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 道

日期:2008-04-01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中仓街道位于通州城中部,辖区总面积6.5平方公里,下设16个社区居委会,常住人口1794553834人,流动人口10166人,辖区单位93个、门店711个。辖区内有13个民族居住,其中城区最大的少数民族回族居住区南大街,现有回民2450余户5500余人。中仓街道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社会协调发展、街区建设管理有序、社区服务规范、居民生活便利、社会治安良好、人居环境优美、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现代化社区的总要求,以“创建中仓和谐新社区”为主线,大力服务居民办实事,实施街区标准化改造,为和谐社区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环境。2006年,中仓街道被市委评为2006年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首都文明街道,被市绿化委评为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街道,被评为市劳动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先进单位,被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评为社区劳动保障平台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荣获通州区监督检查先进街道、宣传教育先进街道、人口计生工作优秀单位、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单位、绿化美化先进单位、街区整治先进单位、劳动保障工作综合考评先进单位、社区保障管理先进单位、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郭  玮)

【实施餐饮文化街信息化综合管理】  投资60万元建成“中仓街道城市管理指挥中心”,配备专人,建立管理制度上墙,对餐饮文化街实施了全方位、信息化管理,实现了对重点街区管理、监督、服务的一体化。

(李  明)

【完成“一街一区”工程建设】  完成小园、东里、西营、上营、新华园、西上园、白将军和莲花寺8个社区的规范社区建设。实施旧城区街巷整治工程,对新城东里小区内两条道路、赵登禹大街、回民胡同、西顺城路和上园西路6条道路进行了综合改造。

(李  明)

【建立三级安全防范自治网络】  年内,组建了楼房联保组织263个,辖区联保小组达到1198个,联保自治小组相互配合开展各项安全防范活动,形成科学有效地治安防范模式。同时,建立“一长四员”安全管理机制,即发挥社区楼门长、治安巡逻员、安全检查员、交通协管员、矛盾调解员的作用,对社区重点场所、部位、矛盾和隐患进行深查细排,及时整改、化解矛盾,有效防范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雷宗海)

【建立信访责任“双向承诺”机制】  街道办事处成立了社会矛盾调处中心,各社区建立矛盾调处工作站,实施“双向承诺”制;聘请98名社区信访信息员,形成了街道、社区、信访信息员、矛盾排查调解员四层信访排查调处网络。同时,完善矛盾纠纷受理登记制、首问责任制、领导值班接待和包案制、责任追究制等各项工作制度。全年接到居民热线电话96个,来信19件,接待来访1289人次,回复办结率均为100%,较好地维护了辖区社会环境的稳定。

(张胜泳)

【完善全程代办服务制度】  对社区110个服务项目进行分类整合,对整合后的35项服务内容进行业务流程再造。经过调查、培训,街道网上监察服务系统正式开通,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效率,使服务更加便捷、公开、透明。全年为服务对象办理事项7732件,社区服务站代办事项3385件,窗口一次办结率为94%,向居民发放征求意见书2028份,满意率达100%。

(高书华)

【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年内,健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责任制,实行上下联动,持续不断地对辖区821家单位、门店、各类场所进行生产、消防等安全隐患检查1300余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0处,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8次,发放书籍和宣传材料4万余份;投资9万元,建立街道安全生产教育基地和16个社区安全宣传文化墙,同时组织了安全知识演讲和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赵万奎)

【环境综合治理】  全年,环境整治和建设投入资金近200万元,清运堆物堆料、杂物、垃圾近200吨,粉刷外立面6000平米,铲除、覆盖小广告近3万余条,捡拾白色污染物300千克,擦拭公共设施1000余件(块),新增绿地近3万平米,植树近2000棵,栽花1万余株,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环境面貌。

(张玉平)

【劳动保障工作】  年内,接收各类失业人员档案1550份,办理求职证2197个,对2800余名失业人员进行了职业指导,1069名失业人员参加了免费技能培训;举办街道、社区招聘会44期,开发社区就业岗位1461个,1260人实现就业;为“4050”人员提供就业援助1608人次,597人实现就业;发放社会化退休人员退休金1489万元,报销退休人员药费960万元;发放失业金600余万元。

(郭丽君)

【加大劳动关系监察力度】  开展和谐劳动关系承诺活动和劳动用工规范一条街工作,聘任32名社区劳动关系监督员,形成街区两级劳动关系监督工作网络。全年调解劳动纠纷13起,追讨拖欠工资3万余元,完成社会保险扩面征缴27.6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25.3%。

