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

日期:2008-09-08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通州区市政管理委员会下设园林绿化办公室,负责通州城区建成区3646公顷范围内的38条道路、14处园林绿地的建设和管理。所属园林绿化系统共有基层单位四个,即城镇绿化队、西海子公园管理处、运河文化广场管理处、张家湾苗木基地等。现有干部职工共计446人,其中长期工271人(含基层干部50人、专业技术人员21人),临时工175人;拥有各类机动车辆44辆,各类工程机械100余台(件)。城市实有各种树木327万株,草坪225.8万平方米,园林绿地1422.64公顷,绿地率39.02%,城市绿化覆盖率42.10%,人均绿地面积77.66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3.02平方米;现有古树70余棵,建成花园式单位共计107个。2004年新增树木79372株,新植草坪19.8万平方米,新增绿地面积0.46公顷,人均绿地面积减少0.69平方米,绿化覆盖率提高0.23个百分点,新建花园式单位9个。2004年,通州卫星城的绿化美化建设重点是以建成朝阳北路(通州段)、京哈路整治工程为主的园林绿地改扩建工程,进一步完善提高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新模式,做好通州城区园林绿化总体发展规划等。2004年,通州城建成区用于园林绿化事业建设和绿地维护养护管理的投资达到2395.6万元。
(于  军)
  【朝阳北路(通州段)绿化工程】  朝阳北路(通州段)西起航研所东路,东至通顺路,全长3056米,绿化面积56317平方米。该工程由通州区泽润园林绿化公司和北京蓝诗阁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单位负责施工,4月4日种植工程开工,4月30日竣工,绿化养护工期为自种植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养护一年。结算评审投资398万元。
(于  军)
  【京哈路(城区段)整治工作】  京哈路城区段综合整治工作实施范围,自北关环岛至物资学院路口,道路全长1370米。8月2日至9月30日对该路段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京哈公路(城区段)综合整治工程涉及市政、绿化、卫生三大项工程。工程总投资为116.79万元。
(于  军)
  【完成重点绿化工程及道路养护工程验收】  5月22日—28日,按照管委2003年度与各社会企业、事业单位签订的绿化建设合同、绿化养护协议的约定,对到期工程,由技术人员和各施工方联合验收。绿化建设工程京榆旧路、京哈路三期、通顺路道路绿化工程及玉春园、漪春园公园改造5项绿化工程验收合格。其中由绿化队施工的玉春园,天宝大森林园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施工的漪春园的施工质量较好。绿化养护工程内环路、通马路、通胡路、滨河路、故城路至玉桥中路的道路绿地养护通过联合验收。其中由绿化队养护的故城路至玉桥中路,北京富林达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养护的通马路东侧的养护质量均较高。
(于  军)
  【完成部分居住区绿化验收】  6月8日,对长安星园、蓝山国际、达富雅园、金源泉和杨庄22号院等部分新建成小区的绿化进行验收。2004年新华联锦园(三期)、幸福时光、武夷花园紫荆园、云景里小区、天赐良园(三期)、格兰晴天、北京军区预备役高炮师、区地税局共8家居住区,被首都绿化委员会命名为花园式单位。
(于  军)
  【全民义务植树日宣传活动】  4月3日市政管委绿化办公室组织本城区范围内的部分中市属企事业单位及区部分委、局、公司、学校以及四个办事处等,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日”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设宣传站点32家,悬挂横幅32条,摆放展板62块,插彩旗165面,秧歌队3支,鼓号队2支,参加宣传人员200名(其中单位负责人68名),发放宣传材料近10000份,咨询1000余人次。
(于  军)
  【城区园林绿化专项规划修编取得初步成果】  根据北京市新的总体规划要求和本区未来区域以及建设北京新城区的需要,市政管委会同区规划、区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就通州城区园林绿化进行专项规划。委托北京北林地景园林规划设计院,制定出城区的总体规划项目。该项工作于10月初着手进行,年底基本完成初步的规划研究成果。
(于  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