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工作

日期:2008-09-08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通州区老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十五”期间老龄事业发展规划》,以“六个老有”为工作目标,增强为老服务意识,拓宽服务领域,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千方百计为全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组织老年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文体活动,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为老服务设施建设,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夏文利)

【老年人社会保障】
  全区有1121个单位108363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9787人参加农村养老保险;2918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46500名60岁以上老年人参加农村合作医疗。(夏文利)

【为老年人办实事】
  年内,开展“尊老敬老、奉献爱心”活动,为全区2000名老年人每人赠送一副花镜;为1690名老年人办理老年人优待证;接待老年人来信来访48人次,为老年人解决实际问题;区、街乡镇、居村委会三级组织设立维权组织并确定维权联络员,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配建“居家工程”249处,为老年人提供方便的健身、娱乐场所。(夏文利)

【老年人文体活动】
  4月初,举办了全区老年门球赛,共有96支代表队1000余人参加;5月,举办“建设北京新城区,营造绿色新通州”大型老年书画展,参展作品154幅;“七一”组织全区100名老共产党员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9月9日,3支健身项目代表队代表通州区参加了在石景山体育馆举行的老年人健身项目表演赛,取得1个第一,2个第二的好成绩;“九九”重阳节举办全区老年台球、门球比赛及2000余名老年人参加的趣味运动会。(夏文利)

【走访慰问】
  元旦、春节及“九九”重阳节,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分别走访慰问全区8名百岁老人,各有关部门走访慰问了26名高龄特困及95岁以上的老年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夏文利)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