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 通 州 区 大 事 记

日期:2008-04-01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1  

57  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通州宾馆举行。

58  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通州会堂举行。

9  招商局物流集团北京物流中心落户物流基地。

10日 在全国旅游工作会上,蒙牛乳业(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并授牌。

17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通州支行揭牌仪式在月亮河度假村举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通州支行由通州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改制成立的,是北京农村商业银行的分支机构。

30  市委副书记强卫慰问漷县镇草厂村困难党员并听取了本区及草厂村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

是月  司法部授予台湖司法所“全国先进司法所”称号。

2 

8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到宋庄镇小堡村调研农村党员先进性教育情况。

9  全国人大常委、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桑国卫一行就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验所建设事宜进行考察。

15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调研通州新城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烟草物流中心、运河城市段改造工程建设和通州新城规划展厅,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16  美国哈佛医学院国际院院长罗伯特·克朗一行到通州区就合作建设北京中美国际医疗中心项目进行考察。签订了“中美国际医疗中心合作备忘录”。

24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区政府制定了《通州区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暂行办法》。

3 

3  建设部副部长黄卫就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到本区调研。 视察了张家湾镇皇木场村和潞城镇大营村。

16  市委书记刘淇就新农村建设情况到本区调研。视察了潞城镇崔家楼村和大营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科技创安监控室及大营村神农架艺术生态园等设施,并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市领导强卫、牛有成陪同调研。

17  市政协副主席满运来及部分学委会委员视察通州新农村建设情况。参观了宋庄镇小堡村、梨园镇西总屯村的村容村貌和公共事业建设情况。

20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率市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到通州区检查,考察了东升方圆农产品加工基地和台湖镇桂家坟村。

27  市农委、市规划委共同确定2006年北京市新农村规划建设试点村,确定通州区9个市级试点村: 台湖镇胡家垡村,宋庄镇北窑上村,漷县镇草厂村,西集镇老庄户村,张家湾镇垡头村,于家务乡仇庄村,潞城镇兴各庄村,永乐店镇小务村,马驹桥镇小杜社村。

是月  八里桥农产品中心批发市场被商务部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商品交易重点联系市场。

4 

8  举行区教师进修中心新址落成典礼。该中心位于东关上园175号。

18  通州区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通报会。会上总结了全区三个批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情况。

同日  举行韩美林艺术馆奠基仪式。

2223  通州旧村改造和中心村建设论坛暨项目推介高层峰会在运河苑召开。会议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投融资中心和区投资促进局共同主办。

27  副市长牛有成带领市有关委、局和各区县领导到本区小堡、聚富苑等地就发展乡镇企业和农村二、三产业进行视察。

5 

12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一行70人考察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情况。考察团对文庙、燃灯佛舍俐塔和运河源头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13  澳大利亚国际商会投资发展部部长徐慧女士一行到西集镇、漷县镇、永乐店镇及马驹桥镇实地考察,并就建立澳洲农庄项目的具体事项进行商讨。

18  举行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授牌、通州园管理委员会授牌暨项目签约仪式。1月,经国务院批准,北京市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和北京国家环保产业园区被纳入中关村科技园区。分别更名为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和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金桥科技产业基地,享受国家级开发区优惠政策。

25  举行蒙牛乳业华北物流、研发、营销中心奠基暨北京蒙牛乳业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副市长牛有成参加仪式。

同日  副市长牛有成就产权制度改革情况到梨园镇大稿村调研。

30  美国华盛顿州企业代表团一行7人到本区参观考察。美方在参观通州区新城规划展并听取有关新城建设、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的介绍。

31  举行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落成典礼。

是月  区国资委完成对大百商贸集团和通州区商业资产运营公司改革重组。撤销大百商贸集团机关总部,并入通州区商业资产运营公司。

6 

6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久合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于家务回族乡检查贯彻实施《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情况。

9  美国安妮皇后郡代表团一行到本区考察访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树森代表区政府与安妮皇后郡行政执行官康保罗先生签署了本区与美国马里兰州安妮皇后郡《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代表团参观了运河城市段规划、潞河中学、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和通州工业开发区。

14  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香港和记黄埔集团到本区考察运河城市段项目。

17  市委书记刘淇就本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区疾病控制中心和台湖镇外郎营村卫生服务站,听取相关汇报。

21  举行通州区物流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同日  《通州建设史》由北京出版社出版。区委举行《通州建设史》首发式。

26  新组建的“北京通州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公司是由区国资委所属房地产开发总公司、民望房地产开发公司、潞隆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开原房地产公司等4家房地产企业,按现代企业制度改革重组而成。

是月  经市政府批复,北京通州工业开发区和北京西集开发区(原通州轻纺服装服饰园区)合并为北京通州经济开发区。北京通州工业开发区更名为北京通州经济开发区西区;北京西集开发区更名为北京通州经济开发区东区,晋升为市级开发区。

