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融

日期:2008-09-04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工商银行通州支行

【概  况】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通州支行位于通州区新华大街155号,注册资本9340万元。全支行正式职工300人,内设9个部, 1个中心,21个营业网点,其中7个对公分理处和14个储蓄网点。2005年末人民币资产总额116.40亿元,比上年增加18.40亿元,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09.48亿元,比上年增加15.65亿元,其中对公存款43.37亿元,较上年增加5.05亿元;对公日均储蓄存款31.55亿元,较上年增加15778万元;人民币各项贷款总额19.15亿元,比年初减少2.46亿元;全年实现账面利润13747万元。

(李绍文)

【支持房地产企业发展】    2005年累积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120笔,25493万元,其中二手房贷款228笔,3061万元;发放住房开发贷款10000万元支持武夷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武夷花园项目,贷款8000万元支持通州瑞景房地产公司,有力地支持通州区房地产发展。 

(李绍文)

【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   围绕总、分行2005年资产风险工作部署,以压降不良、剥离不良和清收潜在风险贷款为工作重点。认真排查、逐户分析不良贷款现状,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清收转化不良贷款,全年通过核销、清收、剥离不良贷款共计23302万元,有效提高信贷资产质量。 

(李绍文)

【提升网点核心竞争力】    2005年,将九棵树分理处建立成核心竞争力网点,装修改造了永顺西街储蓄所,新华大街储蓄所撤销并入迎宾分理处、北苑分理处迁址更名为陈列馆分理处,以优质客户服务流程和为优质客户提供系列化、层次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体系为基础,增强网点整体营销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 

(李绍文)

【加快中间业务发展】   年内,将电子银行、代理保险、理财金账户、银行卡作为重点业务品种,大力营销,成效显著。全年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812.5万元,同比多实现477.2万元,增长35.7%。 

(李绍文)

【强化考核激励机制】   年初将任务指标进行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全部经营指标与绩效挂钩,体现多劳多得的分配机制,极大的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为实现支行的经营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李绍文)

【做好股改审计清查工作】   2005年根据中国工商银行股改要求,开展股改审计清查工作。完成了支行整体报表的报送工作及对支行全部房屋、土地进行清查和确权工作。其中办公营业用房14处,土地12宗、职工已房改住宅372套、未房改职工住宅23套。 

(李绍文)

建设银行通州支行

【概  况】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位于通州区玉带河大街151号,有员工205人,共设营业网点11个,包括4个综合网点,7个单点网点。2005年通州支行围绕适应股份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要求,深化管理,优化结构,严控风险,整合资源,加快创新和“三个高度重视”的工作要求,结合通州区北京新城区全面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特点,树立“调整布局、分区划片、明确责任、区域经营”的总体思路,推进“扩大优势、跟踪热点、首问负责、整体联动”的营销策略,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005年通州支行实现本外币账面利润10632万元,比上年增长31%,人均创利63万元;年末,全口径人民币存款余额42.2亿元,比年初新增8.1亿元,企业存款和储蓄存款双双突破20亿元大关;贷款余额31.45亿元,比年初新增加4.87亿元;不良贷款余额期限口径3944万元,不良贷款率为0.75%。支行获通州区年度“纳税百强企业”奖,支行所属潞河支行获分行系统郊区(县)升格支行“营业网点综合贡献度”第一名。 

(张  毅)

【构建营销体系 强化市场能力】   年内,以公司类业务、个人类业务、中间类业务营销体系建设为突破口,对客户营销、客户管理、客户经理和员工为市场触角的全员营销体系形成,注重优质客户营销、最佳项目营销、推进行业营销、狠抓资源营销,适应市场和拓展市场的能力显著增强,吸引百年老校——潞河中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姜杰白丽钢琴艺术中心、东杰房地产开发公司等骨干企业为主的客户群体,巩固和发展了支行业务基础。 

(张  毅)

