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  气

日期:2008-09-08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4年,通州区燃气事业继续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全年铺设天然气高、中压主干线5.4公里,为8000户居民住宅安装室内设施。自1998年本区实施天然气工程以来,通州城区共铺设天然气高、中压管线70公里,入户安装3.8万户,采暖锅炉114台。城周边地区有8个小区1.1万户居民使用压缩天然气,有工业用气企业2家。工程的实施,使本区的能源结构得到优化,部分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改善,对本区经济和其他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张宝山)
  【天然气管线铺设工程】  根据城市建设需要,2004年共铺设天然气 主干管线5.4公里,分别是通马路DN400中压管线800米,车站路DN300中压管线1500米,DN200低压管线1500米,怡乐中街DN300中压管线600米,达富佳园外线(潞河中学北侧路)DN300中压线1000米。
(张宝山)
  【天然气入户工程】  2004年,根据各开发小区、单位用气需求,燃管办组织协调市区相关部门编制小区用气规划、燃气施工设计并组织施工,为达富佳园、通典铭居、蓝调沙龙、西上园东区、怡佳二期、紫金成苑、北杨洼小区、当代名筑小区等21个新建小区8000户居民住宅安装室内燃气设施。
(张宝山)
  【实施天然气锅炉配套工程】  2004年,本区继续贯彻落实市、区有关发展燃气锅炉和锅炉煤改气的指示,为新建燃气锅炉(含直燃机)安装天然气配套设施。年内共为欣达园B区、运河广场展示厅、北杨洼小区、通典铭居、金侨时代等8个小区和单位安装天然气锅炉,总计114台392吨,供暖面积达390万平方米。
(张宝山)
  【公服用户工程】  根据环保要求和餐饮业发展需要,年内为中建二局、玉桥东里、河畔家园、金九鹏酒家等4家单位的食堂、厨房安装天然气餐饮设施。
(张宝山)
  【压缩天然气CNG小区建设】  2004年燃管办对城边有用气需求而离主干管线较远的居民区继续实施压缩天然气(CNG)建设工程。年内完成澜花语岸、珠江国际、运通人和三个小区压缩天然气的建设工程,共有用户7200户。
(张宝山)
  【燃气岗位培训】  2004年,燃管办继续对从事燃气行业的管理、销售、操作人员进行上岗培训,年内有45人取得燃气企业从业人员岗位证书。
(张宝山)
  【燃气安全检查】  2004年,区燃气管理办公室对全区80余家燃气企业进行7次安全大检查,其中与区市政监察大队、区质监分局、区消防处联合检查2次。查处一些无证无照经营商贩,纠正燃气企业的一些违章操作,消除不安全隐患,全年没有发生重大事故。
(张宝山)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