7 

1  举行通州区社会矛盾调处中心揭牌仪式。新建调处中心大厅190平方米。

10  副市长赵凤桐到本区调研。视察了区能源技术服务站和大营村太阳能灯一条街、无动力沼气池等设施建设,并到潞河国际教育学园察看建设情况。

18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副市长孙安民陪同下视察本区烟草物流中心分捡作业区、指挥调度中心。

20  团中央第一书记周强视察位于光机电基地的北京嘉和嘉事医药物流港。

26  “北京新城─通州投资环境及项目推介会”在亚太花园酒店举行。

31  运河文化广场改造工程完成,正式启用对外开放。

是月  本区首次选聘村官工作完成,选聘225名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和村委会主任助理。

8 

8  市委书记刘淇到本区调研农业结构调整和设施农业发展情况。视察了漷县镇草厂村蔬菜种植基地、于家务乡东升方圆农业种植开发公司芽菜生产、蔬菜育苗车间,并听取相关汇报。市委副书记强卫,副市长牛有成等陪同。

15  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到本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视察了本区烟草物流中心、潞城镇大营村和运河文化广场。

25  在宋庄镇翟里村举行通州区首届宋庄“梨园”观光采摘节开幕式。

29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贸易专员及部分金融贸易学者一行28人到本区参观考察。听取了通州整体规划和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了运河城市规划展、通州工业开发区西区和光机电基地。

30  举行北京二中通州分校落成典礼。该校坐落在通州东部新城潞城镇三元村。为小学、初中、高中十二年制学校。

31  美中贸易发展协会访华团到通州区访问。

9 

1  市委书记刘淇,副市长赵凤桐出席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学典礼。

16  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久合到玉桥街道参加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活动。

是月  通州区党史区志办公室被评为全国党史系统先进集体。

10 

5  副市长牛有成调研通州设施农业建设情况。视察了马驹桥、于家务、张家湾和漷县4个乡镇的设施农业生产基地和地头市场建设情况。

9  副市长孙安民调研通州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参观了运河文化广场、宋庄文化艺术展。

13  举行通州区潞河国际教育学园启用仪式。区领导及艺术家韩美林为国际学园剪彩。此园自20041127日开工,投入资金1.6亿元。学园被确定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教师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同时举行。

15  晚,中国(北京·通州)京杭大运河文化节开幕式暨“欢乐中国行”大型文艺晚会在运河文化广场举行。

16  举行中国(北京·通州)京杭大运河亲水平台剪彩仪式。全国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程世峨、副市长孙安民、江苏淮安市副市长朱毅民及运河沿岸城市代表参加剪彩仪式。剪彩仪式后,在亚太花园酒店举办中国京杭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20  举行张源艺术馆、王梓夫文库揭牌仪式。

25  举行新农村远程信息服务站建设暨科技直通车启动仪式。

26  举行纪念通州广播电视事业创办50周年庆祝大会。

28  家乐福全球第1000家店——家乐福通州店举行开业典礼。

11 

1  举行宋梁路、潮白河大堤路、张采路竣工剪彩仪式。

8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视察潞河中学。

10  加拿大大统华超市董事长李安邦一行访问通州。考察了本区全聚德仿膳食品生产基地、古船食品有限公司、仙源食品酿造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并与全聚德仿膳食品公司、仙源食品公司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同日  美国“速8”酒店正式签约落户本区,经营场所位于通州区法院原址。

同日  日本长野县伊那市市长小坂樫男带领伊那市政府代表团成员到本区进行友好访问。

20  依据市有关文件精神,区政府制定《通州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暂行办法》。

23  《古运回望图》大型画卷首展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24  举行运河大桥、东关大桥竣工通车剪彩仪式。

30  副市长牛有成视察张家湾坑塘雨洪利用工程建设情况。

12 

5  京通快速与京哈高速联络线工程竣工试通车。工程西起京通快速路西马庄收费站,东至京哈路,全长2.35公里,其中高架桥长1.6公里,规划为城市快速路。

同日  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就本区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参观了运河历史文化展,察看了宋庄镇小堡村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

6  本区召开“四五”普法总结暨“五五”普法启动大会。

14  华北电网500千伏通州变电站正式投产,举行工程竣工剪彩仪式。

15  通州辖区内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所办的北机小学、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所办的核化冶院小学无偿划给通州区,签约仪式在区教委举行。

1720  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通州宾馆举行。大会选举产生四届区委委员37名、候补委员8名和区纪委委员29名。

22  北京潞洲水务有限公司成立。公司由通州区自来水公司重组改制而成。

2326  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通州宾馆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通州区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2428  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通州会堂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通州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通州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通州区人民法院院长和通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28  市委书记刘淇就节约利用能源工作到通州区调研。实地察看了北神树垃圾填埋场、北京造纸七厂能源资源节约利用情况,听取相关汇报。

是月  区国土分局被国土资源部评为全国土籍管理先进单位。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