【拓展中间业务】   利用新构建的营销网络,实施综合业务营销,实现中间业务的超常规发展,按产品细分营销,新增财务顾问业务,开辟新的中间业务利润增长点,全年中间业务收入990万元,比上年增长312万元,增长46%。 

(张  毅)

【加快网点改造 提升网点功能】  JP2〗按总行、分行网点建设要求,全年新建综合网点光谷分理处,迁建和改造探矿路储蓄所、通惠路储蓄所共3个网点,全面启动支行营业网点改造步伐。改造后网点传统代收、代理业务量倍增,给客户提供舒适、宽敞的环境。新设网点和改造网点被评为分行安保管理A级网点。 

(张  毅)

农业银行通州区支行

【概  况】   2005年,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通州区支行确立“加快有效发展,打造郊区强行”的奋斗目标,全行上下统一思想,规范管理,调整内设机构,确定前台部门,面向区域经济,加大营销力度,完善考核办法,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努力提高经营效益,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项工作实现有效发展。全行共设30个机构,包括102室,14个分理处,1个营业室,3个储蓄所,有员工309人。年末,实现经营利润10686万元,人均实现考核利润30.4万元;全口径各项存款余额为623852万元,比年初增加121457万元,同比多增41050万元;日均存款余额为570694万元,比年初增加94149万元;国际业务结算量10150万美元。  

(徐凤宝)

【构建市场营销体系】    2005年支行确立加快支行机关职能转变,强化经营职能,把支行逐步改造成一个以营销为核心的经营平台的工作目标。重新调整和明确支行机关部室职能,实行定岗、定编、定责,明确市场拓展部、房地产信贷部、资产风险部、个人业务部为前台部室,进一步明确前台部室对外营销及经营职责。加大前台部室的直销力度,明确年度营销任务,建立《前台部室营销考核办法》,将经济资本管理的部分内容及万元工资含量引入前台部室的考核当中,提高前台部室的经营意识。

(徐凤宝)

【加快发展房地产信贷业务】    2005年支行进一步明确房地产业务对整体经营的支撑作用,将房地产业务作为全行资产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在房地产业务的发展中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坚持上下联动,在客户的选择上优中选优;坚持发展与防范风险并重,实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健康快速的发展。到年末,全行房地产类贷款余额22.1亿元,占全行贷款总额的5.8%。其中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19.9亿元,比年初净增4.2亿元,

(徐凤宝)

【存款工作卓有成效】   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分行“保抢挖”的经营战略,在存款的营销上,将部分委、办、局,五个开发区和区内重点建设及拆迁项目作为营销重点,找准切入点,实施分步营销策略,积极挖潜原有客户,通过实施有效的信贷资金注入,上门收款、代发工资、安装ATM机等多项优质服务,密切银企关系,稳定原有大户,拓展新户。同时将存款季度竞赛活动贯穿全年工作的始终。每个季度都有增量目标,并将完成情况与分理处主任的效益工资挂钩,使全行存款连续四个季度始终快速增长,日均增量达到10亿元,同比多增4亿元。

(徐凤宝)

【国际业务综合竞争力提高】    国际业务是支行业务发展的薄弱环节,年初将国际业务的管理、营销由个人业务部调整到市场部,将核算职能调整到计财部,理顺和规范国际业务的管理,同时通过加强服务挖掘原有客户结算潜力,努力拓展新户;通过信贷支持带动国际业务发展;加强外汇业务的培训,提高外汇人员的业务素质。全行国际业务得到健康快速的发展,2005年全行实现国际结算量10150万美元,是上年同期的3倍。

(徐凤宝)

【完善内部管理机制】    2005年,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制定经营管理综合考核办法,突出发展重点和增量贡献;制定前台部室营销考核办法;调整理顺部室职能,增设稽核办公室,强化监督检查职能;完善银行承兑汇票管理办法、内勤主任千分考核制度;开展经营机构操作风险,法人客户信贷风险大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实行中层干部公开竞聘及岗位调整;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对全体中层干部寄送《廉政提示函》,就如何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力,认真履行职责,遵守廉政有关规定进行提示。