(刘彦平)

【建立和完善社救扶贫体系】  年内,发放低保金、重残补助金、优抚金、临时救助金等368.5万元;申办城低保85户,两次复审1560人次,分类救助调整715余人;办理医疗救助92人次,发放药费15.6万元;资助低保家庭大学生15人,资助额4.5万元;为51位低保老人办理了助老慈善医疗卡;为1740名残疾人建立了详细档案,办理残疾证35名,解决2名残疾人就业难题;组织500名爱心使者为残疾人捐赠款物,为27名特困家庭的学龄前儿童免费发放少儿互助保险卡;全年举办2次捐款捐物活动,筹得善款23520元,救灾衣被8000余件。

(王  健)

【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年内,投资3000余元在中仓文化广场建成一条55米长的生育文化墙,举办大型宣传活动4次,受益居民6000余人,宣传覆盖面85%以上;与辖区806个单位、16个社区居委会签订了考核责任书,签订率100%;对计生专干进行业务及法规政策培训6次,在社区实行“一卡六服务”工作机制,发放“便民服务卡”8000张。全年兑现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近12万元,发放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奖励11000元,计划生育率达98%。

(李玉华)

【增强社区服务功能】  年内,完善了16个社区义工服务站,义工队伍扩大到2780名,整合社区各类力量,成立了20支义工服务队,形成以义工分会为枢纽、以义工服务站为连结、以义工服务队和服务小组为终端的组织网络体系;深入开展社区互帮对子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600余人次参加各种便民利民服务和公益性活动,累计为社会和居民提供超过10万小时的服务。

(张玉萍)

【社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街道大力鼓励社区的文艺爱好者组建文艺团体,组建了一支50人的民族舞蹈队,社区健身秧歌队代表街道参加市、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举办第二届社区运动会、“迎新春秧歌大赛”、“迎新年书画大赛”、“党在我心中” 歌曲演唱会、“社区运动会”、“推进群众文化,共建和谐社区,争创文明中仓”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文体活动。

(曹宝文)

【完成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街道共有3.07万人参加投票,参选率达到96%,选举产生了18名区第四届人大代表,符合代表结构优化的要求。其中中共党员13,72%;妇女代表7,39%;少数民族代表1,0.6%;40岁以下代表6,34%;大专以上文化程度16,89%

(雷永山)

【完成区党代表选举工作】  街道共有102名党代表参加选举,推选出20名候选人,当选代表16人。其中领导干部13人,占65%;专业技术人员、模范人物7人,占35%;妇女代表10人,占50%;少数民族代表1人,占5%

(刘士军)

【扎实做好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通过严格考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选举出了新一届社区党总支班子。其中年龄在40岁以下占10.1%,比上一届提高8%;大专以上学历的18人,占总数的26.1%,比上一届提高7.1%;少数民族党员占10.1%;有74%的委员从事过党务工作,具备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通过此次换届选举,社区党组织班子进一步得到优化和充实。

(刘士军)

【完成第三次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  选举出新一届居委会成员80人,其中主任16人、副主任16人和委员48人。社区工作者平均年龄39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占50%,中专、高中占50%;吸纳了社区内外一批有文化、懂管理、热心社区事业的能人进入社区,有从事相关工作和管理经历的62人。

(王  建)

【促进妇女再就业】  完善失业妇女基本情况“五建档”,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先后组织妇女举办钩书包、缝纫机加工、绒线帽编织、手工毛衣加工等多种技术培训18期,培训妇女632人次。大力发展新的妇女就业基地,在东里社区新建了姐妹缘编织社,全年解决妇女灵活就业366人。

(王秀珍)

 

中仓街道主要领导

         于海春

人大街工委主任   于海春

   姜富龙

(郭  玮)

 

 

 

 

【概  况】  新华街道位于通州卫星城东北部,面积3.25平方公里。辖区街巷48条,下设如意、司空、贡院、东大街、天桥湾、新建、北关7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及永顺西里、通惠北里一区2个居委会。有居民1.61万户,4.75万人。辖区有市属单位10个,区属单位55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310个。2006年,新华街道以打造组织、文化、服务、人际、环境和平安六种和谐为阶段性目标,认真履行“统筹辖区发展、监督专业管理、组织公共服务、指导社区建设”四项职能,努力构建文明向上、安全健康、生活便利、环境整洁、民主自治的新型社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街道、社区各项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2006年获北京市爱国卫生、救助工作、捐助工作、全民健身周先进集体称号。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排查调处、党建、纪检监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环境整治、民政、残联、工会、武装部、档案、规划、计划生育、社区服务等十余项工作获得区级先进单位。

