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属工业

日期:2008-09-08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4年区属工业各项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企业闲置资产盘活成效明显。年内,工业总产值82545万元,同比增长31.4%;完成销售收入121586万元,同比增长40.2%;实现利润6906万元,同比增长1.3%。工业增加值稳步增长,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态。继续加大对区属工业产权制度改革的力度。继续推进国有企业所有制结构的战略性调整。2004年完成北京新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整体改制工作。列入整体改制的企业有9家,其中集体企业5家,全民所有制企业2家,涉及股权转让的2家。经中实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以2003531为评估基准日,对北京新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辖企业资产进行全面评估,确认资产总值为7760.42万元,负债总计8231.66万元,净资产(所有者权益)-471.24万元。320名在职职工身份进行转换,110名残疾职工和578名离退休职工得到妥善安置。进入破产还债程序的企业2家。其中北京欣欣京卫化工厂76提出破产申请,820日通州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1224日通州区人民法院宣布破产;北京特种水泥厂85提出破产申请,820日通州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
  离退休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截至2004年年底,共接受离休人员38人,退休人员3041人,内退人员143人。公司对前去办事的离、退休人员热情服务,细心地解答各种问题,提供各种政策咨询。
(
陈文清)
  【国有和集体企业改制】  2004年完成北京新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整体改制工作。列入整体改制的企业有9家,其中集体企业有北京市通州福光建筑工程公司、北京先明日用化工厂(福利企业)、北京市绿源化工厂、北京御奇先明化妆品技术研究所、北京市通州区轻工业品工业总公司;全民所有制企业有北京市通州皓月电器厂(福利企业)、北京市通县木材厂;涉及股权转让的有限公司有北京新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市新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
陈文清)
  【区属工业企业经济运行良好】  2004年,金通公司系统企业及新划转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82545万元,同比增长31.4%;完成销售收入121586万元,同比增长40.2%;实现利润6906万元,同比增长1.3%。实现产销高速增长,指标增长均衡。龙头企业的良好经营态势拉动全系统经济全面、协调发展。
(
陈文清)
  【做好离退休职工管理工作】  公司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成立以来,由最初接收的一两家破产企业发展到现有17家破产、改制(消号)企业,其中离休人员38人,退休人员3041人,内退人员143人。公司办公人员对去办事的离、退休人员热情服务、一视同仁。公司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特困人员排忧解难,以尊老爱老的理念指导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
(
陈文清)
  【信访工作成效显著】  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按照区委、区政府2004年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主动的开展信访工作。全年共接待来信、来访58批、750人次,其中集体上访18批,600多人次。公司党委本着立足基层,就地解决,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原则,合理地解决所提出的问题,对有不合理要求的上访人员,做好教育和疏导工作,做好企业职工的稳定工作,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公司把信访排查和保持稳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建立健全信访领导小组和信访责任制。
(
陈文清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