(徐凤宝) 

中国银行通州区支行

【概  况】  2005年末,中国银行通州区支行共有五部一室,下属五个营业网点,132名在岗员工。2005年,通州支行认真落实北京分行2005年各项工作部署,深刻领会审慎经营、持续发展的经营方针,以优化资产质量、做强做大负债业务为核心;以提高客户服务水平、提升中国银行整体竞争实力为目标;以加强风险管理、健全内控机制为基础;以全员营销、加大考核力度,开展各种业务竞赛活动为手段,充分调动全体员工工作积极性,牢牢把握一切发展机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各项业务呈现良好转机,卓有成效地完成分行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支行各项业务朝着协调、健康的方向发展,员工精神面貌出现可喜变化。

(陈秋荣)

【盈利水平创历史新高】    截至12月末,实现考核利润1.05亿元,是历史最好年份2003年的3.88倍。实现营业利润5846万元,同比增幅为30%,如果剔除2004年剥离的2.5亿元的生息资产及2005年新建网点所承担的费用影响,同比增幅36.6%。财务指标考核位居全辖第2名,全年绩效考核汇总排名由年初的19名上升至全辖第4名,并被分行授予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陈秋荣)

【业务指标全面增长】  12月末,各项人民币存款余额26.34亿元,比年初净增9.49亿元,其中人民币公司存款余额为11.68亿元,比年初净增5.72亿元,新增额位居全辖第7名,郊区行之首;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为14.66亿元,比年初净增3.77亿元,增幅为34.66%,增长额创历史新高。各项外币存款余额4665万美元,其中,外币公司存款余额为296万美元,比年初净增45万美元,新增额位居全辖第7名;外币储蓄存款余额为4369万美元(不含“汇聚宝”),名列全辖第6名。各项人民币授信余额16.35亿元,比年初净增5983万元,其中人民币公司贷款余额为3.35亿元(含贴现6031万元),比年初下降1.4亿元;零售贷款余额为14.2亿元,累计放款5.9亿元,比年初净增2.93亿元,新增额名列全辖第3名。 

(陈秋荣)

【中间业务稳步发展】   累计办理票据贴现2.76亿元,同比增幅156%,净增4747万元,净增额名列全辖第二。发放各类信用卡1109张,发展VIP客户552个,开发公司网银客户46家,特约商户33家。实现中间业务净收入644万元,同比增幅49%。 

(陈秋荣)

【资产质量显著改善】   截至12月末,不良资产余额1.05亿元,累计收回不良贷款1.56亿元,现金清收额位居21家支行第二,不良资产比率由年初的16.58%降至6.43%,下降10.15个百分点。 

(陈秋荣)

 

农业发展银行通州支行

【概  况】   2005年,农发行通州支行发挥政策性信贷支农作用,积极支持粮食收购和储备粮体系建设,确保首都粮食安全和粮油市场供应稳定。全年累计发放粮食储备贷款7250万元。支持中央储备粮的轮换1531万公斤,地方储备粮油增储4825万公斤。夏、秋两季拨付直补资金2357万元,补贴种植面积64万亩。为确保首都及通州区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圆满完成年度机构改革任务,合理配置人力资源。支行内设机构调整为办公室、客户业务部、会计结算部3个部门,对中层干部配置进行合理调整补充,干部职工队伍稳定,形成团结向上、气顺绩优的工作氛围。 

(胡振华)

【经营指标稳定增长】   全年实现利润549万元,同比提高17.6%,超额完成利润计划45万元;保险代理业务实现零的突破,为中间业务开展进行有益的探索;资产利润率1.75%;收入成本率15.18  %,同比下降7.18%。努力挖掘,收回附营业务停息挂账贷款651万元,剔除中央储备粮油集并因素,不良贷款占比下降2.85个百分点,实现不良贷款 “双降”目标。 

