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开发

日期:2008-04-01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6年,房地产开发依据新城规划和“十一五”规划,编制完成《通州区“十一五”时期房地产发展规划》,是“十一五”时期本区房地产业实现理性发展的科学依据。在此基础上分别对“房地产业给通州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有利和不利影响”及“通州区房地产业发展思路调研”两个课题进行深入调查和分析。全年房地产业开复工面积 330.1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面积107.7万平方米,复工面积222.4万平方米,竣工面积 45.5万平方米,投资额30.1亿元,销售面积117.2万平方米,销售额62.9亿元,纳税额 7.97 亿元。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强监管,实行“二严一扶”措施,确保开发企业质量,企业竞争能力进一步提高。

(徐  滨)

【资质证书审核】  3月至5月,进行全区有资质的开发企业证书到期审核,召开全区开发企业参加的证书审核动员会,对审核工作作出部署,并对网上填报进行培训,保证企业网上申报材料及时、准确、有效。审核历时两个月,分企业自查、区建委初审、市建委复审三个阶段,全区参检企业228家,经市建委审核合格企业176家。

(徐  滨)

【项目台账管理】  对区域内的所有开发项目建立项目台账,实行台账式管理,全面掌握项目的建设和进展情况,为开发市场动态监管、全程服务和市场定位奠定坚实基础。

(徐  滨)

【房地产开发企业品质大幅提升】  年内国家以及北京市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对房地产行业产生较大影响,突出表现为一方面房地产开发企业数量增幅放缓,全年办理备案的企业10家,办理变更的企业42家,办理升级的企业12家;另一方面,房地产开发企业品质大幅提升,全区注册房地产开发企业230家,其中具备资质的企业32家,具备一级资质企业1家,二级资质15家,三级资质15家,四级资质1家,有级别企业比上年增加9家。

(徐  滨)

【开发项目全过程监管】  区建委制定了《开发项目审核实施方案细则》, 8月和11月分别受理了“富新园二期”及“中泽鑫园”立项审核工作。同时做好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日常综合统计,并重点对企业的项目经营情况进行审查,主动了解企业需求,收集大量数据信息,帮助企业协调相关部门关系,加快前期手续办理速度尽早开工建设。走访房地产企业30余家,走访建设项目工地近40个。

(徐  滨)

【房地产市场动态监管】  房地产市场动态监管工作从抓市场主体入手,做到“二严一扶”。一是严格市场准入,对所备案企业进行严格把关,资金、人员和办公地点必须落实到位,确保开发企业质量。二是严肃处理不合格企业,在资质年检中吊销15家企业资质,工作力度为历年来最大。三是扶持有实力、有信誉的开发企业提升综合素质和资质水平。全年有9家企业晋升了资质等级,其中暂定升二级3家,暂定升三级5家,暂定升四级企业1家。

(徐  滨)

【住房项目审批新流程】  61日起,新审批、新开工的住房项目,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70%以上。对于61日之前已经取得相关批准文件,但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商品住房项目,依照相关政策,做好清理工作。91日起,新项目申报总平面图中要附有“套型结构比例明细表”,表中必须列出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总套数及其占住房项目总面积的比例。

(徐  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