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融

日期:2008-09-08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工商银行通州支行
  【概  况】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通州支行位于通州区新华大街155号,注册资本9340万元。全支行拥有正式职工305人,共设36个机构,包括11部室1个中心7个对公分理处17个储蓄所。2004年末人民币总资产总额98.00亿元,比上年增加16.88亿元。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94.01亿元,比上年增加15.39亿元,其中:对公存款38.51亿元,比上年增加8.07亿元,对公日均存款29.97亿元,比上年增加5.84亿元,储蓄存款55.51亿元,比上年增加7.32亿元。人民币各项贷款总额21.61亿元,比年初增加4476万元。实现账面利润13723.49万元。
(朱  琰)
  【大力支持房地产企业发展】  2004年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88942600万元;发放住房开发贷款5000万元支持武夷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武夷花园项目,贷款5000万元支持通州房地产开发公司西上园项目,有力地支持通州区房地产发展。
(朱  琰)
  【提升网点核心竞争力】  2004年,将新华分理处、迎宾分理处建设成核心竞争力网点,以优质客户服务流程和为优质客户提供系列化、层次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体系为基础,增强网点整体营销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
(朱  琰)
  【加快中间业务发展】  将电子银行、代理保险、理财金账户、银行卡作为重点业务品种,大力营销,成效显著。全年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335.3万元,同比多实现469.3万元,增长54.19%。
(朱  琰)
建设银行通州支行
  【概  况】  2004年,建行通州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分行工作会议精神,在国家宏观调控的情况下,与时俱进开展工作,狠抓业务,较好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年末全口径人民币存款余额34.1亿元,新增59815万元;贷款余额265871万元,新增23475万元;不良资产余额比年初下降3639万元,不良贷款率0.92%,比上年下降1.6个百分点;实现账面利润8000万元,比上年增长1466万元,利润增长率22%。人均创利52万元,比上年增长10万元,增长率24%。通州支行获通州区年度纳税贡献奖,本行潞河支行获分行升格支行营业网点综合贡献度郊区县组第二名。
(张  毅)
  【多途径营销壮大资金实力】  2004年,通过对光谷园区、八通轻轨和农村市场的营销,提高了存款的稳定性;成功竞标了区财政工资统发项目,全区4000余名公务员的工资由本行代发。贴现业务量突破亿元,达到1.43亿元。
(张  毅)
  【强化内控做好服务】  年内通过实行巡检制度、安全承包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强化员工服务意识、服务技能、服务水平,使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保障了业务的健康发展,实现无案件、无重大责任事故十七连冠,全年无有效投诉。
(张  毅)

农业银行通州区支行
  【概  况】  2004年,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通州区支行明确市场定位,加大营销力度,强化内控管理,防范经营风险,提高经营效益,各项工作实现跨跃式发展,经营能力显著增强。全行共设29个机构,包括101室,13个分理处,1个营业室,4个储蓄所,有员工304人。年末,全口径各项存款余额为50.24亿元,比年初增加80407万元;日均存款余额为476545万元,比年初增加64386万元;各项贷款余额为365970万元,比年初增加62565万元,共清收不良贷款2182万元;实现利润8498万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031万元,国际业务结算量为3087万元。
(徐凤宝)
  【多策并举实现存款稳步增长】  2004年,本行积极应对入世后通州区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抓住机遇,整合资源,确定重点营销区域和行业,提升营销层次,加大营销力度,深入开展迎新春存款百日竞赛活动,完善存款奖励办法,通过召开大客户联谊会等形式稳定老户,拓展新户,多策并举,实现了存款工作的稳步增长,各项存款突破50亿元大关。
