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管理

日期:2008-09-04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5年,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通州分局坚持“科学规划、高效管理;诚信服务、廉洁勤政;追求卓越、构筑新城”的方针,通过全区各级规划管理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市规划委、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通州新城规划》编制工作初步完成, 业务审批量大幅增长,实现了“无违法建设”城区目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正式启动,通州区城市规划管理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赵少华)

【《通州新城规划》编制工作初步完成】   规划编制立足于北京,着眼于环渤海地区,重点把握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指导思想及原则。此项工作于5月全面启动,10月初完成《通州新城规划文本》(共分16章,计5万字)、《通州新城规划说明书》、《通州新城规划图集》等成果。 

(赵少华)

【启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确定9家设计单位参与通州区宋庄镇北窑上村、小堡村,台湖镇东下营村,张家湾镇后青山村,马驹桥镇小杜社村,于家务乡仇庄村,潞城镇大营村,永乐店镇小务村,西集镇大灰店村,9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村的规划设计。 

(赵少华)

【镇()域规划工作】   2005年完成于家务民族乡的乡域规划报审工作并正式得到市规划委的批复;完成马驹桥镇的镇域规划工作,报到市规划委待批。协助张家湾镇、永乐店镇进一步修改完善镇域规划。 

(赵少华)

【工业园区控制性规划】  年内,完成漷县、西集、永乐开发区3个工业园区的控规的报审工作,市规划委原则通过。这是市总体规划批复后,首批通过的园区控规。通州区成为工业园区最多、园区规划成果最完备的区县。 

(赵少华)

【乡镇中心区控制性规划】   年内,完成通州区台湖镇中心区、漷县镇中心区控规编制的委托工作,并完成初步成果。 

(赵少华)

【通州中心城控制性规划】  2005年,通州分局与市规划委总体处就通过中心城控规的批复问题召开5次协调会,专门编制控规整合方案,撰写了小片区控规与总体规划成果的关系等相关材料。市规划委总体处原则同意批准玉桥东小区等部分项目控规。 

(赵少华)

【专项规划】  年内,配合相关单位完成通州工业区概念规划,通州区三产规划,通州漷县镇中心区概念规划,通州林业规划等规划的编制、评审、调研工作。配合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旅游局等部门完成各行业“十一五”规划的前期调研工作。 

(赵少华)

【南部新城规划方案招投标工作】  年内,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对通州南部新城规划范围约11平方公里城市设计方案征集前期运作工作。817对国际招标方案进行评审,清华大学提交的4号方案获得一等奖,同济大学及珠江设计院提交的方案获得二等奖。 

(赵少华)

【通州新城综合交通规划】  年内,委托北规院编制通州新城综合交通规划,配合市规划委作了前期资料搜集和调研工作,配合北规院交通所开展通州新城综合交通调查工作。在对通州新城居民的调查中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SP调查技术。 

(赵少华)

【规划审批】   全年审批规划意见书277件,其中建筑工程213件,建设规模1088.72万平方米,市政工程64件。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38件,其中建筑工程37件,用地规模736.79万平方米,市政工程1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55件,其中建筑工程310件,建设规模414.50万平方米,市政工程45件。 

(赵少华)

【规划监督】   全年受理申报建筑工程灰线审验工程项目148件,建筑面积295.46万平方米。其中147件为验线合格,建筑面积295.42万平方米。1件为不合格,建筑面积0.04万平方米。受理申报验收243件,建筑面积为345.05万平方米。233件工程项目通过规划验收审核,建筑面积为328.24万平方米,10件验收不合格,建筑面积为16.81万平方米。完成无违法建设地区达到113.5平方公里,占建成区总面积的66.4%。检查处理违法建设61件,违法建筑面积3.48万平方米。对13处临时建设工程进行拆除,共计7600平方米。 

(赵少华)

【地名规划】  年内,完成通州工业开发区南扩区、永乐店中心镇、北京永乐经济开发区、北京光机电产业园区的地名规划方案的编制、批复工作;完成通州漷县镇觅子店组团、北京市轻纺服装服饰园区、国家环保产业园区地名规划方案的编制、审批和网上公示。全年审批标准地名40件,标准建筑物名称12件,道路命名54条,道路更名4条。(刘晓光)【基础测绘】   2005年,完成对通州新城建成区内面积199.6平方公里的测绘工作。在全区布设114GPS点,改变部分乡镇地区缺乏高等级导线点资料的状况。实现测绘硬件的全面升级。完成各项测绘业务50余项。 

(刘晓光)

【城建档案管理】   年内,对111个建设单位445栋建筑进行预验收。接待技术咨询501次。制作档案2500卷。办理档案登记手续239个。出具工程竣工档案预验收意见126个。 

(刘晓光)

【承办人大、政协提案】  年内,承办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区政协委员提案共21件,全部提案按期办结。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对承办提案结果的满意率达100%。 

(刘晓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