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 气

日期:2008-04-01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1998年通州区实施天然气工程以来,燃气工程设施建设已初具规模,共铺设天然气中压管线146公里,建高中压调压站2座,天然气采暖锅炉135台,供暖面积550万平方米。发展居民用户8.6万户,其中压缩天然气用户1.5万户。工业用户2家,公服用户36家。工程的建设和实施,满足了本区开发建设和居民生活用气的需要,对通州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本区现有液化石油气企业89家,其中储灌厂站16家,瓶组供气站13家,压缩天然气站17家,瓶装供气站30家,自管站13家。年供气能力7.6万吨,供应着本区和市区的民用户和餐饮用户。加强对企业的管理和规范服务,这些企业均达到燃气行业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大力推进燃气企业行政许可工作,全年有28家企业获得行政许可批准。

(张宝山)

【天然气管线铺设工程】  2006,根据通州新城区发展建设需要,共铺设10DN300以上中压市政天然气管线,总长度达30公里。分别是芙蓉路(运河减河—通胡路,3.6公里)、六环路西辅路(运河西大街—通胡路,4.5公里)、张采路(3.0公里)、京榆旧路二期(2.8公里)、怡乐中路(运河西大街—大稿村,2.7公里)、京津公路二期(六环路—甘棠大街,5.5公里)、群芳中二街(车里路—怡瑞中路,1.8公里)、通朝连接线(杨庄路—外环线,0.5公里)、通胡路三期(0.5公里)、宋梁路二期(5.0公里)。此外,北京市燃气集团在六环路(马驹桥—大兴黄村方向)铺设了DN1000超高压天然气管线4.0公里。

(张宝山)

【天然气入户工程】  2006年,根据各开发小区、单位的用气需要,区燃气管理办公室组织协调市区相关部门编制小区用气规划、燃气施工设计并组织施工,为11个小区(荔景园、新华经典丽园、瑞康家园、古城自住小区、嘉州阳光小区、昊宇家园二期等)完成庭院线建设和调压站(箱)建设,完成新楼入户安装10500户,完成旧楼入户安装工程2100户,共计12600户,超额完成区委、区政府“办实事工程”和“折子工程”的任务指标。

(张宝山)

【实施天然气锅炉配套工程】  2006年,本区继续贯彻落实市、区有关发展燃气锅炉和锅炉煤改气的指示,为新建燃气锅炉(含直燃机)安装天然气配套设施。为6个小区(启明星苑、电信局、汽车修理公司、京工热电厂、瑞彩云阁、玉桥西里等)安装了燃气供暖的配套设施,总吨位达176蒸吨,供暖面积170万平方米。

(张宝山)

【公服用户工程】  根据环保要求和餐饮业发展需要,年内为6家有用气需求的公服单位(靓景明居、东方宾馆、家乐福超市、昊宇家园、潞河中学、北京军区干休所等)安装了天然气供气设施。

(张宝山)

【压缩天然气(CNG)工程建设】  2006年,燃气管理办公室对城边有用气需求而离主干管线较远的居民区继续实施压缩天然气(CNG)建设工程。年内完成珠江国际、三元村、马营等3个居民区压缩天然气的建设工程,入户安装2200户。

(张宝山)

【燃气岗位培训】  2006年,燃气管理办公室继续对从事燃气行业的管理、销售、操作人员进行上岗培训,年内有40人取得燃气企业从业人员岗位证书。

(张宝山)

【燃气安全检查】  2006年,区燃气管理办公室对全区89家燃气企业进行7次安全大检查,纠正了部分企业的一些违规、违章操作,联合城管大队查处了一些无照经营燃气的个体商户,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对居民安全用气的宣传力度,印制了26万份图文并茂的《燃气安全使用手册》,发放到居民手中。

(张宝山)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