(胡振华)

【规范化管理取得实效】    全年办理会计结算业务21196笔,收付款项12549万元,无资金损失和定型差错,综合系统、电子联行、支付系统、账务核算以及票据交换取得全年无差错的好成绩;顺利通过北京分行规范化管理考核验收和综合档案一级单位复检,保持规范化管理合格单位、综合档案管理市一级的荣誉;深入开展案件专项治理工作,达到4100%的治理检查要求。 

(胡振华)

北京银行通州支行

【概  况】  北京银行通州支行位于通州区新华大街171号,成立于20049月,支行共有员工20人。支行围绕对公业务和个人业务两条主线,坚持 “一流服务赢得客户,科学管理铸就品牌,创新发展面向未来”的质量方针,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效益为中心,依托通州经济,各项业务实现全面开展。截至年末,支行外币存款余额为6.68亿元,比年初净增4.08亿元,增长157%;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96亿元,比年初净增1.85亿元,增长1766%。 

(夏  彭)

【开展银政合作项目】   支行明确经营观念,立足于通州本地区经济发展,开展银政合作项目。630通州支行对北京通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给予额度授信10亿元,用于支持通州区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建设,至年末该笔授信额度共发放1.53亿元,用于北京卷烟厂易地改造项目的开工建设。 

(夏  彭)

【支持乡镇建设】   1110,支行给予北京金鼎恒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3000万元贷款支持,确保于家务回族乡110千伏地区变电站工程顺利完成。 

(夏  彭)

【扶植中小企业发展】     通州支行在支持区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外,对非公经济和民营企业给予大力扶持,先后推出10余种担保品种,与通州区工商联、北京通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联合举办“通州区民企融资担保培训班”,使通州区中小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支行以扶植中小企业发展为目标,全面推行“小巨人”计划,共发放中小企业贷款17笔,累计放款2130万元,在通州区树立起“北京银行”的良好品牌形象。 

(夏  彭)

【签订银校合作协议】     2005年通州支行先后与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工业大学通州分校、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等四家高等院校签订银校合作协议,为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提供资金支持,同时有效缓解各院校因学费拖欠带来的压力。截至年末共发放国家助学贷款791笔,共计429万元。 

(夏  彭)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2005年,通州支行狠抓服务质量及业务水平提高。本着“一流服务赢得客户”的宗旨,为客户办理业务提供便捷、细致、周到的服务。2005年,女员工占多数的支行营业部荣获通州区首届“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部门员工丁芳荣获通州区首届“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夏  彭)

【加强内控建设】  强化内控管理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各类专项大检查,定期召开支行风险分析会,进一步规范支行业务管理,强化全员风险意识。同时针对银行安全保卫工作,定期召开由支行长主持的全员安全教育大会,进行各项紧急预案演习,在全支行范围内的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牢固树立起“首都金融无小事”的思想意识。2005年底,支行的安全保卫工作得到区政府的肯定和认可,荣获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通州公安分局联合颁发的“平安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夏  彭)

通州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

 

【概  况】   2005年末,通州区农村信用社下设10个独立核算信用社、1个联社营业部,47个分社,有员工456人;各项存款余额94.47亿元,比年初增加15.56亿元,增长20%;各项贷款余额56.61 亿元,年度净投放10966.80万元,存贷比为59.92%;全年共清收不良贷款34319.75万元,不良贷款比上年下降52个百分点。2005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继续深化四个效益和一个市场定位,以提高全员综合素质为培训重点,全面推行全员考核激励机制,加大与客户零距离的宣传力度,提升企业文化的凝聚平台,统一认识,团结一致,在改革中为顺利实现以发展规模为效益中心过渡到以综合管理为效益中心而共同努力;建立树正气,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企业执行力,抓住地区发展热点,大力拓展中间业务和按揭贷款业务;坚持支农服务宗旨,增加对“三农”的信贷资金投入;抓好“双清”工作落实,实现不良贷款“双降”目标,不良贷款余额9.23亿元,占比为16.3%,较置换前的27.6%下降11.3个百分点;认真开展案件专项治理,有效控制金融风险;以人为本,加强培训,加强党团工会建设,不断增强党委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2005年全市信用社系统综合考核评比中名列第一。 

