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 顺 镇

日期:2008-09-05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永顺镇总面积37.46平方公里,24个村,户籍人口49930,其中农业户籍人口22185,非农业户籍人口27745人。全镇实现国家税收5639万元,增长20.7%,地方税收25895万元,增长21.4%,农民人均纯收入10016万元,增长11.89%。全年出生人口363,出生率4.7,死亡人口221,人口自然增长率2.6‰。10月,永顺镇被国家民政部社区工作委员会评为“全国和谐社区示范街道”。杨庄、永顺、北马庄3个村被评为区级民主与法制示范村,评为“北京市‘四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杨德春)

【社会保障工作】  2005年,永顺镇为1234名失业人员办理求职证,申请失业金196万元,发放失业金180万元;报销失业人员医疗费60人次,金额3.5万余元;失业人员减少登记905人,登记失业1041人,其中803名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完成就业率65%,达到区里下达的任务指标;为330人办理再就业优惠证,为320人办理失业金领取证。为131人办理自谋申请手续,并签订自谋协议书和医疗协议书,办理医疗保险手册,代缴三险,共计22万余元。为73人办理自谋停止审批手续,医疗减员,养老、失业终止手续;为8人办理个人账户清算、医药费报销等手续。社保所存档1779份,共接档案805份,转档案905份。管理社会化退休人员786人,发放退休金120万元;报销医疗费203人次,金额55万元;为70名新退休人员办理各项领取手续。为125人办理农村养老保险手续,完成农保征缴29万余元,为34人办理领取保险手续和续保手续,为6人办理退保手续。

 (杨德春)

【规划建设工作】  2005年永顺镇房地产开复工面积114.93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60.05万平方米,竣工75.43万平方米。重点落实珠江国际城一期项目、新潮家园、万福家园、尚东庭、运乔北区等项目,乔庄、杨庄、北马庄、南关村、焦王庄、西马庄等村民自住楼建设顺利实施。全镇8540户中又有590户村民喜迁新居。

 (杨德春)

【就业安置工作】  2005年永顺镇共举办招聘会14期,其中与区职介、新华办事处联合举办3期大型招聘会,共接待217家,提供岗位4289个,接待求职人员8000余人,成功1907人。各村开发社区就业岗位安置428人。办理《农村富余劳动力求职证》285个。为21名低保劳动力建立台账,为7人解决就业问题。

(杨德春)

【精神文明成果显著】  2005年全区精神文明综合评比中,永顺镇荣获第一名。被评为首都文明乡镇。一条街道(乔庄北街)、一个社区(龙旺庄社区)、17个村、5个单位获得市、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称号。6月,龙旺庄评为创建文明村镇先进村。

 (杨德春)

【拆迁工作】  2005年永顺镇完成焦王庄、南关、小潞邑、耿庄、永顺后窑、王家场等村816户、147808平方米拆迁工作以及完成宋梁路、北关高架桥西侧、京榆旧路等工程地上物的拆迁和刘庄110KV变电站高压走廊下树木清理补偿工作。

 (杨德春)

【门楼牌清理整顿工作】  38月进行永顺镇门楼牌清理整顿工作。整个调查范围共涉及本镇范围内24个村、31个小区、8条主要街道,涉及居民48483户,其中平房居民户7535户,楼房居民户40458户,企事业单位490家。经过认真的排查整顿、登记造册,共设立新区域名14处,分别为安顺北里、潞苑北里、东潞苑、枫露苑、枫露南里、潞苑南里、潞邑、龙旺西里、芙蓉园、永顺东里、永顺西里、复兴北里、杨庄南里、翠屏北里。更改主要街道名8处,分别为新华北路、永顺路、永顺南街、陈列馆路、安顺路、富河大街、潞苑南大街、乔庄北街。

(杨德春)

【组织项目推介会】  4月13,永顺镇组织新城区西北部建设商务集群项目介绍推介会。重点推出项目以总部经济为主的商务集群,规划范围17967公顷,拟规划建设用地516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为673万平方米,划分为A区、B区、C区三个区域,建设可分区域操作。

(杨德春)

【土地调查工作】  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镇规划办和区国土分局工作人员,针对全镇24个村的各宗土地进行详实调查,包括村界、镇界、区界及国有用地、集体土地的利用情况,以及各企事业单位的建设情况,清查出包括区界、镇界、村界在内的13处争议点。

 (杨德春)

【拆临拆违和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工作】  2005年,镇规划办会同区土地局监察科,规划局、城管监察大队等有关部门对新建村、刘庄、李庄、范庄等单位或个人发放《停工通知书》8份,对电台周边地区21614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下发拆除通知书。规划办与区建委工程科和相关人员对全镇61个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检查,及时下发28 份“隐患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改正。

(杨德春)

【经济普查工作】  年内,完成经济普查各阶段的工作任务。经过普查登记,截至2004年底,永顺镇共有7808个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经济普查的主要数据全面、真实,得到市、区普查办的充分肯定,被评为市、区级先进集体。

(杨德春)

【清产核资工作】  6月底完成永顺镇24个村的清产核资工作。通过清查,盘盈10840万元,盘亏处理固定资产、债权等坏账9370万元,净增资产1470万元。

(杨德春)

【“运河风情”文化展示活动】  永顺镇重视运河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全力打造“文化名镇”的品牌,充分发挥镇域内的北京物资学院、人文大学、北工大分校等8所大学、24个村和40余个居民社区的优势,开展各种群众文化活动。622,在通州会堂成功地举办“运河风情”文化风采展示活动,充分展示出全镇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杨德春)

【“舞动的青春”主题活动】  5月4,永顺镇举办“舞动的青春”文化风采展示活动,镇域内十余所院校和全镇各单位的广大青年,用歌声、舞姿和才艺,一展当代青年的风采。

(杨德春)

【实行垃圾封闭化管理】  2005年永顺镇共投资1450余万元用于垃圾封闭化管理,全镇24个村全部实行垃圾封闭化管理。2005年,龙旺庄村被评为国家级卫生村。

 (杨德春)

【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  9月,完成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共有残疾人1454名,肢体残疾915名,智力残疾238名,听力语言残疾96名,视力残疾205名,精神残疾45名,已办证的残疾人667名,享受城低保的32户、农低保的53户。

(杨德春)

【体育工作】  2005年在全区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比赛中,在台球、男女篮球、拔河、田径五个集体项目都取得了第一名,并获得全区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杨德春)

永顺镇主要领导

镇党委书记  董维毅

镇人大主席  刘淑云

        张玉和

 (杨德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