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工商业联合会

日期:2008-09-04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5年,区工商联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商联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优势,组织和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在建设北京新城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建言、献策作出了贡献。2005年底,工商联共有会员481户,其中企业会员262户、团体会员2户、个人会员79户、老会员(原工商业者和“三小会员”)138户。5家会员企业获得文明经商守法十佳优秀经营者。会员企业北京福兰德连锁超市,北京华强京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获得吸纳就业先进称号。

(李淑平)

【工商联走访慰问老会员及遗孀】   元旦、春节期间,区工商联副会长带领机关干部走访慰问原工商业者(含三小会员)及遗孀中生活困难的部分人员。共走访慰问22户老会员及遗孀,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3.9万元。 

(李淑平)

【会员企业向灾区捐款】   据不完全统计,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8.5万元,分别是北京恒聚油田化学剂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北京宏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款3万元;北京子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北京福兰德集团捐款5千元。

(李淑平)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到本区调研】    3月15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宣传部长史泽鄱等领导在市联副会长李燕平、王克林的陪同下到本区调研,就民企文化建设工作,在会员企业大运河集团公司进行座谈。区委副书记邓乃平、区委统战部长李淑华、台湖镇主要领导参加座谈。参观了大运河集团所属华馨园小区物业党支部、华馨幼儿园等,区工商联会长金文岭介绍了区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的总体情况。全联副主席程路参观并听取汇报后,对本区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创新发展和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李淑平)

【召开执委会暨会员表彰会】    3月29日,区工商联召开第八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04年优秀会员企业表彰大会。会上工商联会长金文岭作了题为《工作务实求发展服务到位讲实效》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增补执常委的决定,各位执委通过充分酝酿增选王山、王琪、包孟方等16名非公代表人士为工商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委员,王琪、谷建华、张春生等7名同志为工商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上对北京通力环电器有限公司等30家工商联优秀会员企业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牌。市工商联副会长王克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士明等到会讲话。

(李淑平)

【召开民营企业档案管理培训会】    4月21日,区工商联、档案局联合召开“通州区民营企业档案管理培训会”,30多家民营企业老板、中层管理者、档案员等参加培训。市档案局副局长姜之茂作了培训讲座,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深入阐述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及现实意义,针对民营企业实际从多方面多角度,以大量的图片、案例为教材,详实阐明了档案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

(李淑平)

【会员企业参加科博会通州专场说明会】    5月19日,区工商联组织21家会员企业参加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博会通州专场说明会,会议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大会主题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北京新城区”。会上重点宣传通州区发展远景规划及已启动的重大基础设施、单体投资项目和新城区产业支撑等资源内容。全联副主席程路,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蔡方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淑平)

【举办义诊活动】    5月21日,区工商联、农工民主党通州支部联合组织潞河医院的部分专家教授,到位于马驹桥镇的民营企业北京乐海乐器厂为88名职工进行心电图、血压等内科及外科等常规身体检查。

(李淑平)

【会员企业招聘周提供就业岗位】    6月6~12日,区工商联与区劳动社会保障局、区总工会联合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在招聘周活动中,区工商联组织5家企业共向社会提供50个就业岗位。

(李淑平)

【工商联参与民企融资担保培训】    6月24日,区工商联、通政公司、北京银行通州支行联合开展民企融资担保培训,工商联30家会员企业50多名企业家及财会工作人员参加培训。通政公司副总经理高启发就通政公司业务范围、担保资金来源、担保支持重点和对象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北京银行通州支行行长李伟、通政公司担保部部长王建彬在培训会上分别就银行与担保公司的业务关系和融资担保业务流程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回答培训人员的问题。 

(李淑平)

【通州区光彩事业促进会成立】    7月8日,北京市通州区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长李淑华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监事长、监事。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北京市委统战部,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等主要领导出席大会。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会长、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宁长庆、区委副书记邓乃平分别讲话。

(李淑平)

【会员企业质量、纳税先进会员获表彰】    9月20日,北京市工商联对123家质量工作先进会员企业和89家纳税先进会员企业进行表彰。本区12家质量工作先进和8家纳税工作先进会员企业获表彰。

(李淑平)

【联合举办洽谈会】   11月9日,区工商联、北京市工商联文化产业商会与美国加州商会,在北京新世纪饭店共同举办以“民间交流,促进发展”为宗旨的“北京·中美经济合作洽谈会”活动。16位来自美国加州的企业家与近50位中国企业家一起沟通交流,区工商联组织部分会员企业参加洽谈会,并借助这一平台积极宣传通州,会上区工商联会长金文岭、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FJF〗竁〖FJJ〗杰分别就通州发展情况、区位优势、新城区建设、产业布局、投资综合环境等几方面向与会中外企业家进行介绍,并重点介绍本区举全区之力,重点打造全市一流标准的西集开发区的情况。

(李淑平)

【举办ERP管理应用软件培训】    11月29日,区工商联为帮助会员企业做大做强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使会员企业不断增长新知识、拓宽新思路。邀请神州数码等管理系统有限公司ERP管理应用软件专家,采用多媒体教学形式,对本区40家民营企业会员近50人进行ERP管理应用软件的培训。专家就ERP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如何运用ERP解决物料管理、生产计划、制品管理、工艺管理和成本控制等问题进行系统的讲解。

(李淑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