(蒋淑兰)

【开展岗位竞聘】   以“因事设岗、因岗定人”为原则,逐个信用社进行岗位设置的核定,成功组织区农村信用社中层干部职务竞聘工作,选拔培养和储备一大批后备人才。增强干部员工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加强。 

(蒋淑兰)

【大力开展按揭贷款业务】   通州区房地产业的迅速升温成为本地区发展热点和投资重点,区信用社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作为信贷支持的重点和发展方向,并将按揭贷款业务在全区普遍推广。本区有10个营业机构开办按揭贷款业务,与41个房地产开发商签订按揭贷款合作协议,向5472户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已达18.2亿元,比年初增加10.8亿元,占当年全部贷款净增额的46.4%。 

(蒋淑兰)

【加强核算管理】   为保持经营效益的稳步提高,制定了2005年财务收支计划,保证经营指标更加切合实际、更为合理。年内实现年初制定的经营工作目标,全社实现财务总收入38242万元,比上年增加8932万元,实现考核利润12000万元,比上年增盈6500万元,超额完成了总行下达的利润指标。 

(蒋淑兰)

【加强培训工作】   继续深化学历教育工作,鼓励员工参加业余自学,全年共有26名员工领取学历教育奖励金,同时通过多种渠道,积极组织员工参加相关培训工作,全年累计组织培训工作69期,共计757人次,另外组织全区29名高级管理人员参加新巴塞尔协议及风险管理培训,以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二期。 

(蒋淑兰)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通州支公司

 

【概  况】  2005,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支公司,继续“坚持效益为中心,实行精细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依法依规经营"的指导思想,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保费收入9360万元,共承保社会财产总额 1396.38亿元,创税 505 万元,公司全体员工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及时兑现服务承诺,本着支持经济建设,安定人民生活的原则,积极组织经济补偿。处理各险种赔案 19530起,付赔款4957万元。 

(周士民)

【推出金牌服务工程】    年初,人保财险公司启动金牌服务工程——理赔无忧,是全面提高客户服务水平,提升人保品牌形象的又一重大举措。一是推出“理赔无忧——车险快捷”服务承诺,凡在人保公司投保家庭自用车、非营业用车、营业用车车辆损失险的机动车辆,出险原因清楚、责任明确、不涉及第三方保险赔偿,本车定损金额在5000元以下的保险事故,如果客户选择车险“快捷”服务,本公司将向客户出具《“理赔无忧——车险快捷”服务承诺书》后,提供车辆定损、修理、办理索赔全程服务,7天内将车修理完毕,通知客户到指定地点提车,如果客户选择自行修车,在客户提供全部索赔单证后3个工作日内支付赔款; 二是推出 “500元以下零手续快速理赔”服务承诺,凡是 2004年10月31(含31日)以前投保的《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客户,及2004111日起投保《不计免赔额特约条款》的家庭自用车客户,车辆总损失在500元以下,仅涉及保险车辆损失的保险事故,同意在人保财险推荐修理企业修理的客户,拨打95518报案,询问最近的理赔服务机构,将车开至人保定损中心或派驻定损员的推荐修理企业,办理定损及送修手续,修理后取车(注:其他手续由人保财险办理)。500元零手续快速理赔服务是以消费者根本利益为基点,也是车险市场所欠缺的,目标就是让客户在人保车险业务中得到价值最大化的优质服务。到2005年底共处理“车险快捷”服务和“500元零手续快速理赔”案件560起。 

(周士民)

