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 管 监 察

日期:2008-04-01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6年城管监察工作紧紧围绕建设北京新城区和构建和谐社会目标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关于加强城市环境建设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城市环境整治活动为重点,通过进一步深化城管监察进社区开展“暖心便民工程”活动,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执法力度,整洁、规范、秩序的城市环境得到新的巩固和发展。截至12月底,纠正各种违章行为10.5万起次,实施处罚19840起次,罚没款180万元。通过开展“学党章、见行动、争先锋”主题教育及进一步深化城管进社区暖心便民工程活动,大队党建、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执法绩效明显提高,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按程序执法的意识得到新的增强,进一步树立了城管队伍的新形象。年底被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评为市“城管执法系统先进大队”、被区评为“行政执法先进单位”、“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单位”、区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秦来富)

【重要节假日、重大活动环境保障工作】  全年出动5600余人次,动用执法车辆1130台次,积极主动地做好“两节”、“两会”及五一、十一、运河文化节、中非论坛峰会及中央、北京市领导到通州视察,清明节、高中考期间的环境保障工作;在春节、“两会”、运河文化节、中非论坛峰会期间,累计出动22个车组,协助公安机关参加维稳巡察工作,受到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秦来富)

【进一步增强综合整治力度】  57月集中对西门大三元、闸桥、小白羊等十余处重点地域进行专项治理,本着先行宣传、依法查处的思路,查处露天烧烤、乱设摊点、店外加工组装、销售行为1700余起,使重点地域环境秩序有了显著改观。

(秦来富)

【依法查处非法运营行为】  全年会同公安、工商、交通、交警等部门,对非法运营问题,以“捆绑式”执法的形式,进行专项治理,检查运营车辆5400余台次,实施处罚352起,罚没款66万元,运营秩序明显改善。

(秦来富)

【整治非法小广告】  全年纠正非法小广告行为5500余起次,查处小广告窝点34个,收缴各类小广告28.7万张,责令产权单位清除小广告94700余处;同时移送电信部门暂停小广告电话服务273个,净化了城市环境,有效提升了市容观瞻。

(秦来富)

【拆除违法建设】  按照自拆、帮拆和强拆的工作原则,全年拆除各类违法建设6.2万平方米。实现城区和重点小城镇建成区90%以上地区无违法建设的目标要求,为实施城市总体规划创造了条件。

(秦来富)

【“暖心便民工程”活动成效明显】  年初开始实施“暖心便民工程”活动,其间与18户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通过节日看望、定期走访、经济扶持、智力支持等形式,开展献爱心、暖民心活动。为困难居民捐款捐物2.1万余元,为他们解决搬运煤气、清理卫生及改善生活设施不便等具体问题103件;同时定期进行社区环境清理整治活动,全年进行了4次清理整顿活动,整治卫生死角130余处;协调解决社区内毁损绿地、宠物扰民、私搭乱建、露天烧烤食品等问题200余件,使社区的环境秩序、生活秩序明显改观。

(秦来富)

【受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议案及城管热线投诉】  全年受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议案11件,均在限定的时限内进行了办理。同时受理群众投诉电话5600余个,均进行了认真的核实查处。

(秦来富)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