,对服务对象提出的拆迁、开发选址、建设用地报批和预审、违法占地等问题进行当场解答,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制定时间表尽快办理,解决基层在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史伟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