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物

日期:2008-09-09 11:39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赵启平 通州区永顺镇北京京都菇业公司董事长,被评为2003年中国十大特色乡镇企业家。赵启平1994年在通州区永顺镇落户种起了蘑菇,后来在八里桥市场建起集菌类推广、栽培、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北京京都菇业公司,并先后获得北京市农产品食用安全达标单位,标准计量合格单位、无质量责任投诉准入12365登记单位等多种荣誉。公司种植基地已扩大到北京顺义、山东诸城等地,面积达到1万余亩,生产的品种有平菇、香菇等,并由单一种植拓展到观光旅游。2003年在国家农业部乡镇企业局主办的中国乡镇企业家报、农民日报等多家报刊共同参与的推评活动中,被评为“2003年中国十大特色乡镇企业家”。

  赵秉杰 男,58岁,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富各庄村农民。38岁以前 务农,后进村里铸造厂,开始接触农用机械配件。2001年,他发现玉米收割机市场销路看好,与人合作设计生产出一种背负式玉米收割机。在改进收割机配套设备过程中,赵秉杰潜心琢磨,先后设计出还田机秸秆回收装置、玉米收割机拨禾摘穗装置、秸秆回收装置。这三项技术分别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国家专利证书。这位初中文化的农民,没有学过设计,只有在实践中一点一滴领悟掌握,为了找准收割机上的还田机秸秆回收装置出料口的位置和大小等有关数据,他在田里做了50多回实验,用摄像机拍下过程,逐一分析,仅收割机上配套的还田机就用报废了3台,风机用废4台,价值4万余元。如今他所生产的装上国家专利技术的收割机得到市场的承认,产品销售到河北、新疆、山东等6个省市自治区。

  吴玉录 男,通州区漷县镇马务村农民。小学文化,自小喜爱搞小发明、小制造,他制做的机器人“老五”会干十几种家务活,斟茶倒水、敬烟点火、安装灯泡、献花、点蜡烛、放鞭炮,还会翻跟斗、爬墙。9月23日吴玉录带着“老五”参加了在军事博物馆举办的“北京科技周”展览活动。目前,他自制的机器人正在积极地准备申请发明专利。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