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08-09-08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4年,北京通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建设北京新城区的战略目标,加强对授权国有资产的管理,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开展涉农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实现园区贷款监督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完善各项内部制度。鉴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挂牌成立,通政公司对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权转移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进一步发挥政府投资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区政府在通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设立投资融资平台。通过平台实现政府项目管理与政府资金管理的对接,实现上级政府支持资金、区政府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贷资金的融通与放大。
(王  艳)
  【继续整合国有资产】  年内,通政公司对国有资产进行分类管理,实现国有资产管理的规范化。取得了新华大街21(原运通医院)、西营前街甲25(原基金会)房产土地使用证、房屋产权证。
(王  艳)
  【扩大投资范围】  年内,成功引进北京国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要利用河北省三河市发电厂二期工程产生余热,为通州区新城集中供暖。与北京国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书,通政公司占7%的股权。对北京新城基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入资金1.6亿元,将该公司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资到2.6亿元,共同组建注册资本为2亿元的北京北运河土地开发有限公司,全面参与通州新城建设。
(王  艳)
  【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快速增长】  年内,共计受理融资担保项目48个,担保金额12960万元,同比增长5047万元,增幅为63%。资金到位项目34个,担保金额8870万元,同比增长4457万元,增幅101%。担保项目32个,担保金额7840万元,解除担保项目22个,担保金额4789万元。二次担保项目16个,担保金额为3230万元。
(王  艳)
  【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工作取得成效】  年内,通政公司对有代表性的20多家在保企业进行调查统计。在得到担保资金支持后,被调查的企业共计增加销售收入9095.4万元、增加利润1237.8万元、增加各项税收545万元、增加就业人员353人。通过开展融资担保业务,打破了长期以来制约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给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取得了直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王  艳)
  【首批涉农资金到位】  9月29,通政公司为区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进行贷款担保。其中,北京永顺之舟食品有限公司贷款1000万元、北京星湖园绿色生态观光园1000万元、北京东升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800万元。
(王  艳)
  【签订涉农贷款协议书】  10月29,通政公司与区农委、区信用联社三方签订“关于开展银农合作涉农项目的协议书。在此基础上,通政公司与通州区农村信用联社签订了银农合作协议书银农合作协议书中就双方承担的风险及银农合作的具体细节做出规定。
(王  艳)
  【完成小城镇贴息工作】  年内,通政公司按照区政府的文件精神,根据小城镇上报的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完成小城镇贴息工作。其中,宋庄镇450万元、永乐店镇430万元、马驹桥镇430万元、FJFFJJ县镇130万元。同时,对上述资金使用情况深入到户进行跟踪检查。
(王  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