(邱伟明)

【民政工作】  2月,筹资22万元改建吉祥浴池和东大街便民浴池。为辖区如意、司空、贡院、东大街4个社区的308名低保户办理了优惠卡,每名低保人员凭卡每月可享受一次无偿、三次低偿的优惠待遇。

(  )

【举办“廉政之声”文艺演出】  526日,举办大型“廉政之声”文艺演出活动。文艺演出以“知荣明辱,弘扬正气,勤政为民,构建和谐新华”为主题,以体现贴近主题、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三贴近”为原则。收到了全民参与共同关注廉政文化建设的效果。

(张振文)

【成立新华街道社会矛盾调处中心】  629日,成立新华街道社会矛盾调处中心,负责组织领导辖区内社会矛盾调处工作。对基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和督办,对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听证,协调解决。同时配备了电脑、录像机、录音笔、数码照相机等办公设备。

(张振文)

【完成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  上半年,完成所辖7个社区两委班子的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总支委员35名,平均年龄55岁,总支书记、副书记9;选举产生居委会主任7人,副主任7人,委员21人;司空社区成功地完成全区唯一的户代表选举工作,参选率达93.4%

( )

【通过 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上半年,在机关、社区全面推行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圆满完成质量管理体系现状调研,策划设计,文件编写培训,体系文件建立,审核、修改、讨论,内部管理体系审核等6个阶段的工作任务,编写了《质量管理手册》、《程序文件》和《工作指导手册》。通过ISO 9001认证,进一步规范了工委、办事处各个部门及社区的岗位责任和工作标准,量化了工作目标和考核指标,提高了行政效率。

(赵凤义)

【配备民情热线服务电话】  728日,办事处为所属7个社区居委会、2个居委会及全程代办大厅、街政科等相关部门配备了11部“民情热线”小灵通,要求24小时全天候开通。制作2万余张印有热线号码、联系人和服务承诺的民情联系卡,发放到居民家中,深受居民欢迎。

(王  )

【成立新华街道社会治安巡防队】  7月,成立了新华街道社会治安巡防队。30名“4050”下岗失业人员经过公开选拔、岗位培训,成为首批巡防队员,其职责主要是在大街小巷值勤巡逻,协助派出所做好辖区治安保卫工作。

(刘春英)

【选举产生区第四次党代会代表】  1013日,街道工委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10名出席区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平均年龄42岁。其中领导干部7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名,先进模范人物2名;女同志4名;少数民族1名;大学以上学历的9名,占90%

(  )

【创建健康社区】  10月,如意社区通过北京市爱卫会健康社区验收,成为通州区第一批验收合格的两家健康社区之一。

(王文宝)

【完成区第四届人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8月至11月,历时3个月,新华街道选举分会圆满完成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辖区内的7个选区选举一次成功。118日,选举产生通州区第四届人大代表10名。其中男性代表6人,女性代表4人;非中共党员代表3人;学历均为大专以上。

(薛  玲)

【开展党员承诺制活动】  年内,街道工委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在社区党员中开展以“承诺服务 唱响共产党员光荣称号”为主题的党员承诺制活动。社区党员签订承诺书746份,承诺服务项目843项,参与承诺制的党员占社区党员总数的56.6%。市委组织部、区委领导多次调研承诺制活动并给予充分肯定,党员承诺制活动获得2006年通州区党建创新项目一等奖。

(  )

【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年内,开展“安全宣传月”、“安全在我身边”演讲比赛、消防演练等系列活动,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全年组织20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6万余份;加大监督管理力度,集中人力、物力强化对大中型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全年组织专项检查10,进行各种消防演练8次,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

(刘洪杰)

【社保工作】  全年累计收集岗位需求信息187条;召开12场招聘洽谈会;开发就业岗位1128个,安置992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107%110%;推荐682名失业人员成功就业,完成全年任务的105%300名“4050”人员实现再就业,完成全年任务的132%236名失业人员参加免费培训,完成全年任务的118%;为153名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办理自谋职业手续,代收社会保险100余万元;为2099人次退休人员报销门诊、急诊大额医疗费431万余元;年底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控制在476人(指标任务631人),失业率为0.27%。通过了市劳动局的评估和市劳动局对社保类资金、再就业资金的使用、财务管理及社保业务制度、程序等方面的检查。荣获北京市2006年度社区劳动保障平台信息工作一等奖。