(徐凤宝)
  【贷款投向重点突出】  2004年,本行认真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结合通州区经济发展的特点,深入贯彻两大一高经营战略,坚持有效发展的原则。在信贷投放上,正确处理好信贷投放与控制风险的关系,把握贷款投向,敢于进入市场主流,敢于争取大客户、大项目,全年累计新增贷款15.9亿元,其中法人类贷款全部投向AA级以上优良客户及国际业务结算客户,同时本着向低风险业务要效益的指导思想,累计办理票据贴现266笔,44701万元,分别比上年增加88笔,23254万元。累计签发银行承兑汇票48笔,共计金额77584万元。
(徐凤宝)
  【加快发展房地产信贷业务】  2004年,本行抓住通州区房地产迅猛发展的机遇,进行有针对性的营销攻关,房地产信贷业务较快发展,成为本行经济效益的重要增长点。到年末,本行房地产类贷款余额达178567万元,其中累计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3308笔,金额79724万元;全年实现利息收入6078万元;新增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项目8个,年末本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达157027万元。同时进一步丰富按揭品种。2004年,顺利开发二手房按揭贷款和代理公积金贷款两项业务。由于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及时规避风险,年内新增贷款不良率为0,存量贷款逾期不良率仅为0.26%。
(徐凤宝)
  【清收转化不良资产】  2004年,本行把清收盘活不良资产工作作为全行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克服清收范围逐步缩小,清收难度逐渐加大的困难,积极探索清收新途径,采取多种手段,圆满地完成清收任务。全年共清收70户,2182万元;盘活1户,245万元。资产质量明显提高,不良贷款占比按五级分类由原来的21.1%下降至17.7%。
(徐凤宝)
  【国际结算业务实现新突破】  年内,针对国际业务结算的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支行领导挂帅,市场部、个人部、分理处联合营销,了解客户和市场需求,加强业务技能培训,规范操作程序,建立重点外汇结算企业营销档案。新拓展了一批具有一定实力的国际结算业务客户,年末实现国际业务结算3087万元,同比增长236%。
(徐凤宝)
  【加强网点建设】  2004年本行把网点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认真抓好。对东关、西关分理处实行迁址变租为购,对次渠分理处进行装修改造;对上园储蓄所进行迁址升格,年底前完成房屋购置手续。网点的改造有效地扩大了本行在通州地区的影响力,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
(徐凤宝)
中国银行通州区支行
  【概  况】  2004年,中国银行通州区支行共有31室,4个营业网点,115名在岗员工。年内推进股份制改造,各项改革工作进入攻坚阶段。通州区支行积极应对新形势,转变经营理念,团结协作,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出了不懈努力。12月末,各货币折人民币实现账面利润-17627万元。各货币汇总人民币实现营业利润4616万元,完成分行 下达全年营业利润指标5893万元的78.3%。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为10.89亿元,比年初增加23072万元,完成全年新增计划16000万元的144%。网点平均净增5768万元,创历史新高。人民币公司存款余额为59561万元,比年初负增长19176万元,完成全年新增计划25000万 元的-76.7%。12月末,贷款余额157545万元,按五级分类口径不良余额26128万元,不良率16.58%。
(陈秋荣)
  【股份制改造工作】  年内,股份制改造各项准备工作如期完成。一是股改资产处置工作圆满完成。上半年按照分行的统一部署,完成不良贷款的划转工作,累计划转、核呆、核损不良贷款3.4亿元,其中可疑类划转28417万元(公司划转3118万元,零售划转25299万元)、核呆、核损5647万元。二是按照上市的要求和分行的部署,完成普华永道的财务审计工作、完成财务报表的转换、股改建账工作。三是如期完成清产核资、法律尽职调查资产评估等相关工作。闲置多年的原支行张家湾分理处办公楼得到有效处置。
(陈秋荣)
  【加强内控建设】  2004年,新一任领导班子对支行现有的内控制度进行修改和完善,努力构建严密内控、有效激励的制衡机制。完善各项会议制度及内控制度、建立周例会学习制度、建立后备人才库、修改支行绩效考核办法、出台了各项业务奖励办法。并就如何加强内控,防患业务风险,正确处理快速发展与风险防患的关系,对不同层面的员工进行培训,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