【提高车险业务盈利能力】    机动车险业务是人保财险的龙头业务,但近几年一直处于高进高出态势,鉴于车险业务在公司的地位和作用,人保财险公司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充分认清当前车险市场形势,在车险盈利空间逐步缩小的情况下,适度的发展规模是提高该险种盈利能力的基础。首先,把渠道管理工作的重点放在建立与优质保险代理机构的长期合作上,积极巩固和发展代理保险业务规模大、赔付率较低的保险代理处,加强沟通,做好服务,特别是在售后服务上采取有效措施,选择12家代理处(市公司协作网点内修理厂)进行试点,公司派专人负责该代理处的接报案和定损工作,与公司的业务流程实行同步管理,鼓励优质保险代理机构发展优质业务,共有54个具有市保监会颁发的保险经营许可证的保险代理机构代理保险业务;其次,在市公司统一布置下,力争建立营销队伍,增强拓展业务力量,努力发展直办业务,加大对中直业务的奖励力度;第三,积极拓展优质车队业务,对大的、好的客户,可通过调整车队承保条件,运用多样化与灵活性的承保手段,大力拓展包括优质营业用车队业务;第四,进一步长期发展与四位一体店的合作,逐步在业务量大、管理基础好、效益水平高的4S店推广Autoway(远程)系统,派驻定损员,全力打造并推行人保车险一站式服务理赔模式,以高水准服务全力促进车险业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已有54S店合作保险业务。通过以上发展车险业务措施,公司全年车险保费实现8039万元。

(周士民)

【公司迁址办公】    5月16,人保财险通州支公司从玉带河大街22号,搬迁到玉带河大街4号。新办公楼面积2000平方米,设有400平方米的营业厅、业务厅,专门设置VIP贵宾客户接待室。实现理赔业务从报案、查勘、定损、理算、付费一条龙业务在同一个大厅办理的完善设施。为客户创建优质服务环境和办理保险业务的便利条件。 

(周士民)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通州支公司

【概  况】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支公司现有员工27人,业务人员579人。面对竞争激烈的寿险市场,通州支公司明确市场定位,加大营销力度,强化内控管理,防范经营风险,提高经营效益,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保费收入13500万元,一年期意外险510万元,健康险550万元。同时本着分担人民风险、安定人民生活的原则,兑现条款承诺,支付一年期各类赔款共计900万元。

(  )

【开设客户服务中心业务受理大厅】   年内,支公司重新调整安排职场,撤销通州图书馆场地办公的营销区部,与公司办公楼4层办公的客户服务部合并,1层开设通州客户服务中心业务受理大厅。对客服中心进行装修改造,提升服务环境,方便客户,使服务水平有了阶段性的提高。 

(  )

【推进适应市场新产品】    2005年,总公司适应保险市场的全面开放环境,先后推出20余款新产品。重点在于社会人群现在普遍需求的分红型保险、重大疾病类保险和短期意外伤害类保险,以及万能保险、连生保险和创新投资型保险等等。年内支公司积极营销新产品,满足社会人群多层次、多角度的保险需求。 

(  )

 【开展县域保险】    2005,公司在市场有需求、管理跟得上、风险可掌控的前提下,大力发展县域保险(乡镇网点)业务。并根据其特点,制定完善的管理办法,规范管理,控制风险。通州区已经有乡镇网点7个。 

(  )

北京通政国有资产

经营公司



【概  况】  2005年北京通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以下简称通政公司)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团结奋进,以改革为动力,开拓创新,搭建投融资平台,成立首创担保公司通州分公司,加强投融资管理,制定平台资金管理细则,进一步落实董事、监事的监管职责,完善内部制度,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 

(王  艳)

【完成平台资金拨付工作】    截至1231,进入投融资平台的资金累计达14.7亿元,其中拨入市级专项资金11.4亿元;拨入区级财政性资金1.5亿元;其他资金(乡镇融资款)1.87亿元。拨出平台资金累计达11.4亿元,其中以投资补助形式拨出95750万元、以资本金注入形式拨出18925万元,资金余额3.28亿元。重点用于北苑高架桥13500万元、北关高架桥6300万元、京津公路平移改造工程10000万元、玉带河大街整治工程5000万元、运河东大街改造工程11500万元、运河西大街改造工程6200万元等重点工程建设。 

