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 政 建 设

日期:2008-09-04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5年,通州区市政管理委员会市政公用系统下属四个基层单位:市政管理所、市容收费站、市政设计所、住宅锅炉供暖管理办公室,分别负责卫星城区内113公里下水管线疏通、清掏维护,120条市政道路、7座泵站维护养护及城区防汛工作;负责城区路政稽查、市政设施、市容市貌监察管理工作;负责城区道路、排水、园林绿化设计工作;负责全区住宅锅炉供暖管理工作,监督、检查供暖单位的管理服务项目,进行资质审查发证,参与新建、改建、扩建供暖工程及验收工作。2005年,进一步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完成运河西大街综合整治工程、玉带河大街综合整治工程、新华大街一期综合整治工程。全年道路维护养护补油共计1.7万平方米。春季疏挖下水管线36公里,清挖雨水口7711座,清挖污水井2396座,清掏淤泥150立方米,修补污水井、雨水口50余处。 

(严  岩)

【运河西大街综合整治工程】   运河西大街建于1989年,西起果园环岛,东至滨河路,全长3554,原规划道路红线为50,绿线为100,现状道路总宽40,绿地总宽50,为三幅路形式:机动车道、机动车非机动车隔离带、非机动车道、部分地段有人行步道。运河西大街综合整治工程20041016开工建设, 2005年7月1道路主体工程竣工通车。工程的重点是:道路及市政配套设施改造、沿线两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绿地景观改造、广告及夜景照明规划实施等项内容。整个工程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于2004年10月16~12月底,完成3554四车道二灰及底面层油的铺筑,完成铺设主路范围内的各专业过路管线及过路箱涵一座;二期工程2167,主要对运河西大街道路、市政配套设施及专业管线、绿化、沿街亮化、公厕、过街天桥、万春园及平改坡试点等方面进行改造。该工程总投资1.55亿元。 

(严  岩)

【玉带河大街综合整治工程】   工程西起京津公路,东至滨河路,全长4500。工程整治内容是:道路翻建,管线架空入地及新建地下管道,道路两侧绿化,交通工程改造,城市家具的设置,建筑外立面、围墙及护栏的油漆粉饰等。该工程于427正式动工, 8月初主路全线通车,人行步道及后续工程于10月初全部竣工。 

(严  岩)

【新华大街一期综合整治工程】   新华大街是通州区一条城市主干道,西起北苑立交,东至东关大桥,路线全长3.5公里。现况道路为三幅路形式,机动车道全宽23.6,三上三下六车道,两侧非机动车道各宽6.0,两侧机动车非机动车分隔带各宽2.0,人行步道各宽5.0。新华大街一期整治工程(试验段)1120正式启动,12月底完工。试验段全长300,宽度为510米。工程主要内容:拆除原有破损、不防滑的混凝土步道砖和旧路缘石,铺装新的防滑大理石砖;更换新的节能、高亮度步道灯;清除隔离带原有绿化植物及附属设施。 

(严  岩)

【加大市政监察和行政审批管理力度】   全年共办理户外广告设置、户外条幅悬挂、占道开路口等审批、审核项目849件;市容办加大对“门前三包”单位的管理力度,与14条主要大街两侧的单位签订责任书1546,对私贴乱发小广告、卫生死角等现象进行及时治理;在占道管理方面,加强对乱停乱放机动车、违章占道摆摊的治理;停车行业管理办公室根据“五项规范”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本区的停车管理工作。 

(严  岩)

【住宅锅炉供暖管理工作】   做好全区住宅锅炉供暖管理工作,供暖前开展了设备检修工作确保不重复发生供暖质量问题;成立冬季供热领导小组并下发供暖工作方案;积极制定并落实《通州区供热应急预案》。预案中明确了组织指挥系统和对形成的应急处置机制、事故、事件的分类及相应的处置程序,组织两支供热抢险队,随时应对各种事故、事件的发生。供暖开始后,共处理来电来访1473人次,处理解决西门商厦、永顺西街62号院、西马庄4号楼等供暖历史遗留问题,确保本区冬季正常供热。 

(严  岩)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