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 属 工 业

日期:2008-04-01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国有资本产权运营主体成绩显著】  北京金通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紧紧围绕企事业单位改革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大力推进国有和城镇集体企业的各项配套改革,建立权责明确的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和营运体系,促进政企分开,不断优化国有资本的效能,国有资产改革与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2006年底,金通公司接收管理企业66家,事业单位9家,新成立企业单位5家,其它单位6家,共管理企事业单位86家。通过各种形式,完成对77家企业的改制工作。接受破产、改制企业的离退休人员、在职伤残职工及其他人员共计4659人,为通州区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创造条件。公司所属的3家物业公司,接受撤销合并破产企业的非经营性资产,管理小区建筑面积合计43万平方米,住户6600户。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国有资本产权运营主体的应有作用。

(陈文清)

【整体经济运行状况良好】  区属工业系统企业共45家,2006年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2.68亿元,同比增长42.6%;完成营业收入17.08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完成非工业收入40363.1万元,同比下降6.6%);实现利润11430.6万元,同比增长46.3%;完成工业增加值35661.8万元,同比增长72.6%;上缴税金9016.6万元。系统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全面增长,系统整体经济运行状况良好,全面完成全年预定目标。

(陈文清)

【事业单位改革有突破性进展】  按照通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对金通公司企事业单位改革的整体要求,深入企事业单位开展调查分析,通过制定统一的调查表,掌握每个单位的基本情况,并根据每个企业的不同特点,分析企业改革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一企一策制定改制方案,按照企业改制程序,组织、协调、指导企业改革方案的制定和有效实施。通过召开会议、现场办公、主管领导亲自主持、与改制企业领导对话等多种形式充分做好转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针对有些企业职工不理解企业改革,个别职工有较强烈的抵触情绪,主管领导和负责改革工作成员耐心地做好思想工作。同时,加强与区劳动局、区工会、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内保处、区财政等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在改革过程中,既保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时保障了企业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2006年完成北京市通州区住宅建筑公司、齐天乐园、通州区改制服务中心、工业投资事务管理中心、工程咨询服务中心5家事业单位经济补偿工作。

(陈文清)

【国有企业改革全面推进】  2006年企业单位的改制进展顺利。完成北京市银龙机械设备租赁公司、北京通州制酒厂、北方亿立工贸中心3家企业的经济补偿工作。对严重资不抵债,又扭亏无望,或属于政策性关闭的企业,北京橡胶十厂、北京市通州区住宅建筑公司等公司依法实施破产工作。对有净资产,能够持续经营,属于国有资产从竞争性领域退出的北京市通州明光电器设备厂、北京天骄化工厂等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

(陈文清)

【信访工作成绩显著】  2006年针对本系统破产、转制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多、解决难度大,划转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比例增大,改制政策不衔接,单位之间收入差距较大,职工抵触情绪明显等问题,以及无上级行政的企业较多、历史遗留问题多,重访、缠访多,解决难度大、协调难度增加的特点,公司党委领导高度重视信访、保稳定工作,专题研究制定了年度工作重点,成立金通公司保稳定领导小组。按照上级的要求,公司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了《北京市信访条例》,增加了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法律意识,对于来信来访坚持按照办理程序和办理时限的规定,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确保受理信访件的逐一落实。2006年接待职工来信来访22批次236人,收到信件11封,通过调查核实,给予登记17件,受理15件,已解决和做出答复的15件。在对北方亿立工贸有限公司、北京银龙设备租赁公司等企业进行企业改制的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不稳定的情况,金通公司保稳定领导小组改变了原有的工作程序,针对职工提出的问题,多次召开座谈会征求职工代表的意见,利用多种途径和不同的形式开展对重点人的说服工作,发挥他们在职工中的宣传作用,最终使得企业改制得以顺利进行。

(陈文清)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