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  水

日期:2008-09-08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4年区自来水公司进一步推进供水优质服务,强化企业管理,完成ISO 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创建文明行业活动。承办区政府下达的两项为民办实事工程,安装IC卡水表1万块,改造自备井小区用水两个。
  实施京榆旧路、河东新区、京津公路及运河城市段等多项上水工程建设。全年总供水量2034.4万吨(其中本地水源1769.2万吨,市区水源265.2万吨),日均供水量5.57万吨,高日供水量7.6万吨,水质合格率达100%。全年售水量1737.6万吨,完成销售收入4835.7万元,实现利润232.2万元,上缴税金762万元。
(焦友明)
  【完成两项为民办实事工程】  2004年,完成区政府下达的两项为民办实事工程。一是完成为本区用水居民安装IC卡水表1万块。二是完成对结研所医院家属院和富河园小区的自备井用水进行上水改造。
(徐红艳)
  【通过ISO 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管理,全面提高本公司服务质量,年内,引入ISO 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通过培训、学习和内审逐步建立起一套与本公司管理相适应的高效管理体制。经过半年的试行期,通过质量认证中心严格的检查,各项考核指标均达到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的标准,顺利通过ISO 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
(徐红艳)
  【创建规范化服务达标单位】  落实市供水集团创建首都供水行业规范化服务的会议精神,本公司制定下发了《通州区自来水公司创建规范化服务达标单位的实施方案》,规范了本行业的服务制度和工作标准,其中包括各种规范化服务标准等六个方面的内容。通过深入开展规范化服务,大力倡导文明行业新风,公司全年供水达到安全、稳压、优质服务的目标。年底经区文明办检查,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成为区级创建规范化服务达标单位。
(徐红艳)
  【完成多项供水设施基本建设】  全年进行了河东新区、京津公路、运河城市段等多项上水工程基本建设。分别铺埋DN600毫米、800毫米上水管线近7000米。扩大了用水面积,提高了用水质量。
(徐红艳)
  【自来水价格实行新标准】  为促进节约用水,增强全民节水意识,经市政府批准,决定从8月1日起调整本市自来水价格。各类用水每立方米分别调整为:居民生活用水2.80元,行政事业用水3.90元,宾馆、饭店、餐饮业等用水4.60元,洗浴业用水60元,洗车业、纯净水用水40元,农业赔水0.60元。另外,污水处理费按用水量计征,居民用水由每立方米0.60元调整为0.90元,其他用水由每立方米1.20元调整为1.50元。
(徐红艳)
  【新型预付费式水表卡与银行联网】  为进一步方便居民购水,本公司与握奇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共同研制可与银行联网进行售水的新型预付费水表卡。本年6月经与区农行进行联网后,该种水表首次在居民家中使用。经过阶段试验,运行状况良好。到10月底已安装该种水表3000余块,为用水居民的用水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
(徐红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