(赵文祥)

【街区综合改造】  年内, 筹资329万元分别对鱼市胡同、司空小区主路和新建小区主路进行了改造和规范化建设。其中鱼市胡同改造路面积1800 平方米、新建小区改造总面积9290平方米、司空小区改造总面积8460平方米。改造后的街巷,道路通行能力提高了,绿化美化面积扩大了,群众出行方便了。

(李雪松)

【规范社区建设】  年内,对司空、新建、天桥湾和永顺西里4个社区进行了规范建设,分别建立了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更换了办公桌椅、文件柜,配备了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等现代化办公设备,完善了社区的各项制度,使社区的软硬件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

(王  )

新华街道主要领导

        张玉震

人大街工委主任  张玉震

  王杰群(女,7月免)

                   鲁新洪(11月任)

(赵凤义)

 

 

 

 

【概  况】  北苑街道位于通州区城区西部,辖区面积8.7平方公里,划分为17个社区,有常住人口6.3万人,外来人口近3万,本市流动人口约3万人。2006年,北苑街道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构建和谐街区、创建首都文明街道为中心任务,以“建设平安和谐新北苑”为目标,加大机制体制创新力度,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从解决居民迫切需要解决和关注的问题入手,为辖区广大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较好地满足了居民的需求,有力推动了和谐社区的建设步伐。先后顺利完成街区改造工作、新办公楼的建设、搬迁等各项工作,建立了“五个一”党员管理新模式,建立京郊首家城市管理综合指挥中心,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2006年度,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北苑街道办事处市级爱国卫生先进单位,信访排查、安全生产监督、劳动保障、计划生育、环境综合整治等多项工作获得区级先进。

(孟庆文)

【完成街区改造】  年内,对锦园、京贸国际、长桥园等8个社区居委会活动用房进行装修和改造,建立了不同形式的一站式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文化娱乐室等场所,配备了电脑、数码相机、激光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对社区工作者做到胸牌、桌牌、服装三统一,居委会简介、岗位职责等统一制做上墙,8个社区的规范化建设一次性通过了区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的检查验收。在街巷改造工作中,集中力量修复居民反映强烈、影响居民出行的帅府中街等8条小街巷的破损路面,解决了五里店平房区25年来无照明问题,完成道路修整、改造面积约10507平方米。

(孟庆文)

【街道办事处新办公楼投入使用】  年内,街道办事处新办公楼建成投入使用,位于新仓路33,面积6000多平方米,楼内设一站式办公大厅610平方米、社区服务中心1000平方米,有容纳20200人不等的大中小会议室,建有50平方米的系统网络控制平台。设有局域网,同时与社区居委会联网,实现了办公自动化。

(孟庆文)

【基层党建进一步加强】  年内,在12个新建小区中单独建立党组织,成立新经济党组织1个,流动党员支部1个,层层签订全员党风廉政责任书169份,建立党风廉政建设档案169份,创办《北苑清风》期刊,弘扬勤政廉政文化知识,同时,建立了以党员“四主”为内容的党员服务居民、党员奉献社会的长效机制,同时建立了“五个一”党员管理模式,在党组织和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

(牛春刚)

【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年内,建立京郊首家城市综合管理指挥中心,通过与辖区派出所、城管、市容等单位相连,在辖区主要小区安装摄像头,进行实时图像监控,掌握现场情况,同时配合GPS巡逻监控指挥系统来实现全方位、实时、多媒体监控指挥调度功能,将社会治安、环境整治、城市管理等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管理模式和管理手段上的创新。

(孟庆文)

【换届选举一次成功】  3月和5月分别完成17个社区党总支和居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社区工作者85人,其中大专以上43人,平均年龄37.5岁。10月,完成基层妇联选举,17个社区全部成立妇联组织。11月分别完成区四次党代会代表和区四届人代会代表的换届选举,分别顺利选出17名区四次党代会代表和19名区四届人代会代表,辖区的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

(孟庆文)

