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日期:2008-09-08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4年,区科协坚持“技术与经济相结合、一般与重点相结合、日常普及与集中造势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协同基层学、协会,充分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开展科学普及活动,深化科普示范基地建设,拓展科技协作道路,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区三个文明建设服务。全年累计开展科技下乡、科教进社区活动16次;支持4个农民科技书屋建设;举办13次专家论证科普报告与培训,培训人员3900人。年内向农村赠送科技图书10000余册、实用技术光盘1500张,发放实用技术资料15万余份,展出科技展板近200块。荣获北京市科协2003~2004年度金桥工程组织奖二等奖及送科技下乡优秀组织奖。
(马振英)
  【中国科协领导到区指导科普工作】  2月12日,中国科协前副主席刘恕、中国科协青少部部长牛灵江、中国科协学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桐海等领导到区视察指导科普工作。倡导在科普示范基地建设中充分利用绿色能源,为绿色奥运服务。
(马振英)
  【“3•15”科学消费伴你行活动】  3月中旬,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区科协会同相关单位,到运河文化广场、 县镇集贸市场开展“科普进万家  科学消费伴你行”宣传活动。活动中,解答群众咨询,对首都的农业科技资源做了介绍。
(马振英)
  【禽流感防疫宣传活动】  4月12日,区科协与区委宣传部和养殖服务中心在张家湾镇举办通州区禽流感防疫宣传活动。把市科协编印的防治禽流感技术手册、实用养殖技术图书等下发到全区11个乡镇兽医站,并将禽流感专题科普展览下放到各乡镇巡回展出,使广大畜牧养殖户增加科学养殖、科学防疫知识。
(马振英)
  【走进科学  安全急救科普报告会】  5月25日,区科协举办《走进科学  安全急救科普报告会》。北京市急救中心温新华副主任医师向300余名社区居民做了《社区急救知识》及其相关知识的报告,并结合群众的提问,现场做了紧急救护演示。
(马振英)
  【引进国外新型彩色绿化苗木4000棵】  7月,协助张家湾精品园林苗木示范基地从北京市林果所引进国外进口的长绿、针叶、彩色绿化苗木4000棵,填补国内空白。
(马振英)
  【直辖市科协领导参观指导科普基地建设】  9月10日,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大直辖市科协领导齐聚台湖生态观光科普示范基地,参观基地建设,并就科普产业化运作进行研讨。
(马振英)
  【部分驻华外交官考察台湖科普实践园】  9月22日,来自德国、挪威、波兰等16个国家和欧洲联盟欧洲委员会驻华代表团的科技、文化以及环境官员20人参观考察了通州区台湖科普实践园。感受到首都农村良好的科技氛围和居民浓厚的科普热情。
(马振英)
  【举办生态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  11月19日、12月5日,区科协联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北京市科协先后在潞河实验中学、运河中学举办生态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关心社会发展,建立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理念,帮助他们树立科学的发展观。
(马振英)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