(陈秋荣)
农业发展银行通州支行
  【概  况】  2004年通州区农发行围绕粮食流通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粮食购销市场全面放开的新形势、新变化,按照年初提出的一个核心,两个加强,三项重点,四项创建的工作思路,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新成效。年内,加强协作,落实收息,实现连续4年盈利。及时准确分割财政补贴资金,全年到位财政补贴资金4786万元,区粮食风险基金430万元,到位率为100%,为支行业务经营创造了良好的资金补偿环境。贷款综合利息收回率100%,实现利润469万元,增幅46.65%,人均创利23.45万元,超过分行人均利润6.84万元。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规范化管理成效显著。电子联行、票据交换和支付系统取得全年无差错的好成绩,综合会计系统模拟数据迁移工作顺利进行。被分行连续两年认定为规范化管理合格单位。
(胡振华)
  【及时足额供应粮油收购资金】  2004年,准确把握粮食购销政策,及时足额供应收购资金,全力支持储备粮的轮换和销售工作,保证了本区粮油市场供应。积极核实粮食入库情况,加紧办理相关手续,支行发放地方储备粮贷款8722万元,增加储备粮库存4487万公斤;协助建立通州区应急粮油储备32.5万公斤,价值96.5万元,确保全区粮油市场稳定;全年发放粮食收购贷款33万元,收购粮食20万公斤;发放轮入贷款8722万元,增加库存商品4487万公斤。加强沟通,协调规范拨付手续,夏、秋两季拨付直补资金2424万元,补贴种植面积51.88万亩。
(胡振华)
  【超额完成收购资金封闭管理指标】  2004年,全面超额完成分行收购资金封闭管理考核指标,获分行综合目标考核二等奖。贷款综合收回率100%;信贷资金运用率为100.68%,超过分行下达指标5.68个百分点。
(胡振华)
  【信贷资产质量改善】  2004年,不良贷款绝对额和占比继续实现双降,信贷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按照五级分类标准,2004年末不良贷款比率11.61%,比年初减少200万元,占比下降1.25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了七无的记录,信贷资产质量位居北京分行支行(部)前列。
(胡振华)
通州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
  【概  况】  2004年末,通州区农村信用社有员工466人,全区下设10个独立核算信用社、1个联社营业部、47个分社;各项存款余额78.91亿元,比年初增加147307.3万元,增幅为23%;各项贷款余额45.64亿元,年度净投放121226.1万元,存贷比为57.8%;全年共清收不良贷款9438.2万元,不良贷款比上年下降8.5个百分点。按照年初确定的四个效益和一个市场定位的总体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措施。即:以发展规模为效益中心,完善绩效考核机制,促进存款稳步增长,不断提高资金实力和市场占有率;以树形象、创品牌为效益依托,加大文明服务规范化管理和检查力度;以防范监控为效益保障,加大风险防范和安全设施投入;以人员激励机制为效益动力,实施中层干部和员工岗位竞聘;紧紧围绕拓展城区零售业务,力争中部土地开发市场,积极带动偏远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在信贷资产风险防范方面,积极推行抵()押贷款方式,低风险贷款比重显著提高,年末抵()押贷款比重为47.6%,比上年提高24.4个百分点;在组织存款方面,以日均存款考核为辅、时点存款考核为主的方式,促进存款稳步增长;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推行岗位竞聘和全员劳动合同制,同时鼓励员工参加社会自学,当年有28名员工取得国民教育系列大专学历并获得联社颁发的高等教育奖励金;认真落实干部交流制度,年内对2名信用社主任进行了交流任职;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年未出现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现象;完成本区所属信用社的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工作,同时面向社会增资扩股,为向商业银行转轨创造条件,年内增扩股金6300万元,年末股本金总额为13229.9万元。 在2004年度全市信用社系统综合考核评比中名列第一。
(
王向东)
