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营个体经济

日期:2008-09-04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5年,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认真履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三自职责,坚持“服务、教育、宣传、协调、监督、创文明、促发展”的16字方针,增强服务意识,拓宽服务领域,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整合网络资源,通过“光彩通州”网站向会员企业公示国家及各级政府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法规、条例等各类经济信息,义务为会员刊登经济合作、商品出售等交流信息,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为会员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同时通过报刊发放、召开学习讨论会、座谈会、开通咨询热线等方式,做好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非公领域的政策法规。年内,与20余家媒体建立协作关系,对有创意的企业进行多角度宣传,市级以上报刊、媒体采用64篇,其中中央电视台采用3篇;区级新闻媒体采用98篇。与政府部门或新闻媒体共同策划宣传活动18次;组织法律、法规、时事政治、道德培训55次,参训人员2000人。

(康  荣)

 【强化行业协会建设】    10月27,组织区葡萄协会、观赏鱼协会、工艺美术协会负责人与区民政局社管办、私个协会、工商分局办公室及工商学会负责人就各行业协会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有关需求、建议、意见进行了工作研讨。将根据本区相关行业协会的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结合研讨情况撰写调研报告并上报市局及区有关部门,为有关部门政策制定,指导、鼓励行业协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并提供建设性的建议。 

(康  荣)

【孟宪峰被评为“全国光彩之星”】    经过区、市私个协会联合推荐,本区“全国劳动模范”、优秀个体劳动者、功臣鞋匠孟宪峰荣获“全国光彩之星”荣誉称号,1124,市私个协会副秘书长王京茹等领导为孟宪峰颁发奖牌。 

(康  荣)

【做好商品配送工作】    年内,私个协所属的汇利源、明伟通、八角楼三家商品配送站本着诚信经营、方便会员、确保质量、质价相符的原则,共为全区242家商户、14家连锁店配送酒类商品38种、16.9万件;各种饮料商品62种、24.5万件;各种水果40种、158万公斤。全年配送商品金额达1688.8万元。截至年底,共为1071户会员企业和14家超市连销店配送食品、饮料、酒类、水果、蔬菜等各类商品120余种,配送总金额5989余万元。 

(康  荣)

【私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继续发展】    2005年底,本区私营企业(只含独资及合伙)累计达2235户,注册资本金3652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8%32%。年内,私营企业新增718户。2005年底,本区个体工商户累计达44787户,资金数额8.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19%。其中第一产业1470户,第二产业3025户,第三产业40292户,同比分别增长112%9%23%。年内,个体工商户新增14130户,资金数额19920.03万元。 

(康  荣)

【开展社会公益性活动】    组织广大会员进军营、进社区、进敬老院、进光荣院等公益性活动。专门组织一支以市、区“光彩之星”和先进会员为主的志愿献爱心服务队开展拥军活动。分别到武警部队、北京预备役高炮师、区武装部、区消防中队等驻通部队,为官兵义务理发、义务修表,并与部队签订长期“爱国拥军、军民共建”义务服务协议,使此项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年内,共组织817人次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发放慰问品、慰问金折合人民币60余万元。区协会和各分会组织46家私企会员对64名贫困学生进行爱心资助,资助金额达5.12万元。 

(康  荣)

【提供贷款担保】    年内,区私个协共为78户会员企业贷款担保2452.8万元,到期还款率为98.5%。截至年底,区私个协共为300户会员企业贷款担保305.3万元。 

(康  荣)

【受理会员投诉】  年内,共受理会员投诉4起,接待来访、来电256人次,通过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会员挽回经济损失900余万元,有效维护了私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康  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