【做好矛盾调处工作】  年内,成立了社会矛盾调处中心和社区矛盾调处工作站,形成了以调处中心为主体,辖区派出所、机关各职能科室、社区居委会等共同参与、警民联动的工作新格局,并配备专人负责矛盾调处工作,全年解决信访问题75件。

(史乃杰)

【辖区社会秩序安定良好】  一是年内成立了40人的专职巡逻队,同时为迎奥运、保稳定,建立了区域联防和邻里守望机制。二是全面开展“平安社区”保持和创建活动,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三是狠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年内成立应急指挥部,建立安全教育基地,并成立300人的食品安全监督队伍,开展“和谐通州、平安北苑”安全之星评选活动,全年查处纠正各类隐患400多处,改造危旧平房老化电线35户,最大限度消除不安全因素。

(王国中 刘玉龙)

【改善辖区环境】  年内,开展清扫保洁卫生示范一条街、新仓路红领巾一条街、评选“08”使者等主题活动,同时在全辖区开展绿化美化家园活动,辖区各单位栽种草坪38000平方米,总绿化面积达53000平方米。全年清除各种非法小广告21000余条。新仓路顺利通过北京市无小广告一条街验收,达到全市统一标准。

(赵全喜)

【劳动保障工作有新提升】  全年解决劳动争议和劳动举报案件27起,为民工追讨拖欠工资28万余元,调解成功率100%。通过空岗报告制度和招聘洽谈会使1400余名失业人员实现就业,“4050”人员实现就业501人。建立了养老金资格认证、档案管理登记台账、重点服务对象台账等10套社会化服务台账,采取为70岁以上老人提供上门收取医药费、代办生存认定等服务。

(周士宽 宋卫红)

【设立社区“功名榜”】  4月在各社区设立“功名榜”,榜上典型人物在社区群众中产生,他们的事迹涉及敬老爱老、热心公益、维护治安、扶残助困、为民服务、环境治理等各个方面,社区党总支把他们的先进事迹汇集起来,制成“功名榜”,采用宣传橱窗、板报、墙报等形式在社区展出,人员不限、批次不限,动态宣传,颂扬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先进事迹,92名居民荣登社区功名榜,上榜人员中张品正等5人成为首批通州公德之星。

(李永刚)

【社区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绝活儿比赛活动16场,共演出各类绝活儿90多项,参加比赛人员达到600多人,吸引观众达1万多人,引导社区居民自发创作了《八荣八耻要牢记》、《文明礼仪暖人心》、《四姐妹宣传话安全》等自编自演节目,举办了多场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荣辱观等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

(阴  全)

【社区服务工作扎实有序】  有效利用96156服务网络和热线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2557件次。在后南仓社区内建成156米长的计生文化宣传墙,为辖区独生子女家庭发放独生子女费11万余元,街道17个社区全部建立了基层残协组织,北苑街道成为全区唯一一个在基层全部成立残协组织的单位。

(孟庆文)

北苑街道主要领导

         孔维民

人大街工委主任   孔维民

   孙奎亮

  (牛淑云)

 

 

 

 

【概  况】  玉桥街道位于通州卫星城东南部,辖区面积11.2平方公里,北以京秦铁路为界,西南到果园环岛沿京津公路,东南由大运河接市六环路环绕。有常住人口26731户,70129人,外来人口6486人,辖区下设社区居委会13个。2006年玉桥街道工委、办事处坚持以和谐社区建设为目标,以“三区一门”为主线,以社区服务为重点,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优化区域环境,坚持群众利益为先,着力打造责任型、服务型街道,各项事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2006年,运河西大街被评为首都文明示范大街。20022006年,连续五年被评为首都文明街道。

(周海霞)

【市领导参加换届选举宣传日活动】  916日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久合一行深入到运河西大街万春园实地察看了玉桥街道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情况。在宣传点,领导们向群众发放了有关换届选举的宣传材料,并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此次活动悬挂横幅、标语50条,展板80块,现场答询3000多人次,发放宣传材料近2万份。区领导梁伟、邓乃平、石进贤、蒋洪昉及玉桥街道办事处领导一同参加了宣传日活动。

(周海霞)

【大力推进文化楼门建设】  年内,重点对玉桥北里、葛布店北里楼门进行改造,初步探索出实行“楼门客厅化”管理的模式,玉桥东里、柳馨园等社区也从各自实际出发,采取多种方式建设文化楼门,进行楼门建设的达196个,为居民营造了祥和温馨的“立体四合院”氛围。

(周海霞)

