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 境 卫 生

日期:2008-09-04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通州区市政管理委员会环境卫生系统现有3个基层单位:环境卫生设备所、环境卫生管理所和西田阳垃圾卫生填埋场,其主要负责卫星城内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137座公厕管理、977个化粪池抽运、234.09万平方米城市道路日常清扫和城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等项工作任务。2005年继续加大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先后开展了八通轻轨沿线环境整治工程、旧京津路沿线环境整治工程、12个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创建2个“环境优美乡镇”,9个“生态文明村”等活动。新建改建达标公厕32座,同时对环卫专业用车、垃圾桶箱、果皮箱等环卫设施进行及时更换。全区环卫基础设施水平及城乡市容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观。 

(严  岩)

【八通轻轨沿线环境整治工程】  八通轻轨(通州段)北起八里桥站,南至土桥站,全长约7公里,整治工程包括:北苑高架桥建设,拆迁加油站1座,景观改造、夜间照明,整治市容市貌,对沿线两侧进行绿化、美化,完善公共设施等内容。拆迁居民房屋和集体房屋2.5万平方米,拆除加油站1座、广告牌匾15块、报刊亭2个,清除废弃线杆234根,架空线路入地7000,清运垃圾渣土40000吨。工程总投资26124万元。  

(严  岩)

【旧京津路沿线环境整治工程】    工程自北苑环岛至土桥段,全长约7公里的通州城市段整治工程包括:拓宽改造道路,红线宽70,拆除道路两侧临建、违建房屋2448平方米,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美化,取缔占道经营和乱设摊点。拆迁居民房屋和集体房屋4600平方米,拆除市政绿化管理用房9324平方米,新增占地201亩,拆除广告牌匾14块,清除废弃线杆350根,清运垃圾渣土6万吨,架空线路入地7000,沿线景观绿化32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27200万元。 

(严  岩)

【完成区城市环境建设规划及折子工程】   年内,完成8个城中村的改造工作,其中永顺镇完成耿庄村、王家场村、杨庄村、小路易村4个城中村的改造工作,梨园镇完成九棵树村、魏家坟村、刘老公庄村等4个城中村的改造工作;完成六环路以内长年堆积的5处垃圾量在200吨以上的垃圾堆治理工作;完成粉刷运河西大街、玉带河大街两侧临街建(构)筑物8424.8万平方米外立面和围墙、护栏5232延米的粉刷油饰工作。 

(严  岩)

【完成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区市政管委组织办事处、有关镇和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进行两次垃圾分类工作的培训。2005年完成结研所宿舍区、西富河园小区、新华联北区、公庄小区、迎喜家园、日化二厂宿舍等12个小区的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严  岩)

【公厕新建及改造工作】    区市政管委协调各有关单位、部门,对西关大街、新城南街等城区10座公厕按达标公厕标准进行新建改建工作。各乡镇结合本辖区内的实际情况,在乡镇新建达标公厕22座。经过市有关部门检查组的检查验收,总投资820万余元总面积2958.7平方米32座达标公厕全部合格。同时,采用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陆续在本区主要大街和公共场所修建高档次公厕,2005年在运河西大街、车站路等地新建星级公厕5座。 

(严  岩)

【开展“环境优美乡镇”和“生态文明村”创建活动】   2005年,通州区创建2个“环境优美乡镇”,9个“生态文明村”。马驹桥镇、梨园镇申报创建“环境优美乡镇”,制定创建工作方案,编制环境保护规划,按照25项考核标准积极做好创建工作,经过市有关部门和专家评审组的检查验收,马驹桥镇和梨园镇被评为北京市“环境优美乡镇”。申报创建的10个“生态文明村”按照15项考核标准积极做好创建工作,经过市有关部门和专家评审组的检查验收,西总屯、车里坟、小杜社、张家湾村等9个村被评为首都“生态文明村”。 

(严  岩)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