  【加大中间业务推广力度】  加大中间业务推广力度,联社于4月成立市场业务部,重点从中间业务开展、自助机具市场调研、业务推广宣传等方面开展工作。截止到年末,实现中间业务手续费收入288.4万元;鸿泰保险费完成3893万元,完成年度任务122%;发行信通卡10.7万张,完成任务的134%;发展特约商户67户,完成任务的134%;安装POS74台,布放ATM30(开通15),布放自助服务终端设备23(开通6)。开展宣传活动228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张。
(
王向东)
  【加强安全设施建设和投入】  年内营业网点安全设施建设的重点是24小时自助银行,全年投入200多万元为已布放的ATM机和自助服务终端安装电视监控和报警装置;为4个信用社购置专用运钞车,全区信用社共有专用运钞车12辆;为主要网点增加15名保安人员。
(
王向东)
  【调整网点布局】  根据北京银监局对网点实施总量控制和网点建设以社区服务银行为市场定位的要求,将台湖信用社次渠分社迁址到繁华社区附近;撤销梨园信用社长期合址办公的杨家洼分社,在新形成的社区筹建城关信用社潞苑分社;将宋庄信用社平家疃储蓄所和漷县信用社觅子店储蓄所升格为分社。
(
王向东)
  【推行全员劳动合同制】  按照劳动用工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联社为用人单位推行全员劳动合同制,共签订劳动合同532份,其中:无固定期限合同113份,固定期限合同419份。年内录用9名合同工和16名劳务派遣人员,同时根据有关政策办理内部退养29人、办理正式退休27人,员工队伍结构得到调整。
(
王向东)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通州支公司
  【概  况】  2004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支公司本着坚持效益为中心,实行精细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依法依规经营的指导思想,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保费收入10274万元,比上年增加1075万元,增长10.5%,共承保社会财产总额16138772万元,创税557万元。公司全体员工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及时兑现服务承诺,本着支持经济建设、安定人民生活的原则,积极组织经济补偿。处理各险种赔案28949起,支付赔款5256万元。
(周士民)
  【拓展非车险业务】  年内,本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改变保险公司严格过细的分业经营理念,使保险产品金融功能的衍生性大力加强,发展适应客户需求的保险产品。大力发展以城镇居民为主的家庭财产保险业务;积极开展以私营企业、个体工商为主的财产保险业务;开展以责任险为主的系列业务;拓展以工程项目为主的工程保险及其责任保险业务;开展以意外险为主的新型系列业务。年初,公司确定了一个营业部专门负责非车险业务的公关,及时捕捉区经济要点、热点,将发展住房个贷险作为非车险业务的突破口,先后与工行、建行、中行、信用合作社建立合作关系。使公司的个贷险业务呈上升趋势。成立由公司总经理成员担任组长的非车险业务公关小组,将发展通州区运河经济开发区业务做为企财险的突破口,小组成员实行划片包干制。并制订《非车险业务奖励考核办法》,在薪酬考核上加大奖励力度,设立非车险专项奖金充分发挥专、兼职保险代办作用,借助银行兼业保险代理力量办理住房贷款保证保险;借助保险专业代理人力量办理农村家庭、城镇居民的家庭财产保险、企业的财产保险及各类责任险,推动非产险业务快速发展,2004年实现非车险保费1823万元,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周士民)
  【推进意外险发展】  开拓意外险业务新的业务领域,公司开展欢乐成长  家财兴旺劳动竞赛活动制定了推进意外险业务劳动竞赛办法,从组织领导、目标分解、对象确定、方案实施到奖励落实等逐方面进行细化。全面推进意外险的发展。
(周士民)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通州支公司
  【概  况】  2004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制改造上市的第一年,通州支公司本着发展业务,服务客户的工作方针,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克服困难、开拓市场。年内进一步完善公司组织结构,实施人力资源改革,进行公开竞争上岗。继续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确保柜面业务管理的创新、精简、高效,树立优质服务品牌形象。适应市场要求,调整业务结构,适时开办了国寿鸿裕、鸿丰等新险种,年保费收入17680余万元,意外险、健康险赔款支出近730余万元。其中教师大病住院医疗保险支付赔款250余万元。
(张  颖)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