【社区党建工作】  积极整合街道社区党建工作资源,推出“三区一门”社区党建工作新模式,6月被区委组织部在全区街道社区中进行推广。各社区党组织建立服务项目140余个,涉及治安、环保、扶困助困、社区管理、社区教育、政策宣传等20余种类,义务参加“党员楼门”的党员达到927人,占社区党员总数的73.6%

(周海霞)

【街区改造工程】  年内,对葛布店北里、葛布店南里小区和协辛庄平房区进行环境改造,顺利完成3个小区7700平方米绿化、1478平方米硬化和12400平方米道路改造。

(周海霞)

【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11个社区两委班子的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较上届发生明显变化:平均年龄37岁,拥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27人。对部分社区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综合素质明显提高。新建了3个社区居委会,通过面试、笔试,公开选拔25名社区专职工作者。

(周海霞)

【社区规范化建设】  年内投资70万元对玉桥北里、梨花园等7个社区进行规范化建设,较好地改善了社区的硬件设施,基本达到了规范化标准,在社区办组织的检查验收中得到了充分肯定。

(周海霞)

【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强】  大力开展春季绿化美化、“迎奥运环境改善日”、治理非法小广告、“爱国卫生月”、除“四害”和防治林业病虫害等各项环境建设工作,全年出动人力8000多人次,清理垃圾渣土10余吨,清理绿地13万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580平方米,辖区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改观。

(周海霞)

【安全稳定工作取得成绩】  一是全年发放宣传材料6万余份,组织各种应急演练20,安全隐患排查15次,被检查单位458家;二是进一步完善社会矛盾排查调处制度,积极化解新形势下的人民内部矛盾,实现了“三不出”的目标,全年受理和调解各类民事纠纷41件,基层调解率实现100%,调解成功率达到100%,较好地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三是在10个社区成立综治委,明确范围和职责,规范了制度,2006年玉桥街道被推荐为“首都平安示范街道”和“与法轮功邪教组织斗争先进集体”。

(周海霞)

【劳动就业工作稳步发展】  全年登记失业人员1169人,接收失业人员档案944份。进行职业指导培训2050人次,等级培训797人次。举办就业招聘会18场,开发就业岗位1094个,推荐成功734人。发放失业金340万元,收缴社会保险费85万元,报销药费200万元。不断加大劳动用工管理,坚持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全年受理群众举报案件38件,处理劳动争议30件,结案率均达到100%。

(周海霞)

【计生工作不断创新】  积极开展“四进社区”活动,在玉桥北里、玉桥东里和葛布店北里等社区建设了“人口文化楼门”,把人口文化引入到社区楼门。同时启动了独生子女费便民发放仪式,由原来到街道领取变为由邮局发放,简化办事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2006年,街道办事处被评为北京市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

(周海霞)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年内成功举办“军警民携手,创建首都文明示范街”启动仪式、五月鲜花文艺调演”和“共建社区、共创和谐”社区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晚会等,为13个社区放映露天电影20场次,较好地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利用市民文明学校,采取 “因人施教、按需求教”的办学方式,重点围绕奥运英语、文明礼仪、安全卫生、饮食就医等贴近生活、贴近需要、贴近实际的内容,加大市民文明意识的宣传教育,在辖区形成了居民主动学习、自觉学习、互相学习、互帮学习的浓厚氛围。

(周海霞)

【加强勤政廉政建设】  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使“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认真落实“双十条”纪律,规范街、居干部行为,加强行政效能监察,实行基本建设“阳光工程”对街道环境改造工程实行全程监督。

(周海霞)

【加强未成年人教育】  在玉桥北里、葛布店北里及玉桥东里等社区建立未成年人保护楼门,采取设置宣传展板、建立青少年健康读物角和青少年心理健康交流信箱等形式,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同时定期聘请专业人员,针对不同年龄和性别的青少年开展心理健康、青春自救等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周海霞)

【民政和残疾人工作】  坚持低保动态管理制度,严把低保关,全年发放低保金、医疗救助金、优抚金等民政事业费160.1万元;走访慰问残疾人136人次,发放各类残疾人专项补助和慰问款5万元;为5名残疾人办理廉租住房补贴;为6户重病残疾人家庭办理医疗救助1.5万元;为12名残疾人进行了求职登记,有11名残疾人或其亲属实现了就业和再就业。

(周海霞)

玉桥街道主要领导

         袁廷权

   刘立新

(周海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