(王  艳)

【支持重点工程建设】   年内,投融资平台支持的8项重点工程中,已建成通车的有5项,分别为北苑高架桥建设,京津公路平移改造,运河东、西大街和玉带河大街改造工程。 

(王  艳)

【支持卷烟厂建设】   年内,通政公司为卷烟厂异地技改项目共筹集资金1.58亿元,其中由北京银行通州支行贷款1.53亿元,社会筹集(烟草物流中心)500万元,解决土地补偿、拆迁补偿、基础设施建设等所需资金的问题。 

(王  艳)

【加大融资力度】   年内,以通政公司作为贷款主体,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和北京银行签订13.5亿元的贷款合同。其中用于国家环保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3.5亿元(到位3亿元),用于本区17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北京卷烟厂异地技术改造项目10亿元,到位1.53亿元。 

(王  艳)

【加大对园区投入力度】   年内,对外投资共计6121.5万元,其中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开发公司(光谷)1200万元,北京金马驹物流园产业园区建设有限公司1371.5万元、环保产业园区3000万元、于家务聚富园550万元。 同时,通政公司分别与光机电、环保园区、于家务、物流产业园区签订投资协议书。 

(王  艳)

【中小企业担保业务继续增长】    年内,通政公司共计受理担保项目72个,比上年增长50%;金额2.05亿元,比上年增长58.2%;资金到位及在保项目53个,比上年增长55.9%;金额1.66亿元,比上年增长86.9%。其中中小企业受理项目62个,受理金额1.52亿元,资金到位47个,金额1.28亿元。银农合作受理项目10个,金额5280万元;资金到位及在保项目6个,金额3830万元。 

(王  艳)

【完成小城镇贴息工作】    年内,按照区政府的文件精神,对小城镇共计贴息400万元,其中宋庄镇100万元,永乐店镇100万元,马驹桥镇100万元,漷县镇100万元。 

(王  艳)

【招商引资工作】    年内,通过招商引资,为本区实现税收2495万元,形成区财力1161万元。为培养税源,年内拨付企业挖潜改造资金580万元,有力的支持企业更新改造。 

(王  艳)

【支持妇女再就业】   6月14,通政公司为了支持本区妇女再就业,为北京海玲编织社进行担保,争取担保资金150万元,期限为两年。 

(王  艳)

【成立北京首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通州分公司】    6月16,在通州亚太花园大酒店,通政公司与北京首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行首创担保公司通州分公司签约仪式。市财政局经建一处、北京首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银行、北京市农村信用总社相关领导及区副区长张永明等参加签约仪式。 

(王  艳)

【以特许经营权股权投资】  7月26北京通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在以特许经营权投资北京新城供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正式取得以特许经营权做7%股权投资北京热力有限公司的政府批复。该项目取得北京市政

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环保局的批准。 

(王  艳)

【支持工业园区建设】   11月11,通政公司为于家务工业园区担保贷款3000万元,用于筹建110千伏变电站,资金全部到位。 

(王  艳)

【完善投融资平台制度】   年内,通政公司制定《通政公司投融资平台资金管理细则》,与发改委、财政局三方共同建立重点工程定期跟踪检查制度。对每一笔投融资平台资金与使用单位签订《资金使用合同书》,建立资金使用台账。 

(王  艳)

【加强园区贷款管理】  年内,为加强园区贷款管理,与园区管委会共同制定《关于规范政府信贷资金及土地补偿金的管理意见》。 

(王  艳)

【提高机关效能】   年内,落实区委书记梁伟《在通州区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政公司制定《“首问责任”实施办法》、《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若干规定》、《开展政务公开和全程办事代理制工作方案》、《全程办事代理服务制工作暂行规定》、《政务公开暂